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8 19:38:18powang2

衛教一籮筐

<現代聯誼學>5大守則交網友 Check it out!

文/崔妮

如果你還認為交網友是危險的事情,只能說你錯過了一個認識各式各樣的朋友,以及增廣見聞的機會,網路已經成為我們生活的一部分,透過網路,可以找到各種資訊、購物、分享圖文並茂的心情紀事,每個電腦螢幕的背後,都是獨特且不同的人,網路就像一個小社會,除了反應真實,還藏有許多真實之外的狂想!


<Tips 1>釋放另一個真我

網路最大的特色就是匿名性,可以隱藏自己的真實身分,當然也可以呈現出你想讓人看到的自我。

我的女性朋友小莉外表是個樸素正經的人,在網路上會變成一個火辣又風情萬種的女人,她也沒有騙人,只是把另一面在網路上釋放。而男性朋友小光要是面對不熟的女生,講話都會結巴,但在網路上卻辯才無礙,因為不用面對面可以減少緊張,也可以花點時間組織自己想說的話,反而使得對方能在一開始就認識到小光的內涵跟深度,而不是傻笑著講話結巴。


<Tips 2>禁忌話題放膽說

網路上的互動跟真實世界沒什麼兩樣,另一方面卻可以談論真實世界難以啟齒或少被呈現的事物。

性愛討論是最常見的,各種性及感情的疑難雜症、保守跟開放的想法互相筆戰,都在網路上找得到。想找人聊聊同志傾向的認同、SM實踐者的交流,多重性伴侶的人也可以建立起不受道德批判的網路社群,喜歡胖妹的男性不用擔心別人笑。社會多元的樣貌就在網路上四散、冒出。


<Tips 3>別到網上找承諾

網路交友的風險是男女都有的,男人怕被詐騙或仙人跳,女人擔心碰到色狼或強暴,互相尊重、辨認雙方的態度跟期待都很重要。

不能再一廂情願的以為「上床=交往」,男女關係的彈性與空間其實是很大的,重點是雙方的溝通跟認知要有共識,找人聊天可能是寂寞,也可能想找交往對象。找人聊性可能是好奇,也可能想找一夜情的機會。

上床可能不是為了承諾,而是為了好玩,探查清楚才能避免糾紛。


<Tips 4>學會判斷和拒絕

壞人當然有,學會判斷跟拒絕就能脫身。

有些人聲稱要跟你當一般朋友,卻不在乎你這人的個性想法如何,只在乎你的性經驗(除非他說想找性伴侶);聲稱要跟你交往,卻在下次聯絡急著想鼓勵你出錢投資。行動說明了一切,管他之前嘴巴上說什麼,名不副實的人就得多多提防,情況不妙早點走為上策。


<Tips 5>見網友 安全第一

網友到了要見面的時候,即便有了一段時間的認識,還是要有警覺。

不是預設所有人都是壞人,而是確保自己的安全無虞,先約在公開場合是一定的,也可以請信任的朋友保持聯絡,確認狀況,無論約好的活動是做什麼,帶著保險套或潛在的武器保護自己,做好準備,可以更放心的敞開心胸認識一個新朋友。

網路交友或許被少數社會事件蒙上了負面的形象,但隨著越來越多愛侶透過網路認識,也有中年男女透過網路覓得好姻緣、開展人生第二春,種種的故事可以確切的說明一件事情:網路的確是一種媒介,好好運用就會有好事發生。



<性愛這碼事>枕邊的陌生人
文/施晟安

與情人一夜激情過後,你是否曾在半夜清醒,看著枕邊這個陌生人,開始思考:「他/她到底是誰?」

幾天前,我和一位女性友人吃飯時,她提到了這個問題。她說道:「每次我看著他想到這個問題,都會有一種莫名的恐懼,我跟他不只沒有血緣上的牽絆,更沒有利益上的交集,那到底是什麼把我們兩個牽引到這個房間,躺上這張床,卸除彼此的外衣……,難道就因為我們都在左手戴上了戒指,還是我們多了『情人』的稱謂,就會理所當然的躺在對方的枕邊。」

聽到這段話,當下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回答她,畢竟我原本認為,感情發展到了一定的程度,適度的性就是必然且必須的發展,但是跟她吃完這一頓飯後,我開始認真的思考這個問題。

我想她會有這種想法,是因為她與對方發展的速度過快的緣故。彼此對對方都還不甚了解,就直接揮出全壘打,如果到時候「得分」(意指懷孕)了,麻煩將會更多。

我並不是不建議婚前性行為,甚至我認為如果雙方的身體都成長到了一個階段了,就應該在戀愛中享受性,就像人家說的:「性是愛情的潤滑劑」,如果不偶爾潤滑一下,反而容易讓雙方無法順利走下去。

但是在交出自己寶貴的身體之前,還是要先對對方有一定深度的了解,以免到最後賠了夫人又折兵,送他身體還奉送真心!





<性福部落格>繞舌功 取悅另一半
文/胡伯

前兩天在路上看到一位許久未見的小老弟,他竟然留起了鬍子,看來整個人成熟了很多,我問他怎麼想到此舉,他說,是女友要求的。

這個回答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難免再追問理由,結果他好不容易才說,因為喜歡它扎扎的感覺,上下都是。

現在女生都這麼主動開放了嗎?我不免羨慕起這個朋友了,我以前和女人做,都是要多方揣摩她的偏好,東摸西摸有時搞半天都沒什麼反應,結果是草草了事,我完全相信人家說很多女人沒有過高潮這回事。現在可好了,她要怎麼做直接跟你說,真是太貼心了。

我知道男人的鬍子常也被列為性徵之一,它在女人大腿內側間穿梭搓揉,連我想起來都會覺得興奮,真是識貨的女人啊。不過,我也佩服我那老弟,他一定是技巧很好的,要不有時反而會弄痛了,還有,並不是每個男人都願意這麼的取悅女人的,這一點,他就更讓我另眼相待了。

記得我曾多次疾呼口交的好用以及如何常用,如果你長不出鬍子或是你的男人沒有鬍子,沒關係,柔軟且活動力強,變化無窮的舌頭更好用,我就是靠這一招,走遍大江南北無敵手,迄今為止還沒有碰過不被我的繞舌功溶化的。

所以,朋友們,重點不在多大多長,或是多硬多久啦,只要你有三寸不爛之舌,用它,在上面可以甜言蜜語,在下面則是呼風喚雨,只要你彎下腰,把頭伸進去,那個女人不會馬上服服貼貼的呢!



舌頭真是人類的好朋友~~
嗯這麼重要的說~~~
<偷心寶典>自認性生活協調 先生竟半夜DIY
文/東方不敗

Q:我與先生性生活還滿協調。有天我們到家時間已是凌晨3點多,所以我就先睡了,過一會因為光線太亮而醒過來 發現先生正在電腦前面偷看A片,並且DIY。

我有點震驚,但沒有說破,他發現我醒後立刻將電腦螢幕關掉,跑到床上來哄我睡覺。

我抱著他問:「你想嗎?」他居然回答我:「還好。」明明就已經在DIY了,他卻跟我說還好?偷偷看A片我可以接受,可是為什麼要騙我說不想?隔天,我還是藉買菜之名,給他2個小時自己去看完昨天下載的A片。(c9)



A:妳很體貼,但也看得出在隱忍自己的感覺,雖然認為你們的性生活協調,但顯然還沒到無所不談的心靈境界,他隱藏DIY的事實,妳隱藏撞見的事實,這樣嚴格來說,還不到水乳交融的婚姻生活境界,可是天下多少婚姻能擁有這境界也是可茲懷疑的,所以只要彼此認為婚姻與性生活協調應就是幸福的相處關係了。

那麼,他的DIY事件就不必看得太重,做愛的方式很多種,不管是獨力完成或有伴侶,每個人都有他做愛的想像,他想一邊看A片一邊完成,可能是當時的情境讓他可以放鬆釋放自己,那是他對待他生理需求的一種方式。

如果可以尊重先生愉悅自己的方式,應是一種進步,而且不必矮化自己對先生的吸引力,當他有需要找妳時,好好讓彼此偷快,他絕不會忘記的。


(寫信給東方不敗:super-east@hotmail.com)




嘿咩,有時候幻想一下也不錯啊。不過看的出來網路對台灣經濟影響多大,大家都去當泰山『盪盪』囉,賣片子的會了死吧
〈元氣公事包〉-----做人要三心二意
文/林巧軒

記得有次難過的時候,一位資深的人曾安慰我,在這複雜的人群裡,必須秉持著四個字「三心二意」。

三心就是真心、愛心、和耐心,二意就是誠意和虛情假意,而最重要的則是虛情假意;他說,因為人跟人相處有時候總免不了得逢場作戲,縱使你再怎麼排斥不願意,還是得交際應酬一下,這是現在的生存之道,但並不是要你在心裡杜絕每個人,而是必須要學會判斷哪一種人是你可以信任,哪一種人是你必須提防。

而這也讓我想起了母親也曾對我說過「跟人相處,要以和為貴」這句話。遇上不錯的朋友,我們可以深交;還好的,我們就淺交,而不好的,也可以做點頭之交。總之,寧願多一個朋友也不要多一個敵人,或許這就是現在的人與人的相處之道。



(辦公室流行學)-----凍薪時代/我們來 交換便當 吧
圖/chien
文/夏一跳

凍薪年代,加薪已經很難期待,更何況,在實施新的勞退制度下,老闆得相對提撥勞退基金,如果不被減薪已經算是阿彌陀佛了,但是,物價直直漲,光是應付日常生活所需,就已經脫離不了「月光族」的命運,更別談要理財存錢了,不過,別氣餒,只要你加入公司內的「交換俱樂部」,就有機會變成有錢人。


遠離錢坑1/自帶便當

公司整棟樓的茶水間,以前有十個左右的微波爐和五個蒸鍋,讓帶便當的同事可以熱炊,但是,最近,這些微波和蒸鍋的數量,卻暴增了兩倍,總管理處在員工的需求反應下,新購了大批的炊具。

原來,帶便當的同事,數量從原本的十分之一,變成三分之二,全公司三百多名員工中,每天帶便當的人數,已經變成大約二百人左右,其中,又以已婚、生小孩、中低薪、家中晚餐有開伙的同事居多。

這些同事,現在每天在煮晚餐時,順便多煮了一些飯菜,然後幫小孩或自己也準備隔天的便當,不僅省下瓦斯和電費,也減少自己上班時出門外食的花費,據統計,光是每個人的午餐錢,每天平均可以省下八十到一百五十左右,每月平均省下三千元。

遠離錢坑2/交換便當

不過,有趣的是,我們這些便當族,並沒有滿意於自己天天帶便當,過著「苦命便當族」的日子,大家反而成立「交換俱樂部」,提出交換便當的作法,有的時候是一個換一個,有的時候,則是大家彼此把便當的菜色捐出來,變成「合菜」,由於每個人的手藝不同、菜餚不同,加上料理方法各有特色,因此,每到中午,辦公室內就吹來一陣陣的菜香。

最近,這個交換俱樂部,也加入許多單身族。

對單身者來說,要作一個一人份的便當,同時得兼具食物營養,不太容易,但是,這些單身同事,有的也是身懷絕技,例如小麗很會煮咖哩飯,經常會一次煮一大鍋帶來分享給大家,小娟則是燉牛肉的高手,每次她燉的牛肉,光是牛肉和汁,就可以讓大家吃一大碗飯。

這些單身女子的好吃料理,經常是半個月帶一鍋來,就可以換來半個月的中午佳餚,因此,他們也成為交換俱樂部的人氣王。

同事們在共享交換的午餐時,不僅彼此讓料理手藝更進步,也更加深了同事的情誼,大家還私下竊笑,老闆可能要為每個月多出來的電費傷腦筋了。

遠離錢坑3/集資作冰涼飲料

夏天到了,飯後的冷飲,不論是易開罐的飲料,或者是珍珠奶茶,幾乎都是上班族的必備品,但是,一瓶易開罐,或者一杯珍奶,少不了都得花上個25元左右,一百杯就得花2500元,算起來實在恐怖。如果,算一算一個月上班20天,每人每天一杯,每個月得花500元,若一百人每天都喝珍珠奶茶,一個月就得花掉五萬元,嚇死人了。

我們的同事小田,以前曾開過泡沫紅茶店,而且他也是調酒和搖珠奶的高手,因為很清楚珍珠奶茶的成品和製作過程,他就請同事們大家集資,每人出一百元,收了一萬元後,他每天負責煮好一百杯的珍奶,並且準備好糖和奶精、搖搖雪克杯,不僅教會大家泡珍珠奶茶,讓大家月省三百元,而且,濃甜還任君選擇。


遠離錢坑4/低成本冬瓜茶酸梅湯

交換俱樂部,交換的不只是便當,還有大家超愛喝的冬瓜茶、酸梅湯、冷泡茶、菊花茶、牛蒡茶,大家交換後幾乎每月省一千元。

辦公室內,就有幾個煮冬瓜茶高手,市場上一個冬瓜塊賣25元,可以煮出六千西西,分裝成10罐的寶特瓶,既方便又省錢。

特別的是,有些同事們會從老家帶一家醃漬的酸梅,他們拿來煮成酸梅湯,煮出來的口味,不論是酸度或者甜度,冰存後,簡直就像是淡水的「阿嬤酸梅湯」。

更妙的是,有的同事專門製造「冷泡茶」,下班茶,在寶特瓶裝的礦泉水中,放進兩三片的茶葉,然後就把寶特瓶放進放冰箱,隔天來上班,茶葉泡開了,就是甜淡的「冷泡茶」。

最受歡迎、高交換率的還有「菊花茶」和「牛蒡茶」這兩種,低成本卻可以泡一大壼,辦公室內大家的火氣都很大,因此這兩種降火聖品,就經常成為熱門貨。

這是辦公室的新流行,交換俱樂部,來試試吧。




這個很有意思~~
公司有廚房搞不好大家可以來開伙咧創意無限唷~~~
生活苦瓜,薪水不調要自已找方法活下來啊
省一塊就等於賺一塊呢
兒童版霹靂火上演 家長你在哪?
文/琦蓶

一位友人獨鍾「盤龍之癖」,極愛打牌,在閒暇時,幾乎都會呼朋引伴在家中築起方城之戰。

他那兩個未滿十歲的子女,在長年的耳濡目染之下,年紀輕輕就都已有賭神架勢。在這樣的環境下成長,對他們以後的人格發展會有怎樣的影響,雖然不能預期,但終究還是令人擔心,看到他們惟妙惟俏的模仿著大人們打牌時,砌牌、洗牌的傳神模樣,不禁令我好氣又好笑。

這位友人不只性子急、嗓門也大,說話還常常伴隨著三字經,雖然他對孩子的關愛與一般家長無異,但是一旦被稚幼孩子的任性惹惱時,打罵教育就隨之出籠。

某次,我見到她那兩個女兒因細故爭執,大女兒氣憤的轉身回臥室,拿了一條男用皮帶出來,就往小女兒身上猛抽,並語帶威脅的說:「妳再不拿來,我就打妳!」小女兒不從,皮帶遂繼續揮了下去,小女兒開始哭泣,啞聲喊著:「打啊,打啊,妳打死我好了!」

我連忙制止她們,不讓這荒謬的劇情再繼續下去。

從她們的行為中,我看到了家長的身教,也看出家長因無暇照顧子女,而放任她們隨意的看電視。成長中的孩子們,學習著電視劇中那「灑狗血」式的劇情與對白,並實際的運用在現實生活中。才小小年紀,就以暴力來處理事情,而弱勢的一方則消極的用激烈言語反擊,這真是一齣活生生上演的兒童版「霹靂火」!

觀察孩子們平常的行為表現,就能對孩子的生活窺探一二,「身教重於言教」,疏於關心子女的父母們,別再讓電視機充當孩子的全天保母,教育不是打開電視機就能辦到的。





只想說無論父母多麼的會假
在孩子前面作個榜樣吧 看看影響多麼的深大
不然就當 頂客族到死吧 要怎麼爛都不會害到別人

上一篇:今日新聞

下一篇:大大大

mi ya ko 2007-06-22 00:34:01

網路陷阱多

版主回應
嗯所以你家的網路鳥掉最好『這回的怪怪的』 2007-06-22 06:23:29
2007-06-18 20:38:11

上面那堆文章,A羊很有興趣(哈),但是愈看臉愈紅 ^^&quot

版主回應
所說是 衛教宣導囉 2007-06-19 12:4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