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3 11:44:35powang4

迷路的家

 

 

片尾曲  迷路的家

作曲:李欣芸  作詞:張大春

演唱:連依涵

 

你這次又迷路啦?

只想要再歇一下。

不問從前,不問明天。

走到哪兒都是家。

 

你會想起往事嗎?

是幾句溫柔的話。

有些感傷,有些癡傻。

還有些忘了吧。

 

一路走過,幾處燈火,

留下的並不多。

或許你也或許我,

早知道迷路像回家。

 

一步離開,就是天涯。

我在門外,點亮陽光。

接過你疲憊的行囊,

問你一聲,好嗎?

 

它是我在阿宅時意外地聽到歌曲,我是被它的「曲子」吸引住。就像黑頭毛的素素母般自然就會多看兩三眼。那曲子好平靜好簡單的意念,但只有幾秒。爾後輾轉查詢後方知,它是壹電視的劇作「小站」片尾曲。聽說是仿日本「深夜食堂」的劇情片。從歌詞中得知,大概人的心裏都需要一間「深夜食堂」。一個能讓自已心靈暫時休息的所在。生活的苦悶不用說明「薪資不調,物價飛漲,沒一個是值得高興的」,這些不良的情緒隨時壓著我們透不過氣來。有的人能找到自已休息的地方,只能說他是幸運的。但不是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已的地方,食堂就像是一個溫暖的避風港,老板只會煮著你想吃你懷念的味道。讓你在身心疲累之時,得到紓解。

 

人的心裏都該有座 深夜食堂。一個能聽講內心話的人。 但難矣,正因如此。深夜食堂才會如此大受歡迎吧。這年頭,找個能講能聽的人太難。 我的內心話??  啊哉,等我找到我的深夜食堂我在來研究我想講啥米吧。現在,聽歌就好~~~

上一篇:好久不見 陳奕迅

下一篇:茉莉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