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5 19:16:25powang2

貼貼去

〈職場一點靈〉-----讀書優異還不如道德優良

文/桔梗

我有一位男同學,功課相當優異!專科是以全校第一名畢業。當時的學制,專科畢業的女同學,想升學就可以在當年畢業後,直接考插班進入大學,或者補習一年,考技術學院(考技術學院需要有工作一年的資歷)。男同學則須等兵役退伍,才能報考。

我們這位表現相當優異的男同學,也是等到退伍後,準備升學。或許是他的程度高人一等,當我們都在辛苦的補習時,他竟然在五月退伍後,直接準備八月的國家高等考試。

而在大家開心的接到大學錄取通知單的當口,這位老兄卻已經在某電機公司邊上班邊等成績單了。同學們也都覺得怪異,這位優秀的男同學為什麼要本末倒置?

但是,等我們十月時正在準備大學期中考,這位男同學已經接到高考三級錄取通知單。於是他邊賺錢邊等分發,因為,這位男同學是以榜首成績錄取,所以很快地分發到相當棒的國營單位。

於是,當我們只能住在一學期4500元的破落房間時,這位男同學已在國營單位工作,還配有單身含冷氣設備的套房呢,在當時,這樣的福利,簡直是我們望塵莫及。而這位男同學在大家羨慕他的時候,又以同等學歷考上研究所,這時,我們才剛唸完大二而已。

就在我們很辛苦的熬著大四課程時,他已經宣佈結婚生子,還一邊唸研究所,一邊炒股票。待我們好不容易從大學畢業,這位老哥也同時從研究所畢業。同學們一邊讚賞他的先見之明及佩服他的毅力時,卻聽說他炒股失利,賠了一千多萬。

後來,為了養家糊口,他考了許多證照租人,且在畢業當年就通過國家考試高考二級。最重要的是,他這次又考上榜首。這麼優異的表現,我們都認為他的人生應該從此一帆風順。

孰料,不到一年,他竟然回母校任教。有人計算過公家機關和學校教員的薪水,真是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他要回母校任教?

經過十年,我們在新聞上看到,這位男同學因為幫廠商做假的實驗報告,被檢查官以貪污圖利罪科以10年徒刑起訴,並且併科罰金1500萬。這時,我們才了解,為什麼他選擇回母校任教。

想起這位男同學,雖然他的家中還算有錢,但是在專科同校時,總是為了要交多少班費而斤斤計較,鬧的班上沸沸揚揚。現在,相較他的人生經歷,真是教我們不勝欷歔,惋惜不已。
公司門口總有一位總機小姐,負責接電話、過濾訪客、處理會議室借用相關事宜、代收信件包裹等等。她不但是公關高手,更是大內密探,公司大小事都逃不過她的法眼。

那天一早,我與法籍主管皮耶在會議室與日商談某項產品的進價,忽然會議室外傳來一陣椅子在地上拖行所發出的尖銳聲響,我連忙對坐在門口的總機小姐說:「可不可以請他們搬椅子的聲音小一點,我們裡頭正在開會呢。」

隔天,我播內線給總機小姐預約會議室,只聽見她冷冷的口氣說:「都滿了,妳叫廠商改時間吧!」接下來幾天,我與主管的信件總是很晚才到,有重要廠商來找也沒有被通知。一位資深秘書提醒我說:「妳一定是哪裡惹到總機了,無論妳想不想得起來,還是去給總機小姐拜個碼頭比較好。」

於是,我將廠商送來的茶葉與化妝品樣品各拿了一些給總機小姐。只見她一副「現在才來」的表情睨了我一眼,接著她又轉身將收到的禮物放入她身後的櫃子中。門一開,我就呆住了,竟然滿櫃子都是「戰利品」!不但有各式菸酒禮盒,還有名牌彩妝、水果籃、供應商當季新品等等,琳瑯滿目。

正當我慶幸自己不必如此「進貢」之時,總機小姐的聲音飄了過來:「這茶葉好像哪兒有看過,妳該不會是從樣品室將拍過照的東西給我吧?」我的背頓時冒出冷汗,該死!我怎麼忘了她是包打聽,一定曾在樣品室打轉。在我想出藉口之前,她又接著說:「也沒關係啦,妳記得要幫我留XX廠商的新貨喔。不然,妳也知道,公司會議室就這麼多間,大家都搶著要嘛!」

會議室竟可以拿來當交易籌碼,總機小姐,您果然是高手高手高高手啊!


昏倒一個看門的,真的有這麼 唱秋哦
呵呵 這種人真的很厲害,該說這間公司很人性吧
這種女的竟然沒辦法治她
和女同學親密拍照 男友說沒什麼
我男友跟她們班的女生照相時,很親密,臉貼臉手搭肩,好似情侶樣,我看了很不開心,他卻說她們都有男友,而且只是照相而已,要我不要想太多。

他還說覺得某位女生照相很好看,所以他手機裡一半照片都是她,我的沒半張,合照也只有一張,我越想越不服氣,因為他就是一副照相而已沒什麼關係的樣子,但我認為不只是照相而已,而是那親密的照相過程。

現在非常後悔獻出第一段感情,因為在一起這兩年半,風風雨雨一堆,大部分他都認為這些事情沒什麼大不了,讓我覺得愛情真的要心智成熟時再來談比較好,不然只會搞得自己心煩氣躁。(20歲的喻)



妳自己已有反省,覺得他老認為妳在意的事情沒什麼大不了。你們這種情況,叫雞同鴨講,認知有距離。若彼此願意調整自己以符合對方的期待,相處就不會風風雨雨一堆。

據妳所述,他確實不太正視妳的感受,若正牌女友對手機裡別的女人的照片及親密的拍照過程有意見,體貼的男性應該收斂一下行為,討女友歡心,他既沒收斂,表示不會因為妳的意見調整自己,而妳也沒打算接受他的說法和態度,這樣「不對盤」的關係,若妳直覺認為不妥,就要勇敢做決定。好的男女關係要能關心和照顧到彼此的內心感受,有溝通、能協調,路才走得長。


(寫信給東方不敗:super-east@hotmail.com)



是哦現在的人都這麼樣子的嗎??
我比較好奇的是如果那母的也比照辦理的??
一樣有個男的這樣子拍~~
這男的這樣子拍給人家男友看到話,一定會被人撕成九十九塊吧

大家交朋友沒關係,不過都有男女朋友了最好把那個距離取好。
不然會惹人非議,人生於世最好不要給人落話柄才好。

沒好好短哦
今天報紙真少
mi ya ko 2007-06-26 00:48:11

什麼東西好短:p

版主回應
報紙只有一點點而已,短短的一下子就沒有了 2007-06-26 05:5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