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30 19:45:50powang4

洛落落長唷

原來一個人長期勞動於工作的感覺是這樣子,本來只是去練身軀兼打工的。不過原來原來日子可以過的這麼『充實』、原來勞動帶來滿足、視野也因此又有了不同的角度是真的啊,以下是那天的過程..............



等待篇
俺同學約好叫我去,只是 店家沒開我們倆在那裏瞎等兼聊天。直到門口打開,那位帶點半禿的男子以為是店員方知他是『設計師』。閒到沒事幹加減泡茶聊天先.............. 原來啊,頭殼仁巧巧真的很讚唷,計設師室內的 可以拿總工程款的10%呢。 其它不關他的事情,這間家具店好像是他的配合廠商所以才來這裏等人,於是聊天了~~~~~~~~

厲害,巧a人出嘴 憨a人出力 是真的。 專業可能就是這種意思吧,而且這位禿頭君雖然暴出這各內幕,但他低調的很一個大男人開小much。很聰明,這一定是很懂得保身的傢伙。 在下覺得每個案子他抽1成,應該是肥嘟嘟了吧。難怪『建築系』這麼難讀,這種專業級的能夠理解也能知道何以如啊



小夫妻篇

後來,我們上路去了 那個地方是一間新的大廈。而出來接迎我們的是一位年青男子,他的『大學生』程度可以和我們倆『偽』大學生相比。穿牛仔褲很簡單的一位男子,我們倆幫他把傢俱弄到他的新厝。裏面是他的少年人妻母,所謂的夫唱婦隨是真的。

兩個人的風格都很簡單,而且真的很忙 因為另一家的家俱又來了。我們則是負責虎爛等拿錢時著聊天先,他說昨天來送家電的人真的很『一般般』。口氣差又青菜,我們倆不會感覺很『偽大學生』^^。甘也,嗯這是第幾位了啊??看來我禿頭也是『偽』禿頭大學生囉^^。

不過看這對年輕人有車有房,我的心裏有一種淡淡的苦瓜啊。我好像太差了點,至少也要有點底是吧............... 殘念人生就是如此吧,努力多努力少的,人有此地步也不是從土裏長出來的。這一瞬之間的感覺很快的就被下一攤的工作給打散囉~~~~~~

少年君和他的少年人妻 有一種幸福的感覺,那鐵定 九成九是新婚,十年後希望也是如此,去問問看老菜人夫人妻還有你們現在這種感覺嗎?? 好好記著這一刻吧~~



好孩子篇

我講過了,我沒錢 但我是招財貓咩。本來那天搬完我要回去的,結果俺同學又有一家case說啥米十萬塊的,要我來去啦 說我們倆來包下來 包包包包肉包哦,十萬塊要搬到民國幾年啊 老天~~ 算啦,反正厝裏也沒人我去好了跟你玩到 晚上好了,過中午 我自已找飯吃 晚點在去找他一塊去。

我討厭排隊,所以在大馬路旁小路口.找了一間破爛破爛的店。裏面三位小學仔子,中午了小小店面卻沒有人客。沒錯很合我的味兒破爛低調風格,媽媽店長問我要啥 那還用說嗎?? 我是誰 我是1/4卡控咧 排骨飯啦『65兩銀」。 鳴好平民的價格唷~~~~> 等待是辛苦的唷

而小仔子中的 大哥~~ 超乖的現在的死囝仔沒人會這樣子了吧,他乖乖的擦桌子幫忙排和拿單子『外送一卡車』,而且幫我把飯拿過來給我。又乖乖的掃地,靠這間店很家庭式但是但是我覺得好吃。 即使菜是冷的只有排骨是燒的不過我的心情很黑皮,家有孝子一位 必旺。

這位弟弟得人疼啦,而且我『招財貓』發揮中 中間至少我呷飯時 來了四、五位點餐的,外加出去m多外送的。不過裏面有一位蠻可惜的。 雞腿便當沒了就走了,唉啊啊 我想和他說 吃看看 排骨 也不錯吃唷 不過菜是冷的、只有排骨是熱的唷^^


操死你不賠命篇

我記得我和同學是下午一點多到那去的,結果果然 十多萬不是用來看的。操死你叫剛好,一整組『重實原木』家具加上要送人的其它東西。很好一車載不完的啦沒錯,我們倆在店裏弄了至少好久把組好的東西拆掉再組回去的。太棒了,我想青春都要浪費在這裏了。東西太多只能拆一車先去現場了~~~

客家人熱情的咧,人客是客家人 我同學專門科的在開始客來客去的。我跟傻子一樣,不過人家真熱情 還會幫忙我們幫東西 老人家的好令人深刻感動。開始虎爛殺時間,果然這組高單位房間組我有算過。每次這組出來時就是『嫁娶時』。

果然父母們都捨不得用好的,全部買給小孩娶某用的。而且他去台北城呷頭路,這房子透天又新新只有兩個老人家在這。小孩到時只是回來『儀式』一下,再回去台北城呷頭路的。我說這兩個老人家好就是 很善良而且很好說話。所以我們工作起來特別的簡單又賣力~~~~

而且,又被稱讚是『少年君』了。我聽嘸客家話,但後生人我聽懂是少年仔的意思。我我我我也是後生人唷,我想了一下可能是我的目鏡仁看來很斯文吧。這是第n次被說是少年人了~ 如果沒了目鏡 恐怕真的就成了像是在 道上討生活的兄弟君了~~~~

這弄完我們又回去店裏再拆剩下的東西,回去時已經是六點多了。除了東西多又雜外另外,真的好遠來回路途有千萬里遠吧完全就是要殺你的時間的。不過我們倆個套句俺同學的話,加油作完有錢了拼一下吧。燃燒我的鬥志不可 跟你拼了 最大最難組的 衣櫃好了後剩下來的都是簡單的小玩意兒

一下子就搞定了,完完全全的不用怕~~~ 不過缺點是玩完已經是九點多了哇哦弄了八小時在這裏天啊 好可怕在這樣子下去恐怕我會很晚回家了吧,但客家人的接待之理令人感動,不該說是這戶人家的好脾氣令我印象深刻唷~~ 如果多這種客人 我想我同學辦事一定很輕鬆的吧 這也是我招財的功能嗎^^



生子無用論篇

果然吧,九點多回到店裏十點一些些我想回家了 透早就出門現在天黑外加冷冷的風,但我還沒回去咧結果那家店又賣出家具要求幫忙送到客戶厝裏。有你的,這麼冷又這麼久還不放人唷 我想回家了 但唉算了 同學默默的接受了,這應該是最後一車了吧 不過這間人客的事情卻令我有很深的感覺在。

她是作美髮的,她訂的是那種要放 保養和護膚的『展示櫃』。夜深了,店裏有兩位帥哥水母 在看電視。我猜那是小孩吧,媽媽在那問怎樣放比較好。叫他們幫忙清一下東西,這兩個死囝仔要理不理的。 還不爽大小聲,這很硬斗就是我們倆外人又看到此景??

這位人客默默的認受下來沒有多說,還問我們要怎樣放。我全部拖給旁邊的他,問我算了吧我只會厚話而已問我幹麼問俺同學比較好吧。等到我們收完錢時,他還說那母的還不錯哦

嘖,雖她有水卡又怎樣 看她和她阿兄對老母的態度 倒彈了。家裏不和但外人面前留面子吧,拜託我們是路人這樣子的對伊老母 完蛋何必苦呢。水也比不過內在,我只無言的想著..........

姞婚生蛋甘有卡好?? 不見得吧?? 唉啊啊 很無言沒想到在最後一關時看到這種情形,養兒防老很落後吧 從這人客身上我看到也想到這事兒


回家路上篇

謝謝,我要回家此時寒風大作 寒流吧 看了一下時間十一點了。很好,路上全是寒風外。只有些許的車輛和我作伴,很包歉沒有帶手套我的外套也不太厚。所以慘的是我的手凍、透過外套進來懠燒的風也不時的讓我的身子骨接受鍛鍊呢。

那種感覺嗯只能想,我真的很『健康』。老了的話早就被這種寒風弄到中風倒在路邊了吧,晚上波麗士大人的車車開著。嗯這麼晚了出來巡一下才有人民保母的感覺咩,殘念的則是我不斷的看到那些在寒風中『無所適從』的流浪狗。失去人的愛護,自已靠著自已的力量找不到未來的方向在風中吹著風,即使這麼晚上我還是被看到這種不願面對的真相嗎??

即使路上好多的『露卡檳榔妹』、即使一卡水過一卡卡、但無心也不想看,這種寒透過骨的感覺,恐怕比不上我看到流浪狗無力給予什麼來的重吧。回到家已是十二點多了,嗯 從頭忙到尾從日頭出來到天黑黑一天的感覺是~~~

珍好睏,沒錯隔天睡到中午才回魂 原來肉體大量出力到暴表是這種感覺。讓我有一種『一睡不起』的快感 原來睏仙已經很爽了,但睏到越過那種境界又是另一種不同的感受了..................

上一篇:未入鏡的死囝仔

下一篇:乖甲那狗

mi ya ko 2008-11-30 23:06:32

他們可能說你是老人大學的學生吧:p

版主回應
是嗎
我覺得好像男生都顯得不太老
很多公的年紀一把但外表很 肖年 唷

反而母的打扮成熟結果年紀珍細漢
反了反了呢~~
純真素素才是王道一等品


把目鏡拔掉看看會不會有人還說俺幼齒
2008-11-30 23:5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