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2 19:00:15powang2

真的很厲害

<婚姻經營學>因為犧牲奉獻 所以應該被愛?
文/田欣

公婆又吵架了!

結婚十年來,經常接到婆婆打來「告狀」的電話,先生幾位兄弟姊妹對這樣經常上演的戲碼都感到十分的無奈,甚至在公公提出離婚時,大家一致贊成。吵吵鬧鬧一輩子的婆婆卻以「不能讓小孩丟臉」為由,堅持不肯離婚。

公公是個沉默寡言的人,在每一次的家庭聚會中,他就像個隱形人似的,默默的坐在一旁,大概是因為一直以來這個家都是婆婆在撐持的吧,所有的活動幾乎都是以婆婆為中心,在強勢的婆婆身邊,他根本只是個不起眼的影子。

據說,公公從年輕時的愛國獎券,到後來的大家樂、樂透彩無一不迷,對於家庭一直是屬於「消費者」,雖然不至於棄家庭於不顧,但舉凡孩子的註冊費、房租、甚至購買目前居住的房子,都是婆婆一手包辦的。婆婆對於公公的無能和不負責任,一直耿耿於懷,常常在孩子面前數落公公,連我們做媳婦的都知道:家裡屋頂漏水,公公怕高,還得婆婆爬上屋頂修理。

對於自己在婚姻中受的委屈,婆婆反覆提起,孩子們也確實看到母親的辛苦,在每一次的爭吵中,幾乎都是站在媽媽這一邊,也因此,公公更沉默了。但,公婆吵架的次數卻隨著年齡增大而愈來愈多、愈演愈烈,最後竟是公公提出離婚。

對於婆婆不肯離婚,先生他們的解釋是:老人家觀念保守,不能接受離婚,怕丟臉。但是,根據我的觀察,婆婆其實是很愛公公的,她的每一次告狀、抱怨,其實都只是想要公公肯定她對這個家庭的貢獻。婆婆是個「求愛的女人」,她認為自己為家付出了這麼多,公公應該感激她、愛她。

無奈,愛是沒有道理的,公公是個愛自己勝過愛家人的人,對於婆婆的強勢能幹,他選擇向外發展,追求自己的樂趣。在感情上,他愛的是自己,在生活上,卻不得不依附婆婆,惡性循環之下,婆婆靠著照顧公公的生活來控制他,一方面卻又不停的抱怨,甚至說些輕視的話來打擊他。這樣的相處模式,當然只會讓情況愈來愈糟,而一次次的謾罵、無理取鬧也漸漸讓同情她的子女們反感。

女人常常以為,我這樣犧牲奉獻,為家庭付出一切,應該得到先生、家人的愛。但,愛是不能用付出來交換的。就像很多和先生一起胼手胝足打拚的糟糠妻,在發現先生外遇後,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細數自己曾經做過的犧牲,認為先生「應該」愛我啊!

卻不知,愛沒有應不應該,愛是一種感覺,需要培養、呵護,太理直氣壯甚至咄咄逼人,不但得不到愛,反而是會把愛嚇跑的。



<夫妻過招>多讚美 另一半更賣力
文/阿涼

王先生跟李先生個性差不多,可是王太太和李太太的臉色卻孑然不同,前者總是春風滿面,後者總是一張氣急敗壞的臉,原因很簡單,王太太總是覺得她先生為她做的一切是「天大的恩惠」;李太太總認為她老公做的那些是「應該的」。

常聽王太太說:「我老公怎麼這麼好,他真是一個大好人!」大家也發現,王先生越是被誇,做事越是起勁,甚至鄰居都覺得「王先生真好騙啊!」可是他也樂在其中,覺得自己是「有用的男人」。

李太太的情形很不同,鄰居對她先生的印象是「什麼都做不好」、「叫不動」、「只會躺在沙發上喊累」,那是因為李太太經常這樣抱怨,但大家卻常常看見他接小孩上下學、買早餐,有時還兼買菜買水果。這樣不斷的循環下是,漸漸的,王先生也不幹了,「反正妳總是這樣說我。」王太太則是越雷霆大發。

人的嘴巴是很奧妙的,它可能使一件事變好,也可能使一件事變壞,甚至你可以完全不需要動手。在婚姻當中,如果我們把每件事都視為「應該的」,而看見不滿便四處抱怨,我相信再怎麼努力也找不到快樂。

大學老師說得好,「婚前妳欣賞,婚後不抱怨。」老師曾有個女學生,愛上整日迷戀創作、獨來獨往的美術系男生,婚後這男生對家裡漠不關心,對她的親戚好友也視而不見,漸漸的,女方抱怨了起來,先生只回答她:「當初妳不就是因為我這樣才喜歡我的,為什麼婚後要叫我一切改變?那不是我。」



<偷心寶典>離婚打擊大 走不出低潮
文/東方不敗

Q:離婚一個月以來,有時候會想起自己的付出與對方不公平的對待與誤解,心裡充滿不平與責怪對方。

離婚的事實,讓我辜負家人對我的期望,使我情緒常陷入低潮,對人際關係逐漸冷漠,對事物也失去原有的興趣。我也自責自己當初沒有聽親友的勸告,執意要離鄉背井到異地生活。

這樣的結果,對我的打擊很大。請問我該怎麼做,才能走出這段低潮期。


A:剛離婚必然有一段低潮期,第一件要做的事,是停止抱怨,婚離了,日子仍要過,抱怨是一天,快樂也是一天,不如將心思放在眼前生活上待解決的事。該工作的時候去工作,該吃飯的時候吃飯,該洗衣服打掃家裡時,就勞動勞動,生活不要因離婚而停止運轉。

第二,不要理會別人的看法,你是你,只要工作正當,沒有惡習,不依賴他人供養,你到哪裡都理直氣壯,離婚只是兩個人不適合相處而已,和別人沒什麼關係,也不要認為辜負家人期望,只要你離婚後,生活仍然上軌道,家人哪能對你失望。

第三,不必和對方吵架生氣了,把多出的時間和精力轉移到別的事情上,多學點什麼或多做點什麼,一旦你的時間運用得當,生活內容豐富起來,未來,很可能會有令你意想不到的豐收。


(寫信給東方不敗:super-east@hotmail.com)


<婚姻大哉問>妹妹愛上已婚上司 該如何讓她清醒
文/黃臉婆

Q:妹妹之前結束了一段戀情,有一陣子很憂鬱,最近她容光煥發,我猜大概又戀愛了,心裡很替她高興。

誰知她的對象是已婚的,她說是同工作領域的長官,兩人常以工作為由出外偷情,我聽了很驚訝,希望她能結束戀情,她卻說無法自拔,還說他們有約定不會讓他的老婆知道。我看她的情緒起伏很大,有時快樂,有時躲在棉被裡哭,我很擔心,但爸媽很保守,不敢讓他們知道,我該怎麼辦?

(焦慮的姐姐)



A:有些女人適合當第三者,她只是找人請吃飯、付帳單,甚至只想有個固定上床的伴,她們只要短暫歡樂,不要情愛糾葛;但有些女人就不適合,她們傻傻付出真心,還經常患得患失的胡思亂想,時而痴痴傻笑,時而暗自哭泣,這種女人陷入不倫戀情只會元氣大傷。

相信妳盡力勸過妹妹了,只不過她聽不進去,妳只能等她自己夢醒,但美好的青春恐怕消耗殆盡……。感覺這男人很自私,他又愛年輕妹妹,又怕老婆知道地下情,這種男人不禁嚇,如果會損及家庭和工作,他躲得比誰都快!或許想辦法問出這位上司是誰,直接找他聊聊,請他專心照顧自己的工作和妻小,妳不需怎麼威脅恐嚇,只要一點暗示他就會知難而退。

(寫信給黃臉婆:dtmmflora@yahoo.com.tw)



<愛情隨堂考>誰愛一夜情?
文/佛洛阿德

肚子餓壞時,如果不用擔心MONEY的問題,就有大吃一頓的機會任你挑選,你會選擇以下哪種類型的食物,來打打牙祭呢?


A吃到飽

B小吃或飲茶

C排餐之類的西餐

D異國料理

<解答>

選擇A的人

對於感情這回事,你向來是有計畫的進行,認識、約會、戀愛到上床都是固定步驟,要你去嘗試一夜情,直接從一壘直攻本壘,你會不知所措,所以要請你去網路或是pub釣人,和陌生肉體一夜狂歡,那真是一件超艱難的任務。除非你喝醉或神智不清時,才有可能失身囉。

選擇B的人

要說誰最不可能去搞一夜情,你絕對名列前茅。追究背後的原因,其實和愛情潔癖關係不大,而是因為你是謹慎小心派,擔心玩一夜情會有後遺症,例如對方會糾纏不清,會不小心懷孕,或是被感染性病等負面念頭,會不斷在你腦袋裡發酵,先把自己嚇死,所以你不敢妄動,只敢在幻想中哈俊男美女,不敢有所動作,和一夜情自動保持安全距離。

選擇C的人

你是個愛情死忠份子,不玩不可靠的性愛遊戲,對一夜情這檔事,你也會拿道德戒律來大加撻伐,不過要小心的是,要是你被情人拋棄時,你粉容易成為玩一夜情的危險族群,在半推半就半求麻痺下,對純粹性愛玩上了新鮮癮,你也會樂此不疲,玩得比誰都執迷,戰到最後一兵一卒才會罷休,也讓旁人不敢置信聖女貞德怎會變成潘金蓮呢。

選擇D的人

對於一夜情,在人前你可能不敢明目張膽的表示贊成,但是私底下你是最有可能去試一夜情的人。因為愛跟著感覺走的你,有時是因為愛慾之潮來勢難擋,所以要快點疏解,一夜情最便利;有時是感覺對了就上,和陌生人在床上取暖,在你眼中是成年男女的正當發洩,不認為這有什麼不道德,也不需要什麼冠冕堂皇的理由,還覺得一夜情解決了不少社會情慾問題呢。



a and d

那也按尼落差這麼大
吃到飽就很迷人了結果看到不用錢的話又想吃異國的料理『越南牛肉河粉』
這這這差這麼多哦

上一篇:貼貼貼

下一篇:今日新聞

mi 2007-06-13 20:07:24

d..
ㄣ..
答案不準..
我沒有ㄛ

版主回應
嗯我是遊移ad間 2007-06-13 21:15:47
里民甲 2007-06-12 23:23:30

偶選排餐.......

版主回應
呵受到傷害就成了 狠角色嗎

這驗測蠻詭異的
走的偏鋒真的令人很印象深刻
錯選一個就從天堂掉地獄
2007-06-13 07: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