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4 22:41:20powang2

鎮瀾宮

這就是坐了一上午的車『大概一小時多一點』,到達了大甲鎮瀾宮的外場。
先給它一個愛的拍拍,人真的很多雖然和我一年前來的人少了。但一樣是會令人受不了的『香火的味兒濃的化不開,隨時準備被嗆昏』。

其實細看看一般廟宇,沒有不同之處。了不起就是它的時間比較久長一點吧,外觀上沒有啥特別之處。

以此來展開我拍拍之路~~
沽名釣譽的事兒古來有之,除了離這不遠的貞節坊外。看看這也可知一二,嚴家淦所提的字,這廟真的很老了吧。他提的字就這麼老高老遠的掛在上面,而這不止一處哦,它裏面一卡車『名人』加持的牌匾。

各路政治人物全部到位一個沒少過,不管是燈灰大老 戰哥之流。甚至是現在的王金平全部都有,真的是昏倒廟宇政治學不可不知。

要大就要有『名』,所以這些人的牌匾就可掛滿全大殿。各位看倌有去看就知道,到底這上面掛了多少的名人匾,這麼說吧來一個大地震的話。站在大殿的人一定閃不過上面的匾會被全部a中,大家就可以知道到底有多少塊了吧。
外廟上的文化蠻美的,這只是其中一個而已。
有一些雕的歷史由來我知道,用猜的一些就不知了。

而這類通常都是講述傳統中國教忠孝義的故事,古時候知識不發達。
所以必須透過這些另類的傳述傳統品德的故事,來傳達和教育這些大眾們。
沒想到 原來廟除了給人拜拜外,還有這種另類的功用吧^^。
設置在廣場兩邊的超大金爐,不過怪的是竟然沒有開放給人客使用唷??
是的,原來是生意太旺了來不及燒這兩個看來很『大仙』的金爐。
恐怕也不夠容納這些香客們的無敵金紙大隊~~

在這裏也不流行給人家『燒金』的??
那麼你一定好奇這樣子,那這些金要如何處理呢??
是的下面就有解答了哦~~~

看到那位男子和黃金伯伯嗎??
那也是一個虎爛的主角哦

也害寫不完了我的天啊
厲害吧這間作到要用 大卡車來燒金紙了
這台小發財就這麼靜靜地在旁邊
接受人客們的 大批大批的金紙團~~

它真的很大台,我在這花了很多時間再亂拍。
而它竟然戴不滿,看來廟方真的有花心思。
特別搞了一台無敵大胃王號來處理這些東西哦
裏面生意之好嗯太可怕
我們連放供品的地方都沒有~~
好人有好報的,一位阿婆幫我們清一塊地出來放供品

來這的男男女女皆有
而且有辣辣的妹妹和人妻三教九流皆有
抱括『看來很兄弟』的也有唷~~~

只能說 大家都欠一個心靈導師吧
而異口同聲地選擇了它~~~
拍了五六次才拍到它
因為人潮太多了~~
不是拍到頭就是拍到香~~

呼終於在人稍微『少』一點時候~~
給我抓到到這張正殿的媽袓像~~
這一區叫 濃煙區,真的昏倒人霹靂無敵多的

吸煙吸到昏倒去~~
那金身前面有一整排的給人在那 執杯用的~~
去年的我有丟過在旁邊角角落@@

阿婆妳遮到了哦
我再拍誰知道嗎??
就是在正殿左邊有四個老伯伯在那解簽用的

很抱歉,我覺得他們解的不準又亂七八糟的~~
台語不老練講聽不懂他們在說啥,而且他們音很重啊

砲媽說有一個留著白長鬍的老伯伯才是王道
去年有給他解過一次,而今年他消失了只後來再便所裏堵到他一次
原來他還活著,看他光頭配上老老老長的鬍鬚嗯會以為他是 仙人之類的^^

不過即使我當年聽不懂,但好多人一樣找這四位。
不論是年輕的辣妹,人妻兄弟君 全部的人一卡車都在那卡著等解釋~~
我想這四尊就是夠『老』所以才會受到重用的吧。
這則是後面的所謂的

南北斗星君~~
負責延壽和福的~~~
也蠻多人來拜拜的~~~

聽過 神卜算 管輅的故事嗎??
故事裏面的 年輕和老芋仔就是 這的 南北斗星君
管輅幫助孝子,令他去這兩位的身邊幫忙和觀棋。
使得兩位老人家不得不幫其延壽,但也點了管輅一下~~

亂破天命會害其身的,而自此管輅就不再高調了
有此一說的唷^^
父母聖像??
不了解這是混那裏??
反正地方大有就拜就對了~~~

這的人氣也很旺哦很多人來這拜~~
但其實不止這些啊

註生 保生 文昌 一大堆都有啊
但我沒拍到~~~ 人潮多到暴~~
我我我 手拙沒辦法一口氣全部入鏡完成~~
所以各位剩下的不夠就請諸君們自行去了解囉


嗯真的人多到暴~~
男女老少幼全部都看的到
拜拜文化在台灣真的很深了吧『不然國內怎會有另一種團叫 進香團的旅行團呢』。
mi ya ko 2007-06-06 01:29:37

進香團其實是老人旅遊ㄉ最佳選擇耶

版主回應
嗯我出門流泿時坐火車有看過旁邊一大堆廟停了
一大堆的車子嗯 進香團
2007-06-06 18:2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