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3 00:19:47potterjucc

[問題]洗車後發不動是整流器還是發電機掛掉呢-看板biker

各位先進晚上好 車子是GP125化油版 發生問題過程:原先騎車跟發動都沒問題 但剛才去機車行換機油有送洗車 所以經過店員高壓水槍噴過泡沫洗過一輪之後 就發不動了 鑰匙電門一開後 發動瞬間螢幕直接熄掉 啟動馬達是完全靜悄悄沒反應 我第一直覺是 莫非洗車讓我線路短路 店員說 應該是電瓶沒電了 我不太同意這說法 因為我有隨時量電壓的習慣 恰好我昨天量電瓶無發車狀態是12.5v 但好險店員肯幫我壓電發動騎回家 回家後的簡易檢測: 騎了20公里回家 摸電瓶完全沒有變熱的跡象(通常回充會有溫度) 直接量電壓 約6V~8V上下 完全無回充 拆電瓶直接量車子的正負極 無開大燈 約6V~8V 有開大燈 約9V~11V 此時空載的電瓶剛拆為6V 經過一段時間後慢慢爬升為9V(純空載靜置無接線) 拔掉整流器後車子會直接熄火(這部份我沒經驗 所以我不知道熄火是否正常現象) 然後不裝電瓶踩發ok 請問各位前輩 這樣是否足以判斷我是哪部分損壞呢 謝謝 -- ▃▃▃▃▃▃▃▃▃▃▃▃▃▃ ▃▅▆▅▃ ▃▃▃▃▃▃▃▃▃▃▃▃▃ ▂▁ ▁ ◢█◥◤ ▄▂ ▄▂ ●● ▆▅▄▅◣ ◢█▋ ▌ ◥ ▌ ◥_▂▁▂◢ █◤ ●/\● ▌ ▕◢▅◢▆▅▄▅ˍ ╲ˍ'˙ ˍ╱ ˍ _ _ ◣ ▁▂ ˍ  ̄ ◥◤  ̄ ˍ ◥◣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