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1 22:08:37powang4

音樂會 冬筍的滋味 片尾曲

http://www.wretch.cc/blog/fishdodo1010&article_id=9979274

歌名 : 筍仔
演唱 : 魚仔
詞曲 : 黃大軍
4月12日下午2點,台北大葉高島屋,大愛劇場簽唱會,有空來看我ㄛ!
4月13日下午2點,台中廣三SOGO也有ㄛ!!

埋置土腳的筍仔
探頭出來無出聲
天有多大
海有多闊
目睭剝金惦惦仔看

春夏秋冬一目目聶仔
點頭彎著尻脊骿
腳站會在
若一粒山
吹風淋雨同一個我

美麗人生蹣山過嶺
若親像苦筍回甘
我的命運若是天註定
站置諸 隴呣驚

中譯:

埋在土裏的小筍筍
無聲的從土裏冒出來
天有多大
海有多寬
默默張開眼睛看著這世界

春夏秋冬一下子就過去了
不會翻^^
腳步踏實了
就跟山一樣的穩

吹風和淋雨都是我一個人
人生的美麗就跟苦筍回干一般甜美
如果命運是上天註定好的
那麼就直挺挺站著面對吧

以上不負責任的亂翻中文~~~


冬筍好吃,就跟素顏妹一樣。破爛的外表撕開之後,擁有的白實內在。不用多調味,丟到水裏一點鹽就很美味了。如同本劇裏的女主角一樣,為了親情而放棄了自已最愛的男人。無奈父母之言所許之人非是良人,賭博打老婆樣樣來。古早時期聽父母命,男的和母的一塊兒求的就是愛情一塊打拼家庭未來。只是當這個最簡單的夢都沒了時,剩下來的是什麼??

只有自已了,本來乖巧美麗的師姐『名字忘了』。變的世俗了,嫁了這種沒有希望的老公後,能靠的只有自已了。錢是唯一活下來的目標,為了還清無良老公的債務。她去作所有能掙錢的工作,放下身段 撿骨、內將、甚至是三七仔、開桌找脫衣舞她全部都接下來了。只要能夠擁有金錢,這個最實在的好朋友。愛情不可靠、親情好像也不太能信斗。

只有握在手中的蔣中正『當時沒有小朋友』才是最好最棒的,好不容易的她有了自已的旅舍,但曾幾何時她最討厭的賭博卻也成了她的最痛。她迷上了六合彩大家樂,反而把自已的旅社給賣了專心的賭博。直至『上人的廣播』轉化了她的心性,讓她知道自已的過往和錯誤她悟出她喜愛險中求存的個性,也明白自己一生所求也不過是身心安頓而已,追求金錢永遠無法解決她心靈的無路,唯有心轉念轉,才能讓精神生活豐富快樂。

『唯有心轉念轉,才能讓精神生活豐富快樂。』~~
這句話就是她花了一生悟透時,得到的感想她的一生苦難盡現。嫁會老公被打又被老公的債務壓暴,讓她的自已的個性走了偏峰一生都活在鈛和悔恨之中。我只能說,挑老公要注意啊 又中一個了~

賭博 打人 呷酒 三不可 片中的老公中兩個了 賭博、打人 唉可憐啊看著她的苦情故事只能更警世世人吧,識人要明不可愚孝.父母的話不一定都對,自已要有能夠辦是非的能力不然苦的是自已,雖說人是要來修練的但是要這麼苦瓜嗎??越看越賭爛唷~~~~ 爛男人~~~

一個人妻再苦都沒有關係,至少人夫好兩個人同心尚有『出頭』之日。呷苦也有甜密時,而慘就慘在良人不良那種無奈的苦楚要跟誰說??網路上的網友嗎@@『那時沒有網路只能往肚子裏吞』,現代的女性幸福多了。看看這戲真的有所感、有所感。
small88 2008-04-03 11:53:58


是2人共同生活一起培養出來的
有時已經不是只有愛情的成份了
我就遇過2個已不相愛的人還是夫妻因為彼此的金錢利益交織太深
我也遇過夫妻倆一起上班但不能承認是夫妻關係.小孩不能叫自己的爸爸為爸爸要叫叔叔
我也遇過已經離婚確還住在一起確沒什麼人知道的朋友
出來工作這麼久有時都遇到奇怪的組合.反而見怪不怪了

版主回應
是嗎
這些人的想法直奇怪??
不是我能夠理解的
感覺好像那個老歌  
媽媽是歌星一樣吧
還不能叫爸媽??離了還一塊兒??
真的服了這些人
你遇到的怪人比我多的多
2008-04-03 20:24:56
mi ya ko 2008-04-02 00:41:27

最後1張是動畫檔?
剛看到時孩以為我眼花ㄌ

版主回應
甘那是哦
我去官網抓下來的
2008-04-02 20: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