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7 21:50:55powang4

雜系列



萬狗被中一隻貓,嘖  柑仔皮的落塞好了 但「偷吃」的個性改不了。太可怕,桌上香腸全是它吃的,跑的快又衝的勤。所以  桌上沒人吃的香腸常常會自動減少。王老爹還以為有人去吃,而我還要當它的善後員,不過我猜有一天      它一定會被王老爹發現過肩摔的吧。嘖嘖活潑的它今天據說還跑到三樓自已躺在地上做了一天的日光浴。      柑仔皮躺在這裏的樣子,我妹還會開玩笑地地說,    嗯    你果然對女人很有一套唷。

對老的和動物我都很有一手的樣子唷,這是一種讚美還是挖苦呢。  萬狗被裏面還留有它當時落塞未好的味兒呢,醜財總是偶爾聞到會像被鬼打到一樣突然暴走,嘖嘖  沒辦法接受它的心情令人好奇和疑問??     同樣被結紮,為什麼醜財不能接這位小妹妹呢?




俗話「正月蔥二月韭,卡贏呷肉脯」就是講早春時節的韭菜最鮮嫩可口,到了夏天,韭菜變老,纖維變多且粗糙,口感就大打折扣。

除了當令,中醫師認為,春天吃韭菜,它的溫熱屬性能促進血液循環,袪陰散寒,還能養肝。

韭菜雖然是蔬菜,卻是「素中葷」,有著「起陽草」的別名。且因為韭菜割了又生,可連續多次採收,又叫做「懶人菜」。

補腎溫陽 又名「起陽草」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醫院區中醫師楊素卿:

「本草綱目」記載,韭菜葉熱根溫,功用相同,生則辛而散血,熟則甘而補中。韭菜可以活血化瘀,以三比一的比例,把搗爛的韭菜跟麵粉混在一塊,敷在沒傷口的紅腫處,有助消腫,而補中,就是補腎溫陽、益肝健胃。

中醫裡,腎主生殖,體質虛寒的男性可以適度吃韭菜調養身體,因此,韭菜又有「起陽草」、「草鐘乳」之名。但這並不意味韭菜宜男不宜女,月經常遲來、小腹容易冷痛的婦女也可以食用,月經來時,來一碗韭菜蛋花湯,則能活血,幫助經血排乾淨。

四肢冰冷 助血液循環

此外,韭菜還有健胃整腸的功效,它甘、辛的屬性,以及獨特氣味,還可以開胃。古籍記載,韭菜可以緩解打嗝反胃、潤腸通便,從營養學觀點來看,韭菜富含纖維質,可以幫助排便。至於韭菜子,則可暖腰膝、固精助陽,民間常用來改善精子稀少的問題。

二月韭菜不只美味,它溫熱的屬性還有助於血液循環、養肝。像有些孩子早上喜歡賴床,爬不起來,或有貧血、低血壓、四肢冰冷等毛病的人,也可以適度吃一些韭菜。

身體發炎 先別吃韭菜

儘管韭菜有這麼多好處,但扁桃腺發炎、鼻蓄膿等有發炎症狀的患者,暫時不要吃韭菜,以免雪上加霜。

坊間相傳,哺乳婦女吃韭菜、韭菜花,可能奶水不足,甚至退奶。這或許是婆婆媽媽的經驗,但古籍裡似乎無此說法,若哺乳媽媽有疑慮,可以少吃一點或暫時不要食用,反正蔬果種類百百種,沒必要非吃韭菜不可。

 

 

韭菜這樣子煮蠻好吃的。煎成蛋的樣子,剁碎碎無敵美味。我超能吃的,不過我看一本叫「算病」的書,我的體質是偏熱陰虛?  這味吃多恐怕會對身體不太好,說它能壯陽原來是上面這些原因。連王老母說它會壯陽??     嘖嘖,過譽囉。頂多就是能滋補腎水罷了,不然我吃了上面一大盤,怎麼沒有出去外面傷害無辜的路人甲呢??    「殘念,想傷害也沒機會了,希路失蹤後晚上    流浪軍解編很久囉。外面世界變的怎樣子我也不知囉,夜歸母再也看不見,孝順的載老母還是婆婆的長庚檔也看不見囉,重要的是那個不論春夏秋冬永遠穿少少露卡的十點多怪機車女也無緣再見囉。」





我妹愛看 寒流節目,我倒是還好。而且奇怪的是,她看不出來誰是中國人誰是泡菜人。上面的節目一直出各種泡菜團體在那尬歌,結果叫我來玩猜猜樂。我猜兩次都中,她還說我太行了吧?  是嗎,我說這很好猜的    你看看這些人很水但是都是一個模子出來的,如果不是兄弟姐妹也太可怕了吧。99%就是去進廠整修過的,那種fu真的感覺的出來。泡菜就長的全部一個特色,真的很好認。   素的沒整過的或是「微整」才是真正的主流,整成這樣子令人想到那個老掉牙的笑話。       結婚後水母生的小孩很醜不像她,因為老公娶的時候是她整完的時刻,就是因為是親生的才會遺傳下來啊。






嗯 阿肥水母變變秀

這男的提供的,阿肥自已瘦下來的。 這結論就是,去追逐水母不如自已找一個內在水的「偽水母」。說「偽」因為還是胖胖妹的關係,其實阿肥就看的出來水否。 瘦下來的成果就是這樣子,但是水母只是因為她的外表呷意她。我講了一百八十幾遍了,會很傷心的吧。還是先從人家阿肥時呷意起才是真正的愛吧,變瘦變水只是附加價值的。但變水會很好嗎??    「以前」看過一部超古老的漫畫,阿肥很肥老公很愛結果後來「她」瘦了成了水母老公出軌去了,最後她再肥回來   老公又愛了。所謂的「水母」是什麼? 各人定義大不相同啊,  水母用來欣賞的,不是用來虧的。恩我的想法一直沒有改變過,還是內在水母卡厚吶。

嗯以上兩張據說是真正瘦下來的 水母  丟,真的差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