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4 22:00:58powang3

水果生活出局 換自由上

各縣市的貧富差距也走向M型化!去年25縣市徵收到的稅款(不含關稅)共1兆5212億元;其中,台北市稅收4,703億元,占總稅收比重逾三成,但包括連江縣、澎湖縣、台東縣、金門縣、嘉義縣、嘉義市、南投縣、花蓮縣等八個縣市,去年稅收都不到100億元,連台北市的零頭都不到。

根據財政部最新統計,去年稅收前五名的縣市,依序是台北市4,703.3億元、高雄市2,000.6億元、桃園縣1,974.4億元、台北縣1,253.6億元及基隆市1,142.4億元。

分析歷年來各縣市稅收變化,2001年以前,台北市的稅收約占總稅收四成左右,2002年起開始降至三成左右,但與其他縣市相較,台北市的稅收仍然是「天文數字」,很多縣市的稅收只是台北市的零頭,就算是與稅收第二名的高雄市相較,台北市稅收也是高雄市的兩倍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近幾年來桃園縣稅收成長明顯,2001年桃園縣稅收911.7億元,落後台北市、高雄市及台北縣,但2002年桃園縣的稅收大幅成長至1,518.5億元,首度超越高雄市及台北縣,成為全國第二富有的縣市,但去年桃園縣又被高雄市追過去了,變成全國第三富有的縣市。

另外,基隆市的稅收也自2002年起明顯改善,2001年基隆市稅收只有233.6億元,2002年大幅成長至717.3億元,去年則進一步增至1,142.4億元,緊追在台北縣之後。反觀全國人口最多的台北縣,近幾年來稅收成長卻相當有限。

至於去年稅收倒數前五名的縣市,則依序是連江縣3.6億元、澎湖縣7.6億元、台東縣25.5億元、金門縣48.2億元及嘉義縣69.9億元。其中,連江縣、澎湖縣及台東縣等,近幾年來稅收不僅未見改善,反而有惡化的情況。

澎湖縣在1995年至2000年間,每年稅收還有近十億元的水準,近幾年略降至六億元上下,去年度才略增至7.6億元。台東縣在1995年至2000年間,每年的稅收還有30億元上下,2002年起卻降至25億元上下。

財政部國庫署官員表示,各縣市徵起的稅收,國稅部分須上繳中央,其中一定比例再由中央統籌分配給地方,這樣的做法就是要縮短各縣市的貧富差距,而且行政院主計處也會給予財源不足的縣市較多的補助款。

另外,行政院近期可望通過「財政收支劃分法修正草案」,屆時不僅統籌稅款規模可增加近千億元,而且分配方式改採公式入法,依各縣市的財政需求及財政努力計算,分配方式較公平,應可稍微改善部分窮縣市財源嚴重不足的情況。

不過,財政部國庫署官員也強調,在各級政府多屬於赤字預算的情況下,要根本解決財政問題,還是要地方政府落實「開源節流」,目前部分縣市已有不錯的績效,值得其他縣市學習。



原來俺的地方還這麼好『討賺』唷
驚死人,台灣原來稅收這麼差的後面的和前面的差的真多
台北城的稅收4000多呼厲害唷~~
在俺的地方好好工作,發揮1/4虎爛擺爛=>1/4認真
搞不好我也可以成為有錢界中的窮人唷
那些稅收不足的地方代表的是否也是找不到工作的地方呢殘念啊
面對離婚率的節節高升,有多少人是在冷靜理智的抉擇之下做出決定?在你衝口而出「我要離婚」之前,請先自我審視是否符合離婚要件。


「我要離婚!」這是多麼帥氣而痛快的一句話!當兩人吵架吵到了不分軒輊之時,最能得到壓倒性勝利而結束爭吵的方法,就是衝口而出的這句話。

也許彼此心裡都曾動過此念,也許自己內心還在反覆思索答案,但是只要此話一出,夫妻關係就進入一段全新的「結束期」,開始忙碌地盤算失去對方之後的種種細節得失,即使最後決定延續婚姻,也已留下不可磨滅的裂痕。

面對不愉快的婚姻,離婚當然也是解決問題的方法之一,不過有多少人是在冷靜理智的抉擇之下做出決定?或者只是在煩亂之中任性而為的逃避心態?兩人曾經聯手毀壞的婚姻,是否已盡了力重新扶持?當初感覺對了就結婚,現在一不高興就離婚,兒戲般的婚姻被冠以「為自己而活」的美名,然而遺落的卻是許多顆從此破碎不健全的傷心,甚至連累無辜的稚嫩之心。

所以,在你衝口而出「我要離婚」之前,請先自我審視以下四點,確定你是否符合離婚要件。


<Check Point 1>當初愛他的理由消失了嗎?

對於婚姻的抱怨,經常都會圍繞在「他變了!婚前根本不是這樣。」之類的話題,但是仔細一想,變的也許不是對方,而是自己。

例如婚前要求見他的朋友以求身分的確立,和他的一群朋友在一起,等於被接納進入他的生活之中,自然玩得十分起勁;到了婚後,當他同樣和這群好友相處,你卻可能批評他:「寧願陪朋友也不願陪我,到底朋友重要還是我重要?」即使一同前往,你也可能覺得乏味,而要求與他獨處。

如果當初你愛上的是個人緣極佳的他,為何現在又希望他別花時間在朋友身上呢?也許當初你愛的是具有一股傻勁的他,如果現在他努力於創業,你又何必抱怨他不肯腳踏實地去找份工作呢?只要仔細回想,應該都能想起當初愛上他時,被他打動的某些畫面或特質。這些愛上他的理由,現在全都變了嗎?還是你太習以為常而忽略了它?


<Check Point 2>問題真的無法改善嗎?

如果他沾染了毒、賭、飲等惡習,那麼問題可能真的很難改善,勸你別太執著於這份感情。如果問題只是兩人相處的習慣不同,或是價值觀上有所差異,那麼就該思考問題的嚴重性,評量改善的可能。

許多問題其實都只是一念之間而已,例如兩人都因工作忙得不可開交,回到家卻彼此指責著對方不肯準備晚餐,還不如一人拎著熟食,另一人去挑瓶好酒,回到家就可以自在地浪漫一晚。在現代的婚姻生活裡,「誰該服侍誰」一直都是僵持不下的爭吵話題,有人會以錢賺得少的一方該服侍另一方為準則,但其實如果能將家事分類,洗碗、拖地等討厭的工作則互相輪流,相信在說服或「賄賂」對方為自己代勞時,又能製造出許多生活的情趣。


<Check Point 3>能不能先分開一下?

當兩人關係已經惡劣到危險邊緣,最好能暫時分開一下,例如跟團去玩個十天半個月,或是參加短期遊學課程,甚至彼此商議分居。

距離往往能造成美感,趁著分開的這段時間,也許可以釐清自己的真正意願,也能考驗對方在自己心中的份量。若擔心此時外來的誘惑會趁虛而入,成為不可挽回的臨門一腳,那麼就多佈些眼線在他身邊,以防失去最後的緣分。


<Check Point 4>別為外遇大費周章

有些人急於離婚的真正原因,是另一處新的懷抱正等待自己奔赴。如果你也是如此,就請別太大費周章了吧!

原來你的另一半並沒那麼糟,為了減少罪惡感,就只好放大他的缺點拚命嫌棄,事實上是在說服自己下定決心。不過你的外遇對象真能接受為他離婚的你嗎?要知道為競爭者吃醋是一回事,但你真離了婚,甚至要求他也為你離婚,這可又是另一段全新的故事!

尤其當你為了某人而放棄一段婚姻之後,你和「某人」的情感關係就已經不平衡了,在這樣不健全的基礎上,許多心理壓力和衝突點都會湧現,到頭來你可能會開始懷念起被你丟棄的那段婚姻。
〈性愛對話錄〉與同事酒後亂性 女友不知悔改
Q:半年前與交往一年的A女有了親密關係,我們的感覺越來越好,打算在年底訂婚。

一個月前她參加公司同事聚餐及唱歌,居然喝多了酒與一男同事發生性關係,第二天中午才自他家離開。我打電話找不到人都急死了。

她向我道歉,我當時就原諒她了,但這幾天我變得無法忍受,因為她還和對方吃中飯甚至約看電影喝咖啡,我抗議、我生氣,她卻說愛情固然重要,但她需要朋友。我想尊重她的需求,但內心煎熬,請問我該怎麼辦?


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

A:你已經帶著痛苦容忍A女兩次了,你尊重A女的需求──擁有一個情人與一個男朋友,卻忽視了自己需要被尊重及心靈平靜的需求,同時你因為太愛A女了,因為害怕這段美好關係被破壞,只好埋著頭任A女帶領,以為關係可以繼續發展,但卻發現自己越來越不快樂。前一陣子在關係中踏實、滿足的感覺已經不見了,這表示你已經意識到關係中的危機了。

A女曾向妳道歉求原諒,而不是編謊話欺騙妳,表示她是在乎你的,但她似乎也在乎那位男同事。照理說,酒後亂性是沒理智,但當酒醒時就得以成人態度來處理此事,應盡量避免兩人單獨相處的機會,一則避免自己再度失去理智,二則避嫌。而A女因地利之便,在辦公室無法不見面是可以理解的,但她在辦公室外還要與該君發展友誼,看起來她是想多了解對方,而後可以在兩個男人之中選擇一位。

你與A女的感情基礎似乎不夠穩固,有了親密關係不見得能保障愛情。男女常因有了肌膚之親後就零距離,彼此看得不清楚了,才發現雙方不見得適合,心中求去卻又被激盪的性關係所絆住。目前你必須好好與A女懇談,聽聽她對此關係及你的期望,如果她不想專注於關係的發展,則只有好聚好散了。


好口憐啊無言的人生
<我有話要說>愛情不設限 才有機會
文/二林


身邊一堆適婚年齡的朋友,急著要我幫忙介紹對象,剛開始我總是很熱心地想誰適合誰,然後提出適當人選,但總是很輕易地就被朋友否定,原因不外是對方的職業不適合、年齡差五歲以上或是比較小、身高不夠高……總之,有著種種的設限,有時往往在第一關「職業」就被否定了。

於是,連對方的面都沒見到的朋友,再次著急地向其他人打聽人選,過一陣子,又回過頭來向我詢問,然後,再次地,我的熱心再被踐踏一次。

前一陣子收到一位朋友託我宣傳的聯誼報名表,裏面詳細地要求對方仔細填上自己的相關背景,更有如求職履歷表般,貼上照片。

但並不是有心參加就能參加的,填了報名表之後,還得經過篩選,通過了之後再另行通知。不只如此,聯誼當天還要帶身份證和職業證明以保障聯誼品質。我很想告訴她們,愛情不是這樣搞的,但說不出口,這份報名表也一直擱著,我不想讓我的朋友受到如此對待。

我不明白朋友的擇偶條件到底是要找尋愛情還是結婚的對象?或者是生活的保障?因為我總是沒有聽到任何對於對象個性上或者是內涵上的要求,彷彿一個人的內在完全是次要於職業或是家世背景等外在條件的。

當你限制了愛情的範圍時,真正的愛情就不會找上你。若是一開始即重重設限,也許找到了一個符合的對象,但是,你卻可能無法體會愛情的真諦。


這是很現實的
想把好的那就自已把自已身價拉高到相同高度去再說
不然再怎麼找永遠也找不到自已想要的唷難怪人家熱情被熄滅了
<偷心寶典>為第三者迷惑 和當兵男友沒話聊
文/東方不敗

Q:我男友快退伍了,這陣子我們變得很淡,每天雖然都會傳簡訊,但內容幾乎一成不變,講電話也越來越簡短,有時候難得在一起,也不知道該做啥說啥,我不知道他是否有跟我一樣的感覺。

最近,出現了第三個人,我每天跟他聯絡的次數比跟男友還多,我自己感到很不安,我男友也覺得我們之間怪怪的,一直問我,但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所以沒有回答他,只叫他不要想太多,他說他覺得心有點痛。

因為我猶豫不決的態度才會變成這樣,我該怎麼辦才好呢?(Nicole)



A:妳和男友的步調不一致,他在當兵,不能常常跟妳在一起,如果沒有多為對方的處境著想,就會因生活環境不同而缺乏話題。愛情是需要經營的,不是妳站在大太陽底下等他撐傘來,是妳也需要撐把傘過去替他遮蔭。第三者可能和妳的生活較接近,所以有話題,但妳若不懂遮蔭道理,有天,妳也會覺得和他沒話講。

你男友因妳的態度而覺得心痛,可見他的想法和妳不同,他還愛妳,對妳有感覺,才會敏銳的察覺到什麼事不對。

新認識的朋友當然比較有新鮮感,新人與舊人哪個比較適合自己?不如先想想自己對當兵中的男友夠不夠關心?自己有沒有心好好經營兩個人的關係?

愛情是要抉擇的,不是別人示好,妳就要接受。先想想自己要一個怎麼樣的相處關係,建立了對兩人相處的憧憬,才能幫助妳學會做抉擇。

(寫信給東方不敗:super-east@hotmail.com)
報告完畢明文規範/自行車 禁騎斑馬線
「慢車」中增列自行車條文

〔記者邱俊福、曾鴻儒、許敏溶/台北報導〕自行車政策即將出爐,負責提出修法草案的警政署,上週已將建議案送給交通部。警政署及交通部官員表示,包括兩段式左轉(見圖,記者王藝菘攝)、禁止闖紅燈、禁行斑馬線等規定,在道路交通安全規則、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中均有清楚規範,罰鍰三百至六百元不等,但過去因法條僅規範「慢車」而混淆,未來將明文化,於慢車中增列「自行車」條文,但現有罰則不會加嚴。

警政署也指出,未來公布實施後,警方依法執勤將以宣導為主,並非列為執法重點項目,所以不會實施所謂的全國大執法。

警方重宣導不會全國大執法

警政署交通組長何國榮說,統計全國的車禍死亡案中,有百分之六為自行車,且被撞傷重不治的高達百分之七十二,又半數都發生於夜間,顯示自行車本身的安全以及夜間安全性不夠。

何國榮表示,修正草案中,反光裝置以及前後燈光,為參考美國、紐澳等的作法,增加自行車的安全設備,而且也允許自行車行駛路緣,避免危險。

同向兩車道以上應兩段式左轉

所謂「隱形車道」概念,何國榮表示,自行車除超越前車或有其他正當理由外,應在路緣、邊溝或障礙物內側一公尺以內範圍行駛,主要考量汽機車與自行車,車速不同,若自行車夾於汽機車間,將有危險性;而兩段式左轉,也僅規定於同向兩車道以上的道路。

現行法條將自行車歸類於「慢車」中,何國榮指出,本來就有相關規則與罰則,例如民眾騎乘自行車穿越斑馬線,依規定不得直接穿越,必須牽著腳踏車通過,只是過去因為法條中僅列出「慢車」,條文不夠清楚明確,取締易引起糾紛而未能徹底執行。

此外,立法院上會期修法,將慢車區分為「自行車、三輪以上慢車」,自行車又細分為「腳踏自行車、電動輔助自行車、電動自行車」三類,交通部與警政署因此考慮在相關法條中,將與自行車相關法條更明文化。例如劃設自行車道的人行道可供腳踏自行車和電動輔助自行車行駛,但電動自行車仍限制只能行駛慢車道。

交通部路政司副司長陳彥伯則表示,相關規範都還在研究中,下月還會討論,目前談任何方向都言之過早。




mi 2007-09-25 01:08:41

被你最後1張圖嚇到
以為是靈異照ㄋ

版主回應
呵那是未曝光的 停電照
糊糊的吧
2007-09-25 07:33:06
黑桃A 2007-09-24 22:59:03

中秋節快樂, 已經連續好幾天不停的聞到烤肉的味道了, 聞烤色變!

版主回應
這裏少很多了
今年真的很怪,應該是受到新聞的影響
走到那聞到少烘肉味
2007-09-25 00:14:01
125 2007-09-24 22:54:50

兩段式左轉當然是安全一點啦,
我走路也都兩段式左轉,而且一定要轉直角@@

版主回應
噗 幹的好
退伍這麼久了還直角咧
國家有望矣
2007-09-25 00: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