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9 19:14:27powang4

自由+水果的生活

<人妻部落格>男人寵不得!
文/阿桑

男人真的寵不得啊!每次聽到週遭未婚女友甜蜜訴說自己經常去男友住處打掃家務,就想一巴掌打醒她的「賢妻美夢」。我可以理解女孩兒想要在男友面前展現自己賢妻良母那一面的用心,想當年,還是雙十荳蔻年華的我,也曾因為深信「要抓住男人,得先抓住他的胃」這條金科玉律,特別在老媽下廚時跟前跟後學了幾道功夫菜,想說到時可以在男友面前展現一下非凡的廚藝,彰顯自己是個「上得廳堂,進得廚房」的好女人。但是,根據過來人的經驗,我一定得道德勸說這些妹妹們,聽姊姊的話,除非你已經有心理準備在婚後要一手總攬家務,否則,為男友打掃、煮飯、洗衣這種事偶一為之即可,千萬不要一天到晚傻傻的跑去當免費台傭,將男友寵成「家務白癡」,結婚後倒楣的可是你啊!


家務分配口說無憑 務必白紙黑字簽協定

婚前就跟老公就家務分配做好協議,「我會洗衣做菜,但不太會打掃家裡哦!吸地拖地都交給你!」當時老公一口就答應:「沒問題,一髒我就立刻處理。」嗯!也是啦,我也沒這麼潔癖到每天都要吸地抹地,一個禮拜清理一次差不多啦!

然而,我萬萬沒想到,這種事不但應該黑紙白字寫下來,更要像簽訂裝潢契約一樣一字一句反覆斟酌審視,再簽名以示負責,更要明定萬一沒做到要接受怎樣的懲罰。因為,當初老公的「一髒我就立刻處理」這句話本身就是個大陷阱。


容忍骯髒程度 男女大不同

婚前也許是愛情矇蔽了理性,你從沒發覺男人跟女人對於「骯髒」的容忍程度竟然天差地遠。婚姻剛開始時,老公還很勤勞的每週打掃一次,到後來,你必須開始提醒他:「親愛的,地板有點髒了哦!」他才會動手整理。然後,從提醒變成三催四請,他老大還不情願的賴說:「明天,明天我就整理!」到最後,你終於受不了地板上四處散落的髮絲、灰塵、碎紙屑,乾脆自己動手大掃除。

這種狀況週而復始的出現,而且變本加厲,大爺他衣服脫下來就亂丟亂放,食物吃完殘渣碗筷就這樣擱在桌上,你唸他,他永遠回你:「先放一下嘛!我待會就處理啦!」這個「待會兒」,可能就是兩、三個小時以後,到最後還是「誰受不了誰處理」,而受不了的人,當然是我!


眼不見為淨 限時清乾淨

不過大姊我也不是笨蛋,幾次下來,終於學會強迫自己對這些髒亂「視若無睹」,只在上床前狠狠的落下一句:「睡前弄乾淨,明天我不要看到這些東西。」然後轉頭進房睡覺,眼不見為淨。識相的老公現在倒是會乖乖的在睡前把一切都整理好,這當然是因為我這隻河東獅已經為此發飆過好幾次了,嚇得他從大爺變小弟,不敢再拿翹。


由此也可證明,男人不是不會,也不是不願,他只是愛拖拉。也許他以為拖拉一下,就有人會自動把一切收拾乾淨,就像他的老媽一樣,唸歸唸,還是會幫他收乾淨。但你可別像他老媽那樣好說話,大家都要上班,下班後都一樣累,分配好的家務就像老闆交代下來的任務一樣,不問過程,自己要想辦法在限期內完成,原則就是這麼簡單。


婚前訓練好幫手 以免婚後累死自己

各位沉醉在愛情甜蜜世界裡的妹妹啊,姊姊的話一定要聽,絕對不要常去男友的住處客串「賢妻」,除非你以後願意毫無怨言撐起所有家事;絕對要訓練他熟悉各種家事,這樣婚後你才有好幫手,而不是拖油瓶;絕對絕對要狠下心鞭策他自己收拾自己造成的髒亂,否則到頭來他耍賴,你只有「自立自強有信心」,自己收拾這個爛攤子了!

==================================

是哦 有這麼慘嗎
我作事不是最好的 不過有心就夠了
放著爛給另一半好像不太好哦???
大家一塊兒作會不會黑皮一點
我雖亂但不會髒
上面那種情形已經越過我的容忍值了
因為真的太髒了唷
<婚姻大哉問>感情論及婚嫁 神佛卻有意見
文/黃臉婆

即將邁入34歲年頭,也該結婚了,最近熱戀將近3個月,心中其實已經認定對方,女方與我家互動良好,但我們的感情卻因神佛之言出現瓶頸,我該愛我所愛,勇往直前,還是聽無形之言另做打算?(三十而立)


結婚是人生大事,要考慮的事情確實很多,有人在意個性合不合?興趣合不合?甚至性生活合不合?這些都是會真正影響婚姻品質的關鍵,那麼八字合不合要不要列入考慮?我認為可以參考,但不要讓無形之言掌握你的人生,因為你的幸福應該靠自己努力,而不是神佛來替你決定。舉例來說,要是命理師說7月結婚不好,8月結婚較佳,那就姑且配合,一來讓老人家安心,二來不影響你的人生計劃;但如果你們已認定彼此,卻因為神佛之說而無法結婚,那就流於迷信了。

許多人婚前也算過是「天作之合」,也挑了「黃道吉日」辦喜事,但後來還是因種種因素離婚了,可見真的不必太認真這種事。請試著這樣勸慰你家長輩,找到真愛,努力經營生活比較重要,萬一他們態度依然強硬,我還有兩個辦法,一個是多找幾位算命師,10位算命師,往往有7、8種說法,這樣還不行?那麼……改信基督教吧!

(寫信給黃臉婆:dtmmflora@yahoo.com.tw)


===================================================================

好慘 這樣子不如不要婚了 永遠當男女朋友吧
這世界很亂 仔子來世上真的困苦比我們以前大多了
真的連大人要活下來都不簡單了 別說他們了
找十家算看看吧^^ 挑那家最好的來說就得了不是嗎^^
<愛情隨堂考>艷遇來臨 你會上鉤嗎?
文/佛洛阿德

手機機型就是那幾款,變化不多,但配上不同的手機吊飾就能讓手機變得和別人的不一樣,以下4種可愛動物吊飾中,你會選擇那種呢?


A、金黃小雞

B、藍海豚

C、泰迪熊

D、彼得兔


<解析報告>

■選A的人

對於艷遇這回事,走平實感情路線的你,認為情感要慢慢培養,不信任過眼艷遇,以漠然的態度回絕,不過你這種冰山美人或酷哥的魅力,反而會讓追求未遂的人覺得超有吸引力,會更想繼續死纏爛打喔。


■選B的人

會不會接受艷遇,要看你的的心情而定。如果心情夠high,甚至會願意花時間和恐龍兄妹哈啦;當情緒down谷底時,帥哥美女猛拋媚眼,你也不想理。所以想釣上你,要先探測你心情風向球,免得碰釘子、吃白眼。


■選C的人

當有人來釣你時,如果對方長相屬於衰哥霉女級,你馬上不留餘地給對方看大便臉,絕不給機會。要是猛男美女來搭訕,你就樂不可支,馬上上鉤,還異常熱情,有時熱情過頭,還會讓別人嚇一大跳呢!


■選D的人

你接受艷遇的可能性很高,你認為這是戀愛的第一步驟,煞對眼再探探對方底細,才能知道對方究竟是草包花瓶還是千里馬,說不定因此碰到內外兼具的對象,如果一口拒絕,或許會遺憾捶牆壁呢!為了不錯過機會,你也不介意發動攻勢,會看情況主動接近中意的對象喔!


===================================================================

1號呢^^
呵呵 有點爽~~
難怪我不會成為正港的癡漢咩
很好很好 這證明我時候未到 非不能也^^
感情是需要通過 考驗才是真正值得的啊~~~
mi ya ko 2008-07-30 01:00:35

a..
同樓上1樣

版主回應
可能是答案很好
大家都不約而同的說
我 是 一 吧^^
2008-07-31 19:24:59
花子 2008-07-29 22:40:44

男人寵不得!!

我..也Aㄝ..

版主回應
嗯 我再 一和二間游移著
最後還是選一了~~~

嗯幹的好~~
金gg 銷路會比較好吧^^
2008-07-30 00: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