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8 18:38:32powang4

激勵向上的好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中國湖北35歲殘疾男子王奎,24歲時遭遇車禍,手腳都殘廢,但他靠著毅力和決心,學會用頭寫毛筆字,且練就出「一頭好字」,並用這身本事養活自己。「我就是討錢的,有人說我是賣藝的,有人說我是騙人的。其實我就是討錢謀生,只求得一口飯吃,好好地活著。」

車禍意外改變一生

《城市信報》報導,中國山東青島街頭,一名男子正用頭一筆一畫寫著毛筆字。這名來自湖北宜昌的35歲男子王奎,因24歲一場車禍,改變他的命運。「車禍發生之後,人家賠的錢還不夠醫藥費,能保下這條命已經很不錯了。」
王奎右小腿截肢、右手掌無法張開,需依靠雙柺杖走路,但他憑著衝勁和執著,一心研究用頭寫毛筆字,以維持生計,「我看他們有用腳寫的,我沒有腳,能否用頭寫呢?」
王奎將毛筆別在帽子上,整個人趴在地上,他還將毛筆字倒著書寫,用頭提筆沾墨。王奎稱自己憑著寫字,一天最多能賺幾十元,他將多餘的錢存起來。「我不可能渾身殘疾,還過上富足生活。我每年都給自己存些錢,再在外面跑幾年,等老了也有個指望。」

 

有一點點感動,原來世界上還是有那種殘而不廢的人。縱使條件不如人,只想活下來的心願不改變。從困頓中找出自已的活路來,不是因為他認真而只是環境使然。難怪卡內基談過,人生的對手不是那些出身良好的人。反而是那些天生困苦的人,因為他們激發出來的能力,將會讓你們吃驚而且佩服。手腳全殘又如何,用頭還比我們用手寫的字來的漂亮。有時候這種新聞真的會讓人反思,生命的長度和意義是什麼??     這樣子的不完美還是認命地努力活著,我們呢??    又有什麼資格去嘆苦命運的不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