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7 21:53:31powang2

公媽保比乎

七月是一個下台東的好日子,一切都在事前都說明好了。只是變數和人生的不可變往往超乎你我的想像之中。今天中午接到朋友來電,告之我免去了一切都成了幻影如斯??

原來他也被騙了,這是一個對人性深沈的打擊和無奈處。原來拉他下去的『叔叔』,騙了他們一切開始好像真的有這麼一回事。這個口中的叔叔原來是和他爸的換帖兄弟,利用的是彼此相信的情誼。

打著想提拔他的口號,編織了美麗的未來和遠景。讓他帶著老婆小孩下了台東去拼,一切的美好計劃和每日的工作流程等事項如此美好。他也很努力的再學習,只是沒想到快兩個多年的學習和跟隨之中,在前幾天破局了。

不見了,真的不見了是的在台東共住一室的叔叔不見了。留下了狐疑的他,事後的查證令他不敢相信。原來叔叔講的一切都是空頭根本是假的,中間兩個月的付出還有和他一塊去看地和監督工程進度的一切。都是套好的小圈套,全然事後都是假的~~~

這令他不敢相信和頭腦空白一片,不敢相信竟然遭到信任的人的欺騙。而更扯的是這個和其老背結拜的叔叔還私下向其老背借貸了四十萬來花用。真的很扯,他們家又不是什麼大富之家,這樣子搞人家好嗎。

虧他還離職了,放棄一切帶仔子和老婆從台北城來到台東要奮力拼一切。我還記得他和我講過的話,我也三十多了想要好好的趁這次打拼奮鬥一次。決定未來的人生的日子,記得他在電話中這麼曾經『希望』的說著~~

也說我從當兵就是擺爛王,來台東一塊幹吧。試看看自已的能力,為自已未來開新局不同的生活吧。我是青菜人啦,無大志的傢伙但好吧那存著入傢自已人一塊幹的想法。

比之於他來說,我其實算是災害輕的。我所有預先繳交的 證件全部還在我朋友那沒上繳,只是他的相關證件曾經交了出去。所以今天的他又跑去警局報案了,這種的人條伯伯說的沒有任何的口頭和契約約定。

錢很難拿的回來,目前只能刑民事齊下但別想有好的結果『不知是吃案否』。而找到了人又當如何,聽的出來他的口氣很無奈。其實他為人聰明幹練的,但如同他所說的,往往害你的就是你最親近不敢相信的人。
面對外在的苦難一切,我們能夠拿出智慧來抵擋一切。但是我們所自認為可以『相信』的人,卻往往傷我們最深他後續的相關東西『證件停用重申請、那邊的車子等相關租貸契約的結束』,全部處理回完了。

其它的有關心裏方面的痛『面老爸的不捨,還有老婆的辛苦』種種一切,甚至他說對人性的失望,嗯我也不知怎樣說。只能安慰他別想太多了,好在只是損失這一些錢,不然再下去又當怎樣了。

唉,一件美事竟然就這麼沒了下文了~~
人性的惡和令人失望,竟然在我身邊再次的發生到了。
此時真的很希望自已有能力,像這種壞人任意善用它人信任的理當施用一切社會所不容許的方法除之。

對付真正的壞人,就該用壞人的方法去才是。因為法律的裁制太慢也無用,不過聽說人去樓空了。去那裏也不知曉呢,資訊的不對等唉如果有門路就能作信用調查了吧~~

看看此人的過往和今昔如何作為判斷的準則,只是一切都來不及了。信任是一個很好的美德,但往往就是有被破壞後那種令人失望的態度就如同此事一般。為什麼要這樣子傷害人呢,社會已經夠脆弱了。人和人的信賴感薄弱的今天,我想能理解其意了,就是有許多人被傷害過。

所以偽裝和冷漠自已,不要對人性有任何的相信和付出。而且次一等便加入這個人吃人的世界吧,無言的人生咧 很連續劇~~~但真真正正的發生了。 好在他老婆也很體諒他,沒有因此和他大吵一架。

現在的他又回到他丈人爸那作『風管』,無言再回去之前的公司了。他也算苦瓜人,最早公司裏把公司流程部門帶的很好。介紹自已朋友進來作,結果被自已朋友搞掉,被鬥爭掉了這也是令他難過的一件事。

好不容易平復了,沒想到至今再逢其變。唉大打擊,又想到他電話中的那句話,再也不相信人了。唉又一位無情人誕生了,也許無情人之所以無情就是因為被人傷過的關係吧。

我會難過否,其實還好本以為這次當作一個轉機。下放台東遠離家園,感受一下不同的生活圈,三年會讓自已成長和見識看看外面。不過好像呵是老天不讓我離開嗎,最終還是讓我停止住了。

而王老母則說這是公媽保比,你看看才一下子而已就有了這個警示。而且來的又急又快,如果是等我下去了再出包那又當如何,會不會又和我朋友一般落入如此慘痛的境地之中呢??

是的也許這可以說是公媽保比吧,或許人生歸於平淡才是王道吧。我這輩子還是平淡的過下去就好了,其它的什麼建功立業的人生夢於我是不可能的。有人註定要發光發熱,但是也有人一生平淡和樂即可。我是不不會有錢有名的,但是此生滿足易過,是可以平安渡日一生的哦。

這是這次事件中給我看到的點,我們家窮到沒有人會搞我們的^^。這也算是上天有保比吧,唉為這個夠失敗冷漠再嘆一聲又多了一個人對社會人生的失望了。人心真的是世上最難被測量的一種東西了,傷人救人愛人全部都是它難以分辦別,這就是人性吧。

好和壞全部加摻在一塊兒,也就是人之所以為人的原因吧。多了那麼多奇妙和不確定性在,更顯出它的不同和奇特吧今夜又多了一位傷心人呢~~~
謝謝公媽和觀音,雖然有失望但比之於我朋友 嗯
人說『有拜有保比」是對的,而且要加上 幫公媽換水擦擦公媽爐神明爐還有桌子和香灰唷,嗯明天的我會早起嗎???

聽這首歌 對人生有點感應吧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powang2/3/1289123072/20070622220458/




圖片說明
圖1:今天的太陽下景,配合此文帶點沈沈的陰暗
圖2:上星期王老母的拜拜圖,袓公保比哦是我透早起來灑掃庭除的警兆嗎?
圖3:昨晚主角王醜財,你看看那樣子嗯好想捏它唷

上一篇:一天一天早

下一篇:又是早起日

powang3 2007-07-24 22:14:22

m 我只打過一次而已
不想再打了 會勾起人家的傷心事吧~~
越講越心傷 讓『時間』給他 療一下吧
他真的失望很久了吧

powang3 2007-07-24 22:14:17

m 我只打過一次而已
不想再打了 會勾起人家的傷心事吧~~
越講越心傷 讓『時間』給他 療一下吧
他真的失望很久了吧

Q晴Q 2007-07-23 23:05:40

阿)))那你更應該打電話關心你的朋友現況才對呀?
怎冷血似置身於事外呢????不然他會對人性更產生極大的失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