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1 22:03:31powang4

一碗麵的旅行


每年必去的地方。 大甲的好物 我的最愛 吃不厭的好味,「河粉」。越南人發明的神奇好物。 沒有過多的油脂,配上特殊清淡的湯頭。生的洋蔥 豆芽菜香菜,三四片牛肉。接下來靠的就是那種無法說明和形容的湯頭,只能說真的好棒好讚。 完完全全的符合到我的口味,不過那天天氣可真熱。我說我愛中部就是天氣好,不過中午的這間店好像生意不太好?? 我和王老母是招財貓,一坐中間的位置一邊吃一邊聊天。後面跟來的就是人客的點菜聲......
有賣奶茶的q毛淡金母,靜靜地一邊把客人指定的菜給一一處理端上桌。 然而後面時分,接下來從店外進入的 打扮入時的越南人原來是接手的??

天啊,好豔而且粉好濃 那種風塵味好重?? 和我印象中的越南母不像了啦><嗯而且店後面的小門傳來的是 吵雜的談話聲??裏面會是?? 賭博 還是??嗯很多的問號讓人好奇呢??



嗯河粉如同人的內在。不油不特別引人注目,但是當你吃過你會才理解到,原來湯頭是如此的美味配上河粉後更是會一條一條停不下來的死命吃光它。嗯所謂的內在巧母也是如此吧,第一眼不會引人注目。除非你把她推倒才會知道到底裏面有多少好料吧 吃個河粉也能扯到 推倒,嘖我不禁不佩服我自已 1/4的癡癡漢還在啊

鎮瀾宮,媽袓大廟。所幸那天人少的可以,嗯更正一下是少的讓我們覺得很剛好。每年總是從門口就開始一路擠到裏面去,今年是因為時辰的關係嗎??還是不知名的原因,門口的人還好,這張照片就能探知一二 的確事實是如此的。天氣之好,陽光之暖。只會讓人覺得啊 中部才是好所在,相片的旁邊連一大群狗都被它們的主人帶出來一塊散步享受春節時光。

裏面的人氣沒有往常的多,即使桌上擺滿許多貢品拜拜用的食品。但我還是覺得啊不及以往的多,輕鬆地就擠到最前面。偶爾享受不用擠的樣子還蠻不錯的,只是好奇的是?? 這邊的天熱所以人也開放了嗎?? 女生都穿那種黑色的絲襪 一件比一件還短?? 對我就擠在人家的後面,能說我是大色龜嗎?? 而且還有那種黑頭毛的水母來擠,年紀一看就小。 水母來欣賞用的,莫起非份之心啊.......

真的很怪,一堆黑絲襪在往後的行程中,還會再度出現呢??緊張又刺激的抽籤詩開始囉。求隻籤會是如此的困難,嘖不誇張丟了十多次從人潮最多的時候被擠到旁邊的 註生娘娘 到最後空空如也我一人,中間的次數可以感受到吧??本來想是媽袓大人不想我抽嗎? 可人都來了鐵定打不走硬要抽到中為止,於是終於終於讓我中了一隻籤但是?? 恐怕不會太好太高興

不抽還好。這下子一抽得到的 詩
好像不太好啊.............

果然王老母說 都是你 誰叫把你籤詩夾在腋下,你契母不爽也不太要你抽。死要抽,抽到人都散光剩你還要抽。不得以那給你一隻下下籤,這下子苦瓜了吧。嗯,母親大人您說的真是好啊 我還能說啥呢~~~~ 你實在太厲害,女人家的話不聽你就準備吃苦頭囉。

這不太優的詩,我還是留下來.......
畢竟當時第一籤都留下來紀念囉
人生不管好壞一併留存,才是王道。

呵 裕珍馨的 好泡芙 一年一吃
一個老禿頭男人還愛吃這種東西,嗯這算是小小的幸福吧。
雖然我妹說,那有這麼好吃??

但我不管,自已覺得好就好。它可是和 排骨飯 排同一順位的好物。
記住去媽袓廟那間買才買的到好吃的 泡芙 而且斜對面賣的是 越南好吃河粉~~~~~

也許你也看的到 會有 花枝招展不素越南母唷

大甲去台中市區,坐那種很有特色的小巴士。很久沒坐過這種小巴士,我想也只有這才有這種風格的巴士吧。小小的擠擠的「我會被狹小的座位擠死」。路上的太陽大大的,司機壞壞的~~ 因為只停「大站」,所以路上招手的人他自動無視,不論是看起來辛苦的老阿婆,活力四射黑頭毛母,看起來等很久的少年仔,他們全部的統一動作是「揮手」,然而全部得到的是司機的無視的。嘖,雖說這小車只停大站但是這樣子好嗎?? 嘖嘖我心裏的問號就是如此

大甲 沙鹿 清水~~~ 接著我忘了,總之這四線大道 看著四周寬廣的山和道路,甚至是頭上穿過的高速公路。我真的覺得啊 心情真好,中部的路人景色就是如此令人掏醉和放鬆 是陽光還是其它?? 我不知道 反正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也許真的每個人都有適合它自已的所在。

感覺那種fu 就是確定自已想法最好的回應。

小車彎過東海大學後下車,嘖台中真的好多房子。對它的印象是市區房子極其先進,但是這裏靠工業區所以夾雜先進和破舊的建築,這就是台灣的印象吧。有先進但是來不及的是將那些老舊落時的部份也一併升級更換,才有這種樣貌的呈現吧??

阿舅的公寓小巧精緻,雖然破舊可是整理的很有家的感覺。阿媽看到我回去就高興地虎爛一番。嗯是我啦,我只會對老女人很有辦法而已。陪老人家很簡單,不過近來阿媽有點老人阿呆症9x歲無病無痛算不錯囉。比她老和菜的都走光不然全是病,但是沒人陪還有點無趣啊。 王老母去陪阿肥,也沒辦法接她來我們這住囉。不然娘和她娘一塊也很快樂的,這張圖片看出去得到的想法是??

都市裏好擠好高但好辛苦。 所謂的水泥叢林,從這裏我知道也能感受到,即便是裏面溫馨的感覺仍在,但這張遠望圖看的出來我上面的講法和看法。這人生不就如此嗎?? 身處叢林中不能任意決定自已的做法和想法 受到一條看不見的線給牽引著嗎??

嗯 真好年紀一把的我 禿頭老人 還有 9x阿媽給的紅包 之前她給我的還壓在床底下當紀念 這下子又有了,阿媽明明是老人家。但是我在推辭之間她好像活起來了一直說~~ 啊拿去啦拿去啦 這是紀念吶,一時間原來我才知道。老人家需要的是「刺激」和她玩了一陣子的「推推樂」最後還是收下了^^。嗯時間要算好 於是我們倆告辭阿媽,我們要回鄉去也~~~


去火車站的路上,嘖至少花了半小時的公車路程。台中真的很大很大,而且看到的是四處大興土木,和之前相比大有不同。那是炒地皮的訊號,真的很華麗也很美麗,四線大道不輸台北。女生在車上和馬路邊看到的全是黑頭毛的,和我們這混金毛的都不相同,嗯灰常厚吶而且大家都有愛心,擠死人的公車大家還是會發自內心的讓座給阿婆..... 和我在台北坐捷運一樣,其實這種讓位文化是存在的,是沒被忘記的。

四線大道的名字叫 「中港路」很長很長,而且有我當兵受訓的成功嶺在旁邊。101蓋的好藝術連我也想進去看裏面是否有更藝術的東西,台中市不愧為101發源之地,嘖七期重劃區內的房子好可怕的美,中機和可成的總部也坐落在這地段上,七期內的人潮和黑頭毛水母「不化妝就很美」不輸台北城吧。之前有討論過將台北市人口壓力舒解便是把首都移到台中市,我覺得倒也可行。

外面青菜等公車的就是黑頭毛水母,不分年紀老和少。車內也是,我旁邊就是哈比露卡母還穿黑絲襪,延續之前的問題?? 難怪那天日頭氣溫高所以人人都穿黑絲襪嗎??不論是穿高根的穿球鞋平底的全部都看的到這種穿法?? 我前面的哈比妹妹還露胸嘖 腿短短只要一半一半的一半半,照樣很好看~~ 女生用來看的 不是用來亂推的,嗯我女生一樣研究一樣看 但我還是堂堂正正的1/4癡好公民吶。

這條往火車站的路好久好長,終於~~ 要準備回家囉。 火車站附近的女生也是人人黑頭毛,人人是水母,人人皆著黑絲襪?? 厲害,年紀一把的我落伍還是其實現代女性越來越敢展現自我?? 黑頭毛的直轄市裏的母的個個都是很不錯的,唯一缺點是 虎爛的我 一張也沒拍

的確 沒種的我 只能把這種感覺和所見 曾經留在我的腦海裏「現在又全忘光」。畢竟很多時候那種殘存的回憶才是美麗的~~~ 因為不完美才會記的久久長長吶。

 

台中真是一個好地方,天氣溫和又宜人。如果 色情暴力少很多,如果樂透中很大。台中一定很適合我的居住吶..........      黑頭毛的母的好多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