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2 13:38:32powang3

單親現象發表

沒事看看電視關心社會事,單親的問題存在社會已久。受到所謂自我意識的影響之下,離婚率大幅的上升也造成了此類問題的產生。而真正社會以及資源能否有效的幫助到這種新的單親族的產生呢,看看新聞的報導吧。

這位性格阿伯年約31,而之前和結褵七年的老婆分開了。可是他的四歲女兒卻是從去年才從所謂的『無言』症中走了出來,透過現在鏡頭活潑的她完全看不出來是心裏有創作的可愛小女孩。不論單親的原因,但候先生必須承認像他這類單親父親所得的社會資源真的少的可憐。

如果不說明,大家殊不知原來單親是歸屬在婦女福利底下的。而許多問題和協助其實政府給的不夠多,雖說他現在工作還可以只是當時也有過一陣子幾乎想要帶女兒自殺的念頭。

沒有資源和幫助之下,一度求助朋友一封e-mail 一度看著自已的存款薄好像倍數增加一樣三千五千 六萬一萬的滿滿的不停增加。渡過那難熬的日子,他才知道有所謂的單親協會幫助。開始了解到原來單親面對的親子教養問題以及所有的困苦,可是非常可惜的是我們社會相對的薄弱。

關於補助以及心理等輔導的不足,在這個工作變化快速的社會下真的沒有多大的幫助。各位也可以了解日前新聞的爸爸把女兒綁在家裏的事件,不也是所謂的單親下的受害者嗎。

身為一個父親的責任很大,但一個失去健全的家庭單親爸那更是有苦難言。除了在工作上的調配適應之外,加上每每他帶著女兒去外面流浪時。必須要教育她的則是不要在乎別人異樣甚至小朋友的無情流言嘲笑『公的帶女兒出來難道不值得敬禮哦,雖然留嘴秋有點像怪叔叔』。

不過他總是要一一教導、大男人和小女兒的日子是很難完美的。候桑每天下班之後要帶著她上超市、而陪她的則是幼幼台,看著這間不太大的房子深知生活的難過,唉一個男人孤身則已再苦也就羆了。只是當看著這整間有點亂但不髒的房間裏、多了一個古錐小妹妹時。

你我都不禁要想一下,這種日子的小朋友該如何成長。少了母愛的妹妹會不會心裏有影響陰影在呢,答案是有的畢竟孩子還小而她只要看到母的就會叫成『媽媽』那天是母的記者去的。即使在她現在開朗的外表之下,好像從無語症頭中走了出來,其實在她內心還是想著媽媽的。

候桑一個大男人每天要送她上學,甚至洗澡澡『嗯妹妹全部脫光光我害羞咧』,唉也害候先生真的要代母職把脫褲爛的妹妹洗乾淨『沒打馬賽克咧甘好@@不過小朋友小時候和男生都長的一個樣咧』。甚至他開始在趁著幼小的她訓練一些生活上的技能,比如洗碗等一些簡單但是對未來能夠滅低他負擔的小動作。

可如同上面所說的,媽媽那份只有女性才有的空是沒辦法補足的。老背就算再萬能,總是心裏的某一塊區域之中想的著念著的還是無緣的媽媽吧。而整部參訪之下的過程之中,我只感到無奈而已。候桑雖然成為了所謂 『單親爸爸』。但他沒有像坊間的無良人士一般,在他盡所有工作和時間之間。付出心力和時間就只在女兒-家庭-工作 之間打轉,我佩服他對家庭的感覺雖然不知道為何七年的感情就這麼沒了。

只是有時候很無言,社會上永遠就是這麼不公平。有人妻受苦的、不然就是人夫匪類的,而相反以對也有人夫責任夠的人妻努力養家撐起厝裏的。這可能就是人生吧,永遠在這些角落之上可以看到相反不一的例子。只是政府在這方面和因應著時代的改變,當這些以前少有的『偶例』成了『常態』時。到底能夠給予的幫助是那些,到底給予這些我們看不到的但其實已成為多數人所見生活時,能夠獲得改善的法子又有那些。

很抱歉,本討論中相當的少除了一些所謂的協會頂多是將眾人的交流心得集合而來,但實務性上的『比如托育、教養等補助』我們是很缺乏的。也讓人覺得婚姻真的很難以經營,萬莫不可輕易嘗試才是。看看這個辛苦的例子還算好的了,這位妹妹的老背候桑相當盡職。再看看多少社會新聞中被『苦讀』的有多少啊,不論是被扁被推到草仔叢亂七八糟的。只能說 社會變了 許多以往不曾還是少量的事情,逐漸的發生被改變了。

生蛋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尤其是生完之後的整個家庭平衡和諧的維持更是『大功課』啊這一集的感想令人覺得很深小朋友是安定和大人像個大人的重要力量,但無奈得不到完整群體的她們的失落和行為『無言 沈默自閉等失序行為』,這又是令人多麼的不捨啊。


圖片說明
圖1 候桑帶女兒流浪圖
圖2 候桑穿 吊 ㄍㄚ 仔 送女兒到幼稚園,時間抓的多辛苦啊
mi ya ko 2007-07-24 01:02:50

雖然離婚無辜ㄉ是小孩
但大人痛苦ㄉ在1起
又怒目相向..這樣對小孩也不好ㄛ

版主回應
是嗎那幹麻結婚生蛋
婚倒就不要給我生就對搞到這樣子苦了孩子

恨啊~~ 不如不婚不生蛋同居就好了
不爽就分了 乾淨痛快
2007-07-24 21:01:15
上面那隻 2007-07-22 14:51:07

再補充一下
每次偶都算待鄉下鞋校,每次都夠”幸運”每次接到的班都是同一年級裡,單親或問題家庭算最多的一個班(怎麼知道喔?!看需要訪問的名單,每次我的都比任何同年級老蘇長。好像老天爺知道偶特愛單親家庭的樣子)

人都是愛面子的
真奇怪,局外人的我就覺得單親好。因為苦悶,孩子乖,因為可憐,所以他們會更珍惜。
打死我吧

反正我特愛單親家庭就是了

版主回應
因為戰鬥力最高,所以被發配到這種案子最多。
我仔子時很少單親的、有也多為父母病故剩一隻而已,現的比例則是要問誰家沒單親的~~~
我只能說這不太好,於小朋友有害 失去完整的任何一半都不是太好的。

大人要檢討為啥一塊兒為啥米下了蛋又要分開這是一定要的啦~~~ 專收單親的高手啊```原來鄉下中的鄉下也成了單親大本營

我以為只有我們這鄉下中的城市才有咧~~
單親不是病,而是一種流行啊 有更可憐的新聞唷晚上再發吧 唉 苦瓜
2007-07-22 16:07:29
睏仙 2007-07-22 14:46:30

說實在的...雖然單親物質及時間方面很苦,但不美滿的婚姻,真的是離了才會好

不只有父女檔,父子檔的更慘。沒聽過同性相對無言嗎?而且,父女檔的感情會比父子檔的超強

我每次遇到父子檔的,厚!都要偶介入,不然真不知道那對父子到底是不是有活在一起咧。老師兼管家,真是*&^%$

單親很多辣...但,雙親好好的,病態的也不少
不是家庭不離婚就是圓滿耶
砲大家算是少數唱”我的家庭真可愛”不會莫名其妙啕嚎大哭起來的了

我好像最近對貼家庭這種東東很憤慨耶
你可不可以貼些快樂的啊
害我都不想潛水了
不跳出來罵你個幾句真不過癮啊

版主回應
不知道咧 只是想到兩人生蛋了
搞到這樣子,那不如當初只在一塊不生會好一些
我一直覺得最好是一塊吧~~
不然人家以前的爸爸阿公們怎辦
生的一卡車的人家不一塊好的~~
是我們不如古早人了嗎 『要檢討』~~

但實在不合最好離了吧以免痛苦但真的有多少是如此,是否有些可以解決的問題卻要大費周章到離緣結束呢。兩人最好處理卡了個蛋就難了~~~
這些問題只是反應出來想法而已,透過其中而得到更深的驗證在,大人真的要好好檢討一下了~~~
到底有沒有身為一個大人的覺悟和水準在~~~有些人真的生了的態度令人不敢苟同阿~~~

無論男男男女女女女男的,反正只要有用心我想對方都會感受吧我只為這個爸爸的辛苦不捨啊唉何必搞到這樣子七年也會離婚嗎~~~ 人生真的很苦很難呢~~~

嗯苦瓜家庭版啊也害那我害了睏仙省錢的一招
以睏省錢法斷決一切生物信息活動啊我罪過了^^
偶家有點錢會更黑皮哦^^,可惜了就是差了『很多錢』是也~~
2007-07-22 16: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