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8 12:40:06potterjucc

主題活動歷程~~車子-天籟叢林幼兒園-新浪部落

主題運動歷程~~車子

車子是現代生涯中的必備工具,
大部門的孩子們天天出門會搭搭車子、或看見路上的車子。
從孩子生活情況入手下手探討,家裡的車子,到陸上的車子,
延伸熟悉海上、天空各類不同的交通工具,
讓孩子們從察看切磋中認識現代的交通生活網路,
以及現代化科技的前進。


*藉由車子的主題,我們期望孩子能進修到~~
1、認識陸上的交通東西。
2、了解各種交通東西的特徵及功用。
3、認識現代生涯中的交通網路。
四、領會交通平安的重要及認識交通標誌。
5、體驗共同創作的樂趣。
6、進修揭橥與分享

*流動歷程~~
1、先從家裡視察起,說說看,家裡有什麼車,
每位孩子揭橥後,總括起來,家裡的車有~~
{機車、汽車、腳踏車、載蛋的車、大貨車、卡車。}

2、再說說,我最喜好的是什麼車,謎底有~~
{貨車、高鐵、小汽車、腳踏車、旅遊車、大車、卡車、
大貨車、公車、跑車、警車、敞篷車、計程車、救護車。}

三、聽玩人人的揭橥以後,我們來票選~~
一人一票,選出我最喜好的車~~
每人一張票 

寫出每種車的票數 

再算算總票數

後果~~最多票數是5-----小汽車和大車
起碼票數是0------救護車、公車、貨車、
總票數是27

4、進修單~想想,畫出本身最喜好的車..



5、介紹我畫的車…進修揭橥與凝聽 

6、孩子們搜集空盒,準備製作車子--
        大紙箱子排一排,能釀成什麼車~~

7、評論辯論車子的外型、特徵、構造及功用,
        如果我們利用空盒,可以創造出什麼車子—





八、作品欣賞~~將我們的作作展示出來,並未本身的作品畫一張名牌。
     製作一個展現檯 


  作品浏覽

9、孩子們對於車子愈來愈有愛好,紛纭揭曉本身的玩具,
       於是讓孩子們帶來家中的玩具車,進修介紹與分享--



10、除熟悉各類車子以外,孩子們最先玩起小汽車,
       對於玩具汽車在地板上橫衝直撞,仿佛沒有什麼交通劃定規矩,
       於是和孩子們接頭—車子在哪裡行走?
       車子可以到哪些處所?在路上會看到哪些情景?
      孩子們揭橥了很多謎底~~
{火車站、高鐵、病院、餐廳、萊爾富、Ok、便利市肆、7-11、B&Q、IKEA、花燈、市場、馬路紅綠燈、斑馬線、地下道、高速公路、交通號誌、大潤發、夜市、麥當勞、家樂福、泊車場、愛買、歇息站、加油站、洗車場、天橋。}
先生將孩子們的謎底製成字卡,認一認字卡之後,選一張字卡,
畫出所代表的場景--

   唸出字卡上的字 
  
    我畫的是高鐵 

   我畫的是紅綠燈

11、戶外教授教養參觀~~汽車駕訓班
           了解交通平安及熟悉各種交通號誌

12、進修單~~2的倍數
         一輛腳踏車有2個輪子
         二輛腳踏車有4個輪子
        問題~~
         三輛腳踏車有(  )個輪子

十3、當我們的街景圖完成後,接著佈置街道~~
           利用彩色膠帶貼出鐵軌、斑馬線、道路,


十4、孩子們對於我們的街道和汽車越玩越精采,
            在佈滿愛好的學習環境下,
           我們決意邀請全園的小朋友也來參觀我們的功效,
           於是入手下手籌備,
          活動名稱計議後,訂於{海豚班汽車展覽會}
         工作人員分派--
           1 接待組~宇傑、哲豪
           2 導覽人員~禹彤、侑倫、哲辰、佳萱、苡璟、政憲
           3 簽各處~佳芸、宸妤
           4 作品浏覽~志豪、婷鈺、佳琦
           5 統計圖表~依淳、名傑
           6 街道介紹~宏謙、旭展、俊豪
           7 挑戰拼圖~益安、婕綾 、婕旖、芊芝、翊綾、
           8 神秘箱~語浩、立宇、柏翰

十五、如何讓大師知道這個訊息?我們製作了約請卡和宣傳海報

   海報設計 

    邀請卡


   宣揚舉止 

    送邀請卡



十六、汽車展覽會豋場囉~~
        起首是小班的弟弟mm來參觀,他們年紀比力小,
        所以我們的導覽人員會親熱的牽著弟弟妹妹的手,帶著他們來參觀,
        大班的哥哥姊姊比我們大,可是我們照舊要為他們導覽解說,
        這對我們來說可真是一大進修呢!

   接待光臨~我們是歡迎人員
 

  這裡是簽四處~請簽名 

  我們是導覽人員,將為您服務

  小班的弟弟妹妹還不會寫名字,所以請蓋印 

   買辦的哥哥姐姐請簽名 

   這裡是作品欣賞區

介紹我們的票選統計圖 

   請欣賞我們的街道 

  挑戰拼圖區

  在神祕箱中抽出一張字卡

  唸出來,答對了就過關


十7、在這舉動結束後,我們欣賞在勾當中所拍下的影片,
            回首我們學習到的一切,
           當孩子們在影片中看到本身時,都不由得笑得很高興。


車子的主題,雖然只短短進行一個月的時間,
但孩子們當真及喜好思考的立場,讓我們的教室中充滿進修的氣氛,
孩子們每天會主動的工作,不管剪貼、繪圖、排街道圖,
或是在娃娃家裡玩扮演遊戲,這些都是孩子們親身的體驗。

在車子的主題中,我們進修到有關車子的常識外,還有~~
*認字、分類、計數
*從生涯中收集資本,產生再使用的價值
*增進手部小肌肉剪與貼的技巧
*小組舉動的價值
*若何當小主人與小客人
*學習與分享
*分工合作
*人際的互動

我們的孩子在玩當中進修,
因為~~
幼兒的進修,就是「玩」 Anita Wadley 著 / 陳素花 譯 

當我在積木角堆砌積木時
請別說我只是在「玩」
你知道嗎?我是在「玩」當中學習
外形與均衡的關係
誰知道?也許那天我將成為建築師

當我在裝扮本身,扮家家,
擺飾桌子,賜顧幫襯小嬰兒時
請別說我只是在「玩」
你知道嗎?我是在「玩」當中進修
因為有一天我將成為父親或母親

當你看到我在塗抹顏料畫畫
或揉捏粘土時
請別說我只是在「玩」
你知道嗎?我是在「玩」傍邊進修
也許那天我將成為一名先生

當你看到在學校的我
正全神貫注的拼圖
或玩一些玩具時
請不要認為我把時間揮霍在玩的方面
你知道嗎?我是在「玩」傍邊進修
我進修如何去解決問題
和培養專心的立場
或許有一天我將成為專業家

當你看到我在煮器械或嚐試食品時
請別認為我就只會「玩」
我正在學習如何操作管理與分辯不同
或許那天我將成為一名大廚師

當你看到我正在跳,跑或移起程體時
請別說我只是在「玩」
你知道嗎?我是在「玩」傍邊進修
進修身體的活動與功能
也許那天我會是一位醫師、
護士、或活動家

你問我今天在黉舍做些什麼?
當我回答是:我只是在「玩」
請別曲解我

因為我是在「玩」傍邊學習
學習若何讓本身成功、歡愉
我將為明日做最好的準備
本日,我是一個小孩子
我的工作就是「玩」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http://blog.sina.com.tw/tienlai/article.php?entryid=600400
okudaxo 2020-08-22 11:38:28

感謝分享~
汗馬人參糖:http://www.hamer.tw

愛你寶貝 2020-06-11 10:56:01

感謝分享這麼好的文章~~
http://www.hamertw.com/shop/poxet-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