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9 22:19:39powang

電影欣賞 死亡筆記本二 掛了忘了


http://ejokeimg.pchome.com.tw/see-post.html?Flow_No=328034&cat=94&Page=0
破解
http://funav.pchome.com.tw/img_upload/AVFUNNY/d/u/20060814_dunhaung_214719.mpeg

線上聽
http://ejokeimg.pchome.com.tw/see-post.html?Flow_No=328034&cat=94&Page=0

以上的音樂細一聽,是去年世足賽的音樂咧



開始虎爛

少有夾著改編漫畫作品能夠成功的,而且重點還能連出二部。重點是^^也是不難看的唷。本作品夾著上次成功的大出擊後,再次延續著上部氣勢繼續推出。並且成功的再將整個場景拉大,加入了另一位死神把原本的故事性再加以活潑化。

並且持有人是一位女偶像,並且再把這個案件再加以擴大和著重於 咬糖果的l和月之間的描寫。所有劇情的編排和對戰之間都很順,沒有覺得令人不搭的地方。可見這個編劇成功的,我是沒有看過原著但是這片改的很好。

而你可以看到心機之重的月,為了擺脫掉咬糖果的l的糾纏用的心機和想法之深。甚至連最後那位好死神都說了,你月竟然這麼冷血又聰連死神都敢傷害『因為它好死神答應朋友要保護歌星女,最後不得不犧牲自已的生命來換取她的生命,這一切都全部在月的計算下可怕』。

其中兩人的過招真真正正的是本片中的精華所在,我只能跟你說當你深入其中。你會被他們倆個互相過招的過程裏,被吸引著而且除非你看到最後。否則你一定會以為其中某個人大概勝利了吧,那是大錯特錯的。

片中的一切安排和推論,月為了脫罪設下的陷阱簡直是符合他天才之名。但是糖果男真的真的是他生命中的剋星吧,任何人一生之中多麼的厲害和才華盡出。但就有一個注定會剋他的人,糖果男就是了。

他才是最厲害的,從全片裏所放出來的形態。看似長不大,一臉白癡相。但是比之於月的精明和幹鍊之下,可每每想的和自以為是的聰明計謀。一直到最後,全部都在『他』的掌握之下。一直到最後最後 月還是敗在了他的手下~~

老實說我覺得很可惜,他們倆個可以算是英雄的。但為了這個事情最後的下場都不好過,月因此而陣亡了但是我們的無敵糖果男最後也自已死在筆記本之下。讓我有種無言的感覺在。難道兩個人擁有互相欣賞的對手和才華,最後要用這種方式收場嗎??

其中又牽扯到了 正義的問題,老實說 奇樂的手法和對正義的看法在他和他老背對話中的讓人思索很深很深。

月說我這種正義不好嗎「在奇樂的死亡威脅之下,全世界犯罪下降七成」,但是老背的說法則是,你這種正義不是正義人類是要靠著不斷的修法之下才會進步的。這種看似正義的方法,實際上存在的卻是個人的野心和意念在。

你怎麼能保證你所制裁的人是邪惡的,難道你不會犯錯嗎??

老實說我是讚成 月的,世界上許多現實是,法律永遠沒辦法有效的制裁到這些大拍狼。它們利用了不法所得和法律的漏洞在,不停的永無止境的傷害正常老百姓。而其中第二位死神的主人,就是那位偶像她的父母也是在罪犯在證據不足被釋放。而最後死在奇樂的制裁之下,才讓她決意直至壽命終了時「因為要擁有死神之眼要壽命減半,她用了兩次照理會掛點的但好死神代她而死再延壽」,也要幫助月到底。

其實雙方講的都有道理,但是老實說要依賴人類對法還有自我進化的能力。這中間要死多少人??世間有多少不義之事會繼續??窮人和弱勢的希望在那裏??要我選擇的話,我會選擇站在月這邊。

仔細一想,月最初犯的錯誤就是太出風頭。記得魔鬼代言人中的魔鬼阿爸說過的話吧,我不起眼也不出色,我積極的隱藏我自已但其實我很厲害我比誰都知道一切。月就是太在意這個『名』字.才會和L交手到最後。

倘若最初連理都不要理會L的挑戰宣告,繼續隱身在黑暗之中默默的執行著制裁惡人的任務,我想這才是最好的結果吧。你擁有了能夠決定它人「生死」的力量之時,你的心內和想清更須也要更時時提醒自已著,你要更謙虛和更謙和。

千萬不要被任何不好的思想所引誘,因為你的一個念頭都會影響甚深。人的念頭會在不知不覺中,將自已引導到連自已都不敢相信的地步在。如月一般,他的本意是好的「惡人逃法無法裁制,利用笨記本來代替月亮懲罰它們」,但就因自已的想和L的挑戰的無聊念頭,讓他在這個挑戰中 傷害了許多無辜的人「一集的女友、FBI和眾人」,即使在二集中他盡力的將傷亡控制到最低但最後事情的失控「咬糖男太強,一一識破」。

逼的得他最後連自已的老背也要一併開除掉@@,種種的失控之下看到他最後不甘的死去之下,令人不勝唏噓啊。能夠活用比誰都大的力量,而不被它引誘控制的那份念頭真的很重要的,無怪乎人家說簡單簡單將所有的慾念簡單化,你就能不被任何的念頭和慾望所控制著。

力量的掌握分寸之間,也有著相當重要的討論著。像第二位死神就最初認為只要公開反對奇樂的人都要掛點,連上電視打嘴砲的名嘴也一樣連驅散民眾聚會也一樣。這點後來造成的恐怖效應令人反感,米吐^^ 名為正義之名但其實要有能容人的雅量。就因有更大的能夠讓人瞬間掛點的力量在,你更要能夠容人。

該女因為有人幹譙他的英雄加阿娜達就任意的殺光一切的人,實在太過這一點也許也就是呼應了片末中,月阿爸對月的說法。真正的正義是像你這樣子嗎、自已為制裁了你所認為的人後,就是正義了嗎??

或許或許這個地方就可以讓人深思下去了吧,世上沒有絕對的正義。看看即使如正義感十足的月,最初只求一個沒有犯罪的想法。大量使用了這本能夠任意決斷它人死亡的筆記本,一開始也贏得了許多名聲。

但看看中間的改變和過程下,他最初還是敗了。其中看他的轉變和設局之下,他絕對絕對是一個聰明的人,也絕對是一個有足夠力量來改變世界的人。但就是那顆心歪了,或許真的應證了那句話吧。

聰明反被聰明誤,太聰明的人反而往往自信於自已認為能夠控制和玩弄一切。但老天往往就會開一個玩笑在,讓你在最後有著最不可能的結尾出來。

這或許就是人家說的 因果報應吧,排了一位對手和他相抗衡在。所以人生不也是這樣子嗎,事求頂尖的後果又是?? 但不是說擺爛不好,只是在處事之間。你是否也有過為求第一和圓滿時,某些處事過程下 有一些違心還是傷害過別人的地方否??

本片虎爛至此,讓你選擇的話?? 套句東西軍的話?? 你會選擇誰呢??

月還是L?? 由『他』來負責這個 獨立律法之外的 大於法律能夠專斷它人生死的能力?? 還是相信月爸說的,人類有反省和進步的力量而過程是繼續受傷和讓更多拍狼逍遙法外呢??

你選擇吧~~~『片末 夜神 月 掛點後一年,全世界的犯罪率再往上七成,或許一些不公不義的事情再度發生,而法律一樣沒有辦法來制裁時??你會懷念誰呢??』

本片的演員,請注意看看 月 和 糖果男的 對決戲份嗯 酷 很不錯看的唷,是指演技不是臉蛋咧。不過請記得哦,兩片一塊租回去看因為這樣子才知道前因後果在。漫畫沒有看過,據說又長又臭的。沒時間的人,其實看看改編濃縮的電影即可。嗯改的很成功成功唷。

以後出去我也要「認真」的看地有沒有 小學生的「習字薄」那種 綠皮紅皮的^^。或許它也是一本 惡魔筆記薄唷哈哈^^

邪惡的我發出的第一個指令就是,我會讓 同為姓王的又曾落塞到快死。但是又健康活下來,但是如果不回來就每二天就拉到死。但是就在醫生束手無策時,又好了但是再過幾天又再來,求生不能求死不得^^。 條件是回來台灣加上A的錢全部給我吐出來

接下來是所有從台灣的撈走錢的那些人,全部限期內給我回到台灣帶著你們的錢回來。不然下一個就是你們了呼這種能力和作法應該口了吧,這不是邪惡的事情吧^^。
套句一片中的話,我知道這麼做將來無論再多說以「善」的名義去殺人。也是有罪的,但我願意來承擔這責任。

因為這些拍狼帶給其它人的苦難,遠遠多於我一個人去制裁它們的罪。如月所說,如果有罪,我願一人來承擔。但我不會和月一樣,所有追擊的善良人士。 盡力閃開默默低調的過日子,偷偷的在黑暗中制裁拍狼才是王道。

而且嗯還是持一樣的態度,我上不了天堂^^,太安靜了 我還是在地下17.5層好了^^。





圖片說明
圖1:電影海報
圖2:漫畫一景, 夜神月和路克死神
圖3:本片中愛 月愛到要死 懶著著兼死牽嘸放的嗯偶像,因為他幫她的父母制裁了 死都不肯悔改的犯罪。
圖4:夜神月和糖果男,唉 兩位英雄實在可惜。被逼的正面對決,結局令人唏噓不已
兩位都宣佈掛點唉
Õ 2007-02-10 21:42:04

哈~~最近我有買死亡筆記本1DVD,還原封未動
不自禁嘆
我沒時間沒時間!

版主回應
嗯建議連二部也看看吧
兩部一塊看下來才知道好看再那

可以看的片片
2007-02-10 23:36:42
mi ya ko 2007-02-10 21:32:01

最近ㄉ電影
我想去看NA NA2
又想去看戀愛沒有假期
好難決擇ㄛ

版主回應
抽籤叫小朋友們代抽 ^^ 2007-02-10 23:36:36
瑪友友 2007-02-10 12:03:54

是不難看啦~但是節奏很慢

版主回應
是哦 還好咧^^
我看兩片的印象都不錯
虎爛的很好

嗯 劇情合理 ^^
不錯看 兩部一塊看完值得唷^^
2007-02-10 14: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