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0 21:50:01powang4

新聞 剪報

柴犬棄養潮? 米格魯更慘


〔記者楊美紅/善化報導〕電影「心動奇蹟」上演,動保團體擔憂引發柴犬棄養潮,南縣家畜疾病防治所附設流動之家表示,國人飼養柴犬廿多年,瞭解柴犬性情近似台灣土狗,體型中等,不似近來流行的米格魯好動,也沒有黃金獵犬、拉不拉多的大型犬體格,應不至於引發棄養潮。


流動之家獸醫蘇天賜表示,目前最常收容的品種為米格魯,其次為黃金獵犬、哈士奇、拉不拉多。蘇天賜表示,近年來炒作的歐美品系,不適應台灣潮濕環境,容易因活潑好動、照顧不易,常遭棄養。 尤其米格魯、巴吉度等中型獵犬,個性活潑好動,繁殖力強,往往一次可生產四至五隻幼犬,幼犬不易夭折,有些飼主到處分送親朋好友收養,造成棄養機率高。

相較於歐美品系,蘇天賜表示,台灣在廿多年前就引進日本柴犬,個性顧家,再加上不屬於大型獵犬,接受度相對提高,流動之家極少看到柴犬。


無尾熊麗琪 情況不樂觀…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台北市立動物園的無尾熊麗琪,曾是動物園內紅極一時的動物明星,今年高齡十一歲,已經到達圈養無尾熊平均壽命十到十三歲範圍,最近肝臟和脾臟都發現腫塊,自己也幾乎不進食,動物園表示,情況不樂觀。

澳洲庫倫賓保護區的有袋動物專家布雷特.史密思(Breet Smith)已經來台灣,初步判斷可能是無尾熊常見的反轉錄病毒感染,動物園目前用支持性療法人工餵食代奶及注射輸液,但麗琪的食量已掉到原本的四成,治療後的紅白血球數量仍未增加。

自己幾乎不進食

動物園表示,動物保母到山上採新鮮的桉樹加強營養給予,並用手將食物送到麗琪嘴邊。如果麗琪不喜歡,動物保母就再次上山採其他種類桉樹,通常動物保母站著用手餵麗琪桉樹的嫩葉,那怕麗琪只吃一口也好,另外也增加戶外日光浴的機會,麗琪體重維持在六點一到六點四公斤之間,但麗琪自己幾乎已不進食,人工餵食的食量,僅為原來的百分之四十。

由於麗琪的活力降低,除人工餵食外,獸醫師並開始幫牠注射輸液,補充熱量及水分,經與澳方專家討論後,動物園表示,四月底已開始餵食代奶補充營養,在經過血液、X光、超音波及進行電腦斷層掃描、骨髓採樣,發現肝臟及脾臟內都有腫塊的影像。

澳洲庫倫賓保護區的獸醫麥克表示,在澳洲超過百分之七十的無尾熊,體內都有反轉錄病毒,目前發病的原因還未確定。
【李菁豪╱高雄報導】高市一名國中二年級未成年少女,昨晨持西瓜刀企圖打劫一名計程車司機未遂,警方獲報後循線逮到她,少女辯稱心疼遭家暴的母親賺錢很辛苦,才異想天開犯案,想搶錢貼補家用。對於自己持刀強盜的偏差行為,她事後輕描淡寫地說:「It’s just a boring game.(只是一場無聊的遊戲)」,警方聽後直搖頭。




行為偏差
警方表示,目前就讀國中二年級的陳姓未成年少女(十五歲,高市人),與父母和一個有精神障礙的姊姊住在一間出租小公寓,父親是油漆工,母親則在食品加工廠當女工,家中經濟不佳。少女因結識不好的朋友,常抽菸、喝酒、逃家、逃學,多次進出高雄市警局少年隊。




母哭:怎麼那麼傻
昨凌晨零時四十分左右,陳姓少女把西瓜刀藏在外套左袖口內,在住家附近的小港區平和東路上攔下由陳姓男子(三十八歲,台南縣人)駕駛的計程車,到旗津區找友人吳姓少女(十七歲,高市人)。
一到目的地,陳女突然從袖口拿出西瓜刀,抵住運將的脖子,喝令運將:「不要動,把錢拿出來!」在車外等陳女的吳女,透過車窗看到嚇一大跳,趕緊打開計程車車門,對陳女大喊:「妳發神經喔!快住手!」運將趁兩女講話之際,搶走陳女的刀,兩女趕緊衝出車外,徒步逃逸。
警方獲報後趕到現場,根據吳女遺留在現場的機車,在吳女家中逮到陳女。陳女被抓後對警方辯稱,她很心疼常遭父親毆打的母親賺錢太辛苦,想打工分擔家計,因收入都不高,才有打劫念頭。少女父母聞訊後趕到警局,母親抱著她痛哭:「妳怎麼這樣傻,做出這種事,媽媽很傷心!」




「心情悶會割手腕」
少女左手腕有多道刀傷,少女對警方說,「我只要心情很悶,就會用刀割我的肉,我喜歡看我的血一直流,流到乾,邊看還會又哭又笑。」
警方昨訊後依強盜罪嫌將她移送少年法院,並勸她,「要改過學好,專心讀書,別再做壞事,免得父母難過。」

父外遇母燒炭 女兒罵「背叛」【辛啟松╱台南報導】台南市一對結褵二十一年的夫妻,丈夫最近外遇,早出晚歸,兩人常爭吵。妻子前天打電話質問丈夫,丈夫死不認錯,雙方再起爭執,妻子氣得掛電話後,在房內燒炭自殺,丈夫晚上返家發現,將妻子送醫急救仍不治。丈夫昨向警方坦承對妻子不忠,懊悔說:「我的確有外遇,但我不知她的反應那麼激烈!」




懊悔不應與妻爭執
警方調查,死者熊玉貞(四十四歲)是家庭主婦,與丈夫王丁乾(四十一歲)、一對成年子女居住在台南市裕農街。熊女最近曾接獲陌生女子找丈夫的電話,加上丈夫經常早出晚歸,兩人常爭吵。
前天下午,丈夫又一早出門,妻子中午打電話找人時,王在電話中支支吾吾,妻子懷疑丈夫跟外遇對象在一起,起爭執後怒掛電話,待丈夫傍晚返家後,赫見妻子躺在床上,梳妝台桌下有一盆炭火,送醫急救三小時後不治。
死者姊姊透露,妹妹曾抱怨接到陌生女子電話,妹夫的心顯然已不在。檢警昨相驗遺體時,死者女兒直斥父親:「為何要背叛母親!」王男接受訊問時,坦承對婚姻不忠,也懊悔前天下午不應與妻爭執,才造成不可挽回的後果。




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毆童引撻伐 網友揪出惡少

【高崧╱基隆報導】網路上日前流傳的國中生霸凌小學生影片,經查證施暴者為就讀基隆八斗國中的黃姓學生,他向老師坦承影片是去年拍攝,當初將影片放在網路上純粹是好玩與炫耀,校方昨早表示,已輔導黃生糾正其偏差行為。

欺負弱小感後悔
這兩段駭人影片,內容是黃生與另一國中生對一名小學生掌摑、扯髮、飛踹腹部,見對方蹲在地上痛哭求饒,他們還大罵三字經,事後黃生將影片貼在部落格供人瀏覽,未料引發網友公憤,查出黃生的學校與個人資料。

黃生惡行遭舉發後向校方坦承,影片是去年四月在金門拍攝,因遭毆的小學生常丟石頭挑釁,他與友人忍無可忍才出手教訓他,黃生懊悔地說,事後覺得很後悔,不該欺負弱小,目前已刪除影片。

為此該校學務主任陳嬿涵昨指出,黃生去年九月才從金門轉學到基隆,課業成績普通,在校表現正常,校方獲悉確認此事後,已對他進行心理輔導,希望根除其暴戾之氣,而八斗子派出所長許耀彬則表示,傷害案屬告訴乃論,若被害人出面提告,警方定會偵辦調查。

====================================================================

恁卡好大水餃咧 黃生懊悔地說,事後覺得很後悔,不該欺負弱小,目前已刪除影片。


事後是指『被水果報出來』才後悔的吧 學生差大人也有責任
唉無言的人生可憐被揍的仔子 不給重罰難以立威
先從大人作起 我們的政治人物 大人們 太爽
處事失當先重罰 社會風氣才會正常化


肯亞幫派斬人頭 掛首都示眾手段兇狠
《外交政策》雙月刊公布的全球四大危險幫派,除台灣竹聯幫外,還有肯亞的「群眾幫」、巴西的「首都第一司令部」及美國「薩爾瓦多幫」,編輯指出,這些都市型幫派的組織複雜度、手段殘忍度及影響廣度都在快速擴張。
「群眾幫」(Mungiki)原本只是肯亞吉庫猶人的一種神秘教派組織,九○年代末轉型成一股政治力量,成員約十萬人。去年十二月總統大選前,街頭出現被斬下的人頭掛在首都奈洛比市區,及一連串暴力攻擊,一般相信就是該幫派所為。




受刑人自認「執法者」
成員逾二十萬人的巴西「首都第一司令部」(First Capital Command),原是一群受刑人組成的足球隊,現已成大城聖保羅監獄裡的「執法者」。
該組織曾在前年五月大鬧聖保羅,在路上放火燒車、燒銀行、槍殺警察,七十三名受刑人在所內作亂呼應,聖保羅癱瘓,一百五十人死;巴西政府至今拿他們沒轍。
另一上榜的「薩爾瓦多幫」(Mara Salvatrucha),七萬成員遍及美國及中美洲。八○年代薩爾瓦多發生內戰,部分街頭狠角色逃到美國南加州,該幫聲勢後來隨移民增加而壯大。
編譯王潔予


上一篇:新聞~~~

下一篇:新聞一把抓

花子 2008-05-21 20:42:37

除了哈士奇,柴犬也是我最愛的犬種之ㄧㄝ

版主回應
是嗎
我還好啦

乖乖的狗我都呷意啦
不過你看看亂養棄養 
名犬都關在流浪區了多可怕
所以養一隻乖狗不棄養就夠了
別因為一時衝動結果造成這些動物的可憐下場
2008-05-21 22:21:32
mi ya ko 2008-05-21 00:54:42

養寵物之前真ㄉ要想清楚

版主回應
養了不棄

才是硬道理
看看裏面是名犬呢
怎樣這樣子啊
2008-05-21 22: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