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6 20:59:52powang4

阿公要搬家了哦

消息傳來,砲媽講的 阿公和阿袓的墓地打算遷入『塔裏』了。嗯本來我們家的提案是把阿袓和阿公的墓收在一塊兒原地重建,不過大家怕麻煩『要掃墓』加上很鳥的是,阿公的地竟然是不是我們的地主說要重新入葬的話要再給一次錢。有沒有搞錯啊,原來我們拜了十多年阿公的墓地竟然不是我們家的。鄉下人的約都這樣子的嗎,還是當時的約沒看好啊算了我們也懶了只是覺得那有這種不合理的事兒,那墓地不是我們花錢買來的話。所有權,竟然不是我們的很多事情真的是令人覺得很玄奇啊,這樣子的地也能成立嗎??

算一下時間,我們掃墓的時間從國小開始翻山越嶺『當時沒入塔的袓先眾多,要掃十多位外加不同的地方』常常可以搞到下午去,記得有穿越草仔叢「不適合推哦,裏面有亂七八糟的東東」,而且有臭溝水 被挖走的墓地沒補起來,一大堆的垃圾山。回憶太多了啦,從小小孩到現在的老頭子我們每年都會回去拜。而且我們家是主力每次帶一大堆雞絲頭,我們家先把一堆墓掃清完畢了後面來的人就不用出力了輕鬆拜『沒辦法大家都沒有來往了不熟,我們家也很怪』。

很多的回憶想想真的很快,這些年頭一下子就過去了我們一年一次的掃墓都沒有缺席過。不過唉今年以後可能就`~~ 據說已經學好時間回去挑選塔位了,嗯罷了其實我的心裏也是想留一門墓,因為我覺得掃墓就是要『活動拔草掃地灑水』這些年都這麼幹,作為後輩子孫該當如此『今年還帶水泥去補墓咧』。改成塔位老實說,就跟外面拜拜一樣沒有交集的感覺。而且不用規定掃墓節回去拜拜,青菜隨時都能回去拜拜了『家裏的袓先也安好了』。其實已經宣告掃墓團已經散了吧~~~

真的一如砲媽所講,以後大家真的不會再來往了吧~~~
嗯真的是散了吧 算了吧~~~ 別了有些時候 取到了方便但失去了一種味道在~~ 我就是愛掃墓節透早四五點起床被載到中部去,明明穿厚厚到中部全部脫掉熱熱的工作掃墓,看看鄉下的風景變化即使阿公掛了和眾人的聯結也斷了,但那種鄉下的風景感覺就是一個讚啦 即使花一早上甚至快一天都好,一年中這麼著的機會,那種說不出來的勞動感也沒了 嗯小無言啊~~~

或許今年我沒帶小尼康來拍是錯的,我沒拍到大家在阿公墓前工作一景從滿雜草不見天日的中一片一片掃除清洗中變成水水一景最後來一張大合照都是錯的,明年開始一切都淡了果然啊 世上沒有久留不變的事情 時間到了就該散了,可惜了我每年必作之事 勞動掃墓呢 殘念~~~ 我人生少數有擋頭持繼的事情,又少了一件啊~~~



圖片說明
某年我有拍到的說,那個阿肥是俺娘 對吧中部的熱很厲害吧
這些人都是長袖「夜裏四、五點出發 中部可是熱熱的」,某年還記得來的太早天沒亮咧,邊掃邊看到日頭變亮 紅紅的太陽從遠處浮上來了咧~~~
阿公的風水不錯這是從後面看出去,前面一大片開闊處 美麗極了 風景不錯某年前面的田,一卡車滿天的鳥『好像是鷺鷥群』超美麗田裏全是那種水水鳥啊

上一篇:^^ 小魚復活了

下一篇:六十九天

瑪友友 2007-10-27 21:50:14

考上駕照一定要掌握黃金期練車
才不會把所學的都還給教練場的那個被你偷看的小姐啦!

版主回應
啊哈哈 前面講的很好
結果後面那一句~~ 哈哈
墨鏡女嗎 早就不見了吧
真怪那天下午幹麻掛墨鏡啊~~
嗯 我有看~~
我還看了 學姐咧 一個星期上六日班的
也考上了 寒~~ 我們的車車的水準會不會太危險了一點啊~~~

你家裏的兩個助理學會開車了嗎
叫她們去撞撞就會了啦~~~
2007-10-27 23:15:31
瑪友友 2007-10-27 19:54:58

那~~~是你開的車嗎?
驗收成果哦?!

版主回應
@@拍謝 那是舊照啦
不素我 現在叫我開
老實說我也驚驚的~~~^^
我規則都忘的差不多了咧
2007-10-27 21:16:41
mi ya ko 2007-10-26 22:42:56

整ㄍ不懂
那地不是你們家ㄉ嗎
難道外人可以用ㄛ

版主回應
呵哉誰知怎麼簽的
我也覺得怪怪的~~~
總之全部就是 移入骨靈塔裏
掃墓活動結束了 以後也沒有這種事了大包小包的故事宣告沒了
2007-10-26 23: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