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3 15:09:47powang4

刺客聯盟

一位廢材生活無目標感的男人,莫名其妙被抓去當神祕組織殺手的故事。我的子彈會轉彎成為全片的重點,片中大量的活用了很多的動作加上『慢動作定格』。已達到動作片的要求,看主角從菜鳥出任務到最末替父親報仇一人把整聯盟給挑掉的爽快感絕對有看的價值。只是凡事還要拉遠一些從不同的感覺上來看    於是乎就有下面的結論和想法出現。

『神喻』成為全片中的重點,織布機除了織布還能織先知訊息。從百年以來沒人會懷疑訊息的錯誤,可是人心最終大過私心。摩根費理曼講的    神知只管執行不管後果和問題 一副中正派的樣子。可當『神喻』點到他時你就知道人性的邪惡自私性在那裏。先是捏造和把剩下活下來相信織布機的加以統合,在加上自已的私心以利自身。最後更大言不慚的說不是自已在場人全部要死    把自已不照神喻給合理化。

人性的醜惡面如此直露的顯露出來,沒人會去質疑織布機每次放出來的訊息。但出現是自已名字時,人人都想活下來誰也不死。可裏面令我佩服的不是主角而是女主角    安潔麗娜瓊斯,多少人能自若的面對自已的運命而不反抗。當她知道自已也成了必死之人,豪不猶豫的自我了斷開槍結束自已的生命。只因為要遵從運命。比之於摩根費里曼真的是偉大,可片末時刻中    男主角講的又更引人注意囉。

我才是命運,我的未來由我自已掌握。  神奇的織布機只是一個楔子,即使織布機像是一台能預示著該死之人的顯像器。可人們更該想想的是,自已在生活中的每一刻時所做的決定,是否符合人理倫常。講這個有點沈重其實就是『不違心、背天』,人性中都有摻夾著『善惡』面,如何令自已的善良保持的比邪惡多。這才是重要的人生課題,當你良善的一面大多惡性面時。這代表的不就是你讓比較少的人傷心和難過,那不就是一種心的修行嗎。最難修的是心    心一正一歪所造成的結果就很不同,   

而不用等著織布機來論數你的惡行自已就知道自已是好是壞,這便是在看滿場槍彈飛射和慢動作特寫時,我腦裏閃過的短短心得。

也看過 2009-12-17 22:14:01

你的冷笑話真冷
寒流都被你逼來了

版主回應
係嗎這樣就冷了 寒冷真容易被引過來
還有更冷的捏
2009-12-17 23:47:17
也看過 2009-12-14 23:46:26

我去年也看過了
你看的是盪盪的嗎
我倒是覺得平凡人爛爛的也不賴
好過走過繁華一場空的無奈

天賦有個屁
男主角的老爹把他隱於市中
才是真正的王道吧

版主回應
喂別這樣子
我看的是 電視的好嗎
老 盪來盪去的有天一定出事兒的


嗯老爸把他藏起來
但壞人還是要找他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最可憐的要算是片中的 老鼠軍團吧
一整車的老鼠們全都 就沒了><
我想只有一個人會高興















丟係 小叮噹 因為它怕老鼠
2009-12-15 23:2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