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6 19:02:18powang4

葉問二

承習上代的風格從廣東打到香港 從反日本改成反殖民。中國清末民初是個苦難的世紀,即使已是上世代的故事但是片中演來仍有一絲絲的激動在。中國人因為吸鴉片導致獲得了東亞病夫的稱號。 加之當時香港仍在英國人殖民之中,貪污和舞弊之外 加之於此的即為 殖民者的心態,除了劇中的污貪阿多仔警察外,或許當時中國人的心態是鬱悶的。

故事的主角與其放在葉問身上,我卻以為其它要主角上反而更值得大書特書。比如肥龍金寶,初登場時我以為他真的是一隻阿肥地頭蛇。仗著武術統一而已,其徒弟素質如此想必料來也不怎樣。 但當他家中的千金群加上阿肥弟弟還有他被死貪污阿多仔污辱時 方知 他其實偉大無比。

葉問太過道德感自大,如同他對葉問談到的 你以為憑著正氣道德就能成功嗎??這社會的規則你知道嗎??如果你知道你有二百多個人要養時你就知道什麼叫作道德什麼叫作規則。 深感同表~~~ 尤其末期一句 為生活我能忍,但侮辱中國武術我不能忍最終戰死擂台 深得我心吶。

除了肥金寶這各角色外,肥貓鄭則仕不可不提 十分搶眼的小要角。深處於公門中,處於死貪污阿多仔之下。盡量的幫肥金寶和中國人找生機,一方面要奉承上級,一方面卻又要盡已力維護自已同胞。片末跑去找他放過生路的報社主編一句 你很熱血嗎你很會暴料嗎 ~~~~ 好 來我幫你暴那死阿多仔的料保你讓他下台 一句讓我笑了........


片中運用了所謂的民族自信把外國人欺壓華人當作主題。可我卻以為與其把主點放在外國人上,不如記著 他代表的不是人種,而是一種人個性的顯現。仗著稍微有用的能力(拳術),自我放大自我 完全忘了 運動的真義是什麼??如同葉問在片中和徒弟談到的是?

武術不是在追求 打 而是一種精神,一種內在發散出來的德性。我能理解亦能認同,武德才是中國武術的中和內在。所謂以德服人勝過以武服人,透過武術更要知道和修養自已的脾氣和內在,因為自已比別人更強大才要知曉。更要克制自已 片中的葉問,深深發揚這個理念和原型。

軟趴趴,氣勢比人軟和謙和 但非不能為也。堪稱 趴趴態界中的王者吶~~ 葉問2 看的是主角的身手嗎?? 看的是痛擊外國人的爽快嗎?? 非也,我的想法卻是不同於此

有能力者更要謙虛和藏拙,殺氣是在 忍無可忍以及對付 超欠電之人一口氣大絕才能全開的吶。^^

網路 抓來的 素描的蠻像的唷

葉問 163的哈比英雄唷  非電影美化版

而且還有小老婆  片中的兩個小孩和他不和捏  糟糕 這些挖他難看的部份

我會不會被他的後代過肩摔到死吶

分享片中的名句

貴在中和 不爭之爭

 

人的地位,雖然有高低之分  但是人格不該有貴賤之別  大家該學會的是互相尊重 

mi ya ko 2010-05-07 00:15:09

口碑不錯喔

版主回應
嗯不難看 2010-05-07 20:4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