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4 20:12:49powang

電影欣賞 傷城 掛圖四次

夾著眾人愛的兩大熟帥男的大角色製作之下的片子,給觀眾人帶來的新體驗是???以一個刑事案件的開始偵辦開始為開頭,接著就順下來許多的故事發生。金城五四三,和偉仔本是一對好搭擋,只因為老婆莫名的自殺帶著未出世的仔子一塊走。讓他害怕覺得自已什麼都沒有關心到,就自動從警界中的一顆閃亮星變成了爛酒鬼了。

而順著偉仔的丈人爸乎人解決掉,故事自此開始一步步的演出下去。奇特的片中開頭便點出來了,偉仔就是殺手兇手。只是好奇的是中間再穿插了許多特異的場景。如金城五四三,在兇宅之中亂晃時仿佛看到了整個出事現場。而兇手就是偉仔,那一幕拍的跟靈異教師神眉一般。

大概想表現的是金城五四三神探推理的能力吧,而一開始就把偉仔點了出來。沒來由的殺機,我也不了解為何他要大費周章的殺自已的丈人爸。故事主線的就是看金城五四三和偉仔,彼此再裏面追案高來高去的。

其實片中五四三尋著自已天生由來的,靈敏的辦案神經一步步抽絲剝繭的朝著真相前進。而片中再加上神祕的毛毛套頭男子的攪亂,一度更讓我覺得嗯咦他是幹麻的。但是你如果有看到最後,你才會有一種哦原來如此的感覺在。

我說真相是殘酷的,往往看似平靜的一切。它所隱藏的真相讓我們不能相信,就像看似正常恩愛的偉仔和他老婆。還有與世無爭的好人丈人爸,竟然彼此在以前就有糾葛在了。因果報應是真的,請不要不相信,老好人丈人爸片中和老管家被人惡意殺死。

本來就應以此結束掉了,但是偉仔婆不信老背就這麼掛了。請了金城五四三開案,把原本就該自此結束的一切,全然破壞打爛掉。也破壞了偉仔和自已的人生~~~ 原來偉仔老婆的老背,就是偉仔仔子時的殺父仇人。

只因偉仔爸不願加入a錢行列,竟然被老丈人和管家伙同一行人滅口。造成了偉仔了兒時不快的回憶,而不敢想像的是。本來這個苦瓜回憶就該自此深深地的封印其中,因果啊那知和他老婆的老背一見面。所有前程往事一一浮現上來,我想我也能了解偉仔的痛苦。

所以他才會千辛萬苦的計謀這些殺人案,可惜最後好奇心害死人。他心中的苦不能向他人訴說,所以最後不得不連他最愛的老婆也給下手了。但是最後的他的下場是對不住自已的良心,見到老婆掛蛋之後。最後在金城五四三的說破之下,在病房之中自盡去陪他的老婆了。

沒錯最後就是如此了,人生就是一張一張的網編織在一塊兒。偉仔以為不會再相遇那個讓他難過的回億,他本來可以繼續當一位保護好人,懲戒惡人的好警察「片頭拿燈扁那個死變態的一幕,我也拍手叫好。對任意傷害它人的拍狼,以暴制暴口」。但是老天不放過他,就是讓他愛上了仇人的女兒。

這一切的苦瓜自此展開而來,或許生命就是這樣子的吧。總是帶些不完美的殘缺啊,兒時奪了他的幸福,待他傷痛已離遠。卻又活生生的再來補上一刀,讓他愛上仇人女兒。讓他看到兒時殺他全家的仇人,縱使他已經是白髮蒼蒼的低調好人。

或許該此片歸為,由兩大大牌所主演的因果警世片吧。勸世人莫為惡,因為報應真的會再日後上門而臨。丈人爸和管家,年輕人犯下的錯事。不止讓自已沒了性命,更讓自已無辜的女兒也一併賠上了命,這能夠說些什麼呢唉。

嗯還是不懂為啥米 金城五四三的老婆要自殺?? 去酒館喝威士忌再來呢??
我只聽過 喝酒失身卡自然 在這片中見識到了?? 喝酒割腕卡未痛嗎??

嗯如果瘋狂迷戀兩大帥男的話,倒是可以去看看這部片子。女性觀眾們可能都想當偉仔和五四三的馬子吧,因為在片中又是抱又是親的。尤其被人說成同性戀的金城五四三,更是大放送的狂和舒琪死命的像章魚一樣的又抱又親的。相信會讓許多的女性哈死了吧^^。

圖片說明
電影海報
Õ 2007-01-06 20:40:49

悄悄告訴你一個祕密
可不能跟別人提起喔
噓.....
我哈黃綠紅#^_^#

版主回應
是哦 他好像也蠻多人呷意的咧
妳也蠻有眼光的哦
2007-01-07 20:37:34
mi ya ko 2007-01-05 00:44:44

小武比較帥
我相信
那ㄍ輸棋..以後1輩子賭博都不會贏錢ㄉ
ㄏㄏ

版主回應
哈哈 這是來自金城五四三影迷的 咒怨否 2007-01-05 19:57:15
摳南 2007-01-04 22:12:44

吼~~~明明12/28就跟珍珠店老板娘手牽手去看了,現在才寫~~~ 你以為這樣低調就逃的過摳南的法眼了嗎 ? 哇哈哈~~

版主回應
厲害 抺黑是一波波的接著來
我這片看的了就知道其中有許多 沒有寫明的
因為該片 盪版的沒有中文字幕用猜的
2007-01-04 22:3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