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8 20:46:47powang

勇氣的故事

很多人以為真正的勇敢是被人嗆聲一定回他才是王道,在女生面前表現的很勇敢不能丟臉和人吵成一團才是真正勇嗎??其實一點也不,真正的勇才不是這樣子的,有些人平常看來不怎樣,可關鍵時站出來那才是真正的勇敢。來說說砲王爸的事兒吧
小時候有一次坐他的車,路上遇到了小混混騎車路過。沒來由的罵了他一聲「看」兒時的我嚇壞了,可是砲爸啥事也沒說繼續開車。那時我覺得他真的好爛哦但若干年後
我才知道我錯了,他是最強的。

大概在高職時期吧,鄉下有一塊到天上的阿公留下來給爸的一塊地,因為三伯要蓋房子需要這一塊地,唉問題由此而生事實上要蓋地的人不是他而是一群所謂的建設公司「事後證明只是一群不成氣候的流氓,而且還有更讓人氣憤的事兒」出面來主持此事。而未先期找砲爸商談此事前、他們已自行和三伯達成協議要開始商討蓋房子的事兒,最後才來找砲爸所有的問題自此開始而生囉。

對方在那時常常打電話來商談價碼,可是彼此對價錢認知上有差距甚至很多次當時我都聽到彼此講電話的口氣已經和吵架無異。對方認為砲爸開的價錢太高要求降價,但無法成功。而許多次砲爸也找過了專業的土地和房仲業者下去和對方商量說明立場和價錢的原因、多次未果雙方不歡而散問題也就從此而來囉。

而在十幾年前的某一個星期日裏,我記得砲爸那天下南部去談這塊地的問題了一如往常地,我在樓下打開電視看電視節目的節目,還記得那天演的是介紹各國特戰部隊的事兒「你看你看這事情多讓我印象深刻啊」。記得那天天氣很好很晴朗、突然平常沒有什麼人來我們家的時候,那個電鈐響了。我好奇的直接把門打開來,保防意識不足的我自已取禍而來,兩位身材胖的跟龍貓一樣的男子直接進來了,而且竟然是中部兄弟的電棒燙「想不透為啥十幾年前流行這種的,現在的平頭還比較帥咧可自今仍然可以看到有人燙這種頭」/。
我當然基於客氣和禮貌便請他們倆位龍貓坐下,因為我沒有看過他們倆位便在一陣請之後,直接問明來意有什麼事情呢。只見他們倆位龍貓坐下其中一位問到

龍貓一號:王仔甘有地咧「砲王爸在家嗎」
我:哦他不在唷,你們找他何事啊「心中已經感兩位龍貓來者不善哦」

龍貓一號:他嘸知影阮未來嗎「他不知道我們要來嗎」
我:哦,伊無交待啦「他沒交待」

呼真的很客套對話啊,老實說一個高職的毛小子能幹麻。我又不是公關咧怎麼
和這種人花啊,越看越像是兄弟了。北部沒有這種的,我心想一定是買賣房子的哦。砲王爸和他們講電話時我都想過了,根據從小到大來家裏的客戶資料庫比對。沒見過這兩位人物,心想九成九非善類。悲~~,果然接下來的事兒讓我寒了唉。另一位從頭到尾不說話的龍貓二號突然發聲了~~~~

龍貓二號:王仔可能頭殼壞去囉,要找人呷電一下「砲爸可能頭腦不清楚,找人處理
一下唷」。
我:心中獨白,天啊這是恐嚇吧。砲爸是惹到什麼牛鬼蛇神了嗎怎麼會這樣子
這不是只有連續劇才有的情節嗎,小混混到家裏來鬧事媽啊怎給我遇上了
但我仍力圖鎮定問了一下。
我:阮爸嘸的在咧,恁有啥米代誌交待一下,伊轉來哇也呷伊講唷
「砲爸不在家,有事留言,沒事快滾回去^^」
龍貓一號:伊欠阮們一千萬啦,頭殼空空唷要電電也才會清楚啦
「砲爸欠我們一千萬,要找人照顧他一下」
我:咦有可能嗎,不太可能啦。於是我不理他們繼續看電視

我永遠記得那一幕,當龍貓兩兄弟講完時。我也沒理他們電視正在播的是野戰部隊的片子,哈祕魯的山地遊擊隊。兩位大龍貓見我一個小孩子沒有反應,大概也沒有什麼話好說他們兩位便起身說要走了,我也什麼話也沒有話說就看著他們走了。大家一定會問,家裏的其它人呢。
問的好,俺娘和其它人早就躲到樓上去了。沒辦法我們家人是好人,當時嚇的到樓上的人也沒有打電話報警。砲娘等龍貓二人組閃了後快速地打電話給叔叔「欠卡債那一位」,講到快哭快哭地說快聯絡砲爸說有兩個人來家裏說要請他呷一頓粗飽。於是事情後來的發展是,很連續劇囉真的很奇啊。

砲爸知道他回去南部時家裏竟然被龍貓二人組給這樣子,當場回來怒氣值暴烈了。只說有沒有抄下來龍貓兩人組的車牌號碼呢,我說沒有他便說唉啊怎麼沒有想到要抄下來呢。算了算了這事我處理就可以了,你們不用擔心。過沒幾日後嗯真正的大代誌來囉。

龍貓二人組為了想讓這事兒早點落幕「要取得俺爹的那一塊土地持分」,請出了龍貓二人組的大哥大大,就是江湖中說的喝茶大會由他們的大哥大大出面邀請俺爸回去再談一次有關土地的部份。因為整塊地缺我爸那塊就沒辦法蓋了,天啊此消息一出。嗯什麼叫作勇就出來了,沒有人願意應該說是沒有人敢吧和俺爸一塊回去談。連他以前的老板「靠賣車車暴富轉土地投資的那一位」和叔叔也不敢回去,連一直勸我爸賣地的三伯父一聽到大哥大大請喝茶,全部的人沒有一個人願意和俺爸去去。後來他自已去了,後來呢他竟然平安回來了沒有掉一根毛唷。讓我們好吃驚啊~~~~~~

只見他說道,唉那天就一個人自已開破車下去。爛喜美一台擠在一堆賓士車中相當的不協調,進入會場後只見龍貓二人組在老大旁邊就真的像是小弟一樣乖乖地站著。俺爸進去後直接對著那兩位龍貓二人組說道

砲爸:「看」,賣地是哇也代誌。未按怎找哇就好,麥對囝仔查某人出手。要
按怎攏來,恁按呢作甘對?

大哥:恁老師卡好,下次再對人也囝仔查某人亂亂來,你甲恁背試看麥。

天啊,俺爸遇到的是真正的大哥嗎??這是作夢吧那有這種講人情義理的大哥這個是電影裏才有的吧,怎麼可能被俺爸遇上了唷。

砲爸:大仔,算了算了。嘸通罵伊二也,我碼是有誠意要賣地啦。嘸我甘也來對否,只是作人作事按尼甘對。我是真正要賣地,看要按怎來講啊。按尼做真正沒意思啦。

所有的對話只到這了,因為後面的嗯砲爸也沒有多說了。反正這次的單刀赴會他活著回來了,地呢還是沒賣成可他還是全身而退。他說他直接和老大談了那兩個龍貓二人組乖的跟什麼似的,連回的機會都沒有。可惜這段應對我沒有辦法學下來,這才是真漢子吧,當年關羽去赴會還帶了人去咧。俺爸一個也沒有,也沒人敢去沒怎樣已是奇蹟了、平安沒事更是驚人中的大驚人。這事情的後來呢嗯有了結果了,兩位龍貓兄弟後來開了一張等時間才能到的支票。

可砲爸早知他們沒力啦,何解當時他活著回來便言道。一間公司還要靠這種下三爛的手段來逼人賣地,我吃軟不吃硬。你這樣搞我越是不賣怎樣,這樣子只讓人覺得你這間公司沒力有問題,才會來這手可惜這樣子我也不會理的。事實證明時間到了那張支票沒有把錢存入。根本無法提領。可是砲爸也沒有說啥,整件事就這麼不了了之了。
世界上有報應嗎,當然有而且來的蠻快的。這兩位龍貓二人組因為後來那陣子有什麼治平專案,優先列入提報。所以兩人已經手拉手一塊去跑路了不知所蹤了。整件事也就這麼沒了消息。但是砲爸當時表現出來的態度和行為讓我覺得他真的好勇敢
,而且這事讓人驚訝的是。其中龍貓二人組的一位,他爸竟然是俺阿公以前的長工他還看著砲爸長大的。我的天啊,有這層關係竟然還來這樣子對付我們。而且當時這位老兄還敢嗆聲說另一位大仔是他的好朋友。

嗯世界真巧,那位大哥的哥哥是俺爸當兵的同梯。俺爸和他弟也認識,可當時俺爸並沒有向他朋友和他弟說明這事兒??我當時不解地說為什麼不給這種人教訓,俺爸說了,這種人不用理他還需要去作這種動作嗎。他這種人一定很快就有報應了不用這麼作。果不其然,後來真的跑路去~~~~~~~~~~。而後來老爸回去時巧遇長工伯有和他聊天,他熱情的和砲爸說話聊天。可砲爸並沒有把他兒子這件亂來的事兒告訴他,幫他兒子也幫他這老爸保留顏面,很多時候事情過去就算了沒有必要再傷害其它人。

而且後來再去找那個大哥時,他弟也說咦報我的名字他誰啊,根本沒和他很熟亂亂來。天啊我還以為這種亂報名號拉關係的只有在現在的人身上才有,沒想到像龍貓二人組這麼老的人身上也發生。

砲爸事後常常這麼說道
勇者不懼,智者不感作任何事情和遇事情,不要怕也不要表現出來很驚恐。要很內斂想辦法解決。一旦被人看出來你的想法,你就會招禍了。平常也不要表現的很有辦法和自以為是什麼的。那種沒有用的,只會為自已找來不必要的麻煩。恩砲爸話很受用,以前覺得他沒啥用。回想小時候的事情現在想一下,很多時候看似沒用退讓實際上真的不見得是真的沒用。真正有勇氣的人不會為了小事而強出頭,遇事時才看的出來他的勇識之處。

我記書上有寫過有關於勇的類別,可惜野馬波波桑在接受「愛的再教育」,不然這類的東西他一定知道,也很會花可以幫忙補充的。砲爸現在依然沒事就睡覺看電視,一副看起很沒用怡然自得的樣子。而且有時又會碎碎唸,可是有誰知道他其實真的是一位很有勇氣的人呢。受他影響,我其實也肉肉的。

路上被人罵,忍住「其實我真的怕,社會好亂。亂說話很多事都會發生」,遇事情嗎沒有過。但是我總是記得一句話,「沈著、冷靜別讓知道你害怕」。這麼多年來沒有碰過這麼可怕的事兒。我希望我也不想碰到這種可怕的事件,竟然不是每個人都有他這麼幸運的糟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