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4 22:35:51powang

新聞評論 道德多少錢 400萬夠嗎 找不到圖算了

很多東西都有價錢,但是事實上一些東西很難加以量化的。
品德道德良知多少錢呢,我不了解。
不過今天的新聞大概可以知道,至少它值的上400萬元^^。
兩個高中生,在路上拾得一萬多塊的皮包就算了。
裏面還有一張四百萬的即期支票「那是什麼票??」

先不說其它的,至少一萬多一般人就污掉了吧。
可是感人的就是這裏了,一萬多不分就算了。
內附一張400萬的支票,這個可怕了吧。
兩位同學竟然沒有起邪念,拿去警局失物招領了。
失主得知後,感動地要送禮物給兩人。
兩位也拒絕了,僅表示這個應該作的沒什麼好道謝的。

實在感人,現在這個社會上。
你可以找到一百個才華很好的人,但不見得可找齊一百個道德感好的人。
隨著社會的大大改變,大家變的比較自我一點。
誰遇上這種好事,大多是變成自已的了。差一點的就送支票污現金~~~
我看到還以為這個是神話咧,而且竟然是高中生所為。
兩個人一致把錢和支票都交了出來,相當的令人佩服。

可惜沒女兒^^,不然先包下來了好了。
就像我說的,本領可以透過後天的磨練和細心培養而慢慢成就。
可道德良知怎麼養,那不是說在學校公民道德虎爛考它個一百分就有用的了。
能夠落實下去才有用的,這種事給真給你遇上了。你又當如何自處。
新聞都播了,貪污、官商勾結。多少都是自身的品德和操守把持不住了~~~

兩位小朋友的行為之好,真的不簡單 我想他們的父母 居功厥偉的。
又是和剛才的虎爛文一樣的,身教的重要可以決定教養出來的孩子的未來和態度。
感謝這兩位小朋友,又讓今天的台灣稍微有了一點點希望。
難怪人家說 兒童是未來的希望,雖然兩位高中生了。
那改一下好了 少年是未來的希望~~~
願這兩位的德行能夠影響其它人,不要被認為這種行為是傻瓜蛋。
認為 這種行為是不值得的是愚笨的。
mi ya ko 2006-06-14 23:53:21

我撿到ㄉ話也會還ㄉ..
因為我覺得..
侵佔不屬於自己ㄉ東西會折ㄌ自己ㄉ福氣..

版主回應
嗯加油啊^^
下次新聞有出現什麼

拾金不昧的 的女性 我會用力的看
搞不好就是妳唷
2006-06-15 00:0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