2013-02-14 10:40:27powang4

初二行



過年期間,回鄉幾乎是所有人的回憶和必過之事兒。縱使王老爹拜拜,我們一樣會如此去做。這幾年在政府宣導下,幾乎所有人都會「起早」下中南部。於是乎就成了這模樣,凌晨五點多,飛也似的在五楊高架道上行駛。的的確確很快,但是接下來就成了停車場。全部的車塞在收費站前。要快也快不了,這就是宿命。即使起的多麼的早,最終一樣要塞。路上也的確如此。天氣冷已經難受,但開車的人更辛苦因為很想睡呢。






北部的冷真的很有名。但是一過苗栗,進入台中整個天氣就大不相同。我只能說陽光在中南部才叫真正的陽光。北部的陽光在這裏簡直就像是市場賣的「假」蜂蜜一般,真的太虛幻而且不真實。這陽光曬在身上一整個舒服令人心情大好。但唯一的缺點就是,衣服穿太厚重的人,那就真的很辛苦了。    脫吧,好險我裏面穿的很短袖,不然一來台中一下子就被知道。你是北部來的。





呼訪親友、是這個走春初二最最精華的部份。但其中無奈的是,平常沒有太多互動。也只僅於回鄉時會探訪一番。即使是最簡單的拜訪,但是其中的情意我想會令人感到愉快和吃驚。其中許多人都是王老爹在走的,我不太熟。但仍盡力地把每個名單給走遍,有的很熱情因為小時候去過。有的真的不太熟所以沒辦法哈啦,可是我只想把名單上有的走光光。但我知道一定走不完的。

阿姑那待的最久,從兒時甚至到現在關係最密最緊。其它的大部份真的就是「簡單」,因為我我我真的很不熟。要哈啦無從哈啦起~~> 心意我想已然是足夠。這天熱啊,連這兩隻犬隻都可以作證。我說這是二月天,你會相信嗎??    我想很難....    這就是中部的天,那種溫暖讓人從內在都感受到熱的好天,便是屬於中南部才有的感覺啊。











朋友名單親友名單太多。中午去外婆家時只好把王老母丟包,人就直接地走掉。我只能說這沒有辦法,因為來不及,車子在台中彰化中來回地穿梭。因為我們不太熟,只能靠gps上的指引走。所以有的地址它就是一下子上高速公路一下子下,一下子又上快速道路。一下子,又帶我們去走小路。沒有gps的指引,我們全部會死在路邊。台灣的路網發展的相當成熟,所以密密麻麻的,不熟悉這些道路。面對著入口,真的只有發呆的份。





還是沒辦法跑完全部的點。遺珠之憾只好它日再補上。途中在休息站休息上個廁所,美麗的景色拍下來存檔當成回憶。只是你會發現站在天氣的交界處是很偉大的。這裏是苗栗的火焰山「泰安休息站」。往南天氣是晴的,但往北則明顯地變天。嘖嘖,享受的暖陽在這裏劃下句點。除了不捨還是不捨,爾後回家面對的就是偶爾的塞車、寒風加小雨。它提醒著我們,北部北部到了。

有空的話,大家往中南部擠。那裏的人雖多,但是暖陽照的人是神精氣爽的。灰暗陰冷的北部,只會想「睡覺」。








上一篇:去年故事

下一篇:2013 燈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