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31 00:49:17porthinleo

30th.oct.2008

寡人不擅長寫日記的,因為我知道自己很長氣,下筆之後,永遠有種寫不完又停不下的感覺;而且,我覺得瑣碎的情節是可以用“……”帶過的,不需要刻意地去描寫;最後,就是職業病似的押韻,雖然不是故意的,但總時而在句子的末端出現。瞧,我又一堆有的沒的廢話,把想要寫的焦點都模糊了,與初衷南轅北轍。

今天是特別的日子,一早起來打開手機,就被一連串的訊息轟炸,瑪利奧的音樂連綿不斷,許多朋友、許多亂七八糟的機構都短信給我祝賀,讓我一再錯覺仿佛今年的親朋好友變多了,嘻嘻,連資訊儲存都提示爆滿警告呢,真難得啊。

喂完可愛的魚們,整裝待發,高高興興地上班去。誰料途中走過馬路的安全島——不妙!以我的經驗,直覺告訴我——鞋底掉了!我傻眼地往鞋頭一看——果然!它對著我微笑。我居然沒有一點兒感到不安或苦惱,反而納悶片刻後,馬上被這情景逗得我笑翻了,怎麼會在今天?!難道上帝要在這特別的日子給我開個大玩笑嗎?

這個月買了兩雙鞋,那雙買回來第一天穿就龜裂般地掉皮了,真邪門,不過狼狽中也挺搞笑的,還好支付寶還沒有給錢,就退貨了,像狗不理似的連賣家也不好意思要回去,於是它還活生生地躺在我鞋櫃裏,等我閒時再處理,畢竟扔了也浪費,寡人深信一定能讓它重見天日——但這已是我十一放假時的想法,現在還把它忽略了,可憐啊。這雙呢,買回來剛好十天吧,我最愛的綠色,感覺是那麼堅固而且結實得要命,天曉得……庫存太久的關係吧,看來這蕭瑟的十月,寡人忌買鞋。但我覺得最終禍根還是那條公司前的路,如果它不是那麼髒,我怎會選擇比較便宜的鞋?誰願意穿著好鞋,每天走那條泥濘般的路呢?至少我是非常不願意的。

上了車,瞧了下那個鯊魚嘴,還好也沒有那麼嚴重啦,我的腳沒像舌頭一樣伸出來,還有一層底裹著,看來回去買個萬能膠粘一下就好。下車如是就把膠買了,然後腳就一踏一踏地走回公司。我小心地把它粘好,開始用手壓著,但潔癖的本能頓時覺得太髒,想了一下,就拿來大夾把它夾住,然後把空調開到最冷,把風扇擰到最猛,在冷風前晃來晃去,嘿,這下應該沒有問題啦。現在回想起,那畫面又可笑又挺心酸,哎,居然發生在這一天。

以為今天的餘興節目就到此為止,一切又將機械似地、淡而無味地重複進行著,錯了,既然今天是特別的,接下來還會上演更猛烈的。

從我發現自己的詩,開始有意無意地編排得非常嚴謹的時候,我就知道自己對某些事,越來越執著,越來越認真了。

那個肩膀會卸貨的人把我給惹火了。

對,那舉手之勞,我確實可以很快、很輕易地把它完成,但不等於因為這樣,就可以隨意把自己責任上的事情當垃圾一樣倒給我,我鄙視沒有責任感的人,也不會為這些不負責任的行為賣單,更別想利用我的認真去收拾不屬於我的工作,它不能完成,絕不是我的問題,我就是不幹!可世上偏有這種人,你請他坐在椅子上,他連腿也放到桌子上,明明是客人,卻大爺似地狐假虎威在左使右喚。要不是最後業務無可奈何請了能說話的來,客氣地叫要我幫忙,我連膠水蓋也不會為這而開!別給我來硬的!

我當時有多氣呢?我居然氣得身體發抖了,我已經忘記上一次如此是什麼時候了,我只知道已經快達底線了。突然,我想到了一樣想馬上去做的事情,看看時間,吃飯時候了,我不要在這裏吃,這裏的空氣壓抑得我想吐。於是馬上鎖定電腦,拿起背包,連同我四周糾纏未散的憤怒,大步地走出了這烏煙瘴氣的盒子。

就在踏出去的第一步,我解脫了。

我去哪里呢?我從偏僻的角度前往繁華的地方,坐四個站的車程,走十五分鐘的路,曬著正午的太陽,去尋找麥當勞,吃一頓我想要的午餐。原本想在那邊吃的,可是時間不允許,雖說是繁華,但太陽烈得像要把人蒸發似的,於是我毫不猶豫打車回去了,這樣來回半個多小時,當我再踏入那個門時,一切多餘的憤怒已經不知不覺地消散在空氣中了,我邊看節目邊快樂地吃著,仿佛什麼都沒有發生過。

我有個好處,我很清楚自己的底線,我知道怎樣才能讓自己釋懷,丟棄生病的情緒,重拾平靜的心情,我選擇了想做就去做,沒有什麼好後悔的,沒去做才後悔,每當我決定離開哪一個房間,那麼,房間裏的事情就從此與我無關了,我也不會再去在乎,那麼我的平靜又回來了。說來也巧合,Q上的簽名是昨天無意寫的,我看了一遍,突然好有感覺,於是就把它修成詩了,那麼諷刺又點到即止,連自己都覺得寫得太妙了,我又發自內心地得意地笑了起來,好像那行字根本就是為今天準備的,命運真的好玄,反襯今天顯得好特別。

還有血光之災呢,又不小心被紙割傷了手,難道都是巧合嗎?

夜幕降臨,終於回家了,整個人被幸福籠罩著,吃了一頓比平時豐富的晚飯,之後回到房間,做每天下來最讓我放鬆的事情——躺在床上看節目,嘻嘻。看著看著,我在想,今晚應該出去走走吧,不然整晚呆在這裏,好像和平時沒有什麼區別,於是隨即穿上衣服,沒噴香水就出去了。

我買了一杯喜歡的飲料,聽著歌,放空而又本能地在家附近走了一圈,我望著夜空,找不到一顆星星;看著人來人往的街,一張張陌生的臉孔如舊地演繹,一擦肩,誰會把剛過路人記得起……一個人的存在有多少人知道呢?一個人的尊嚴有誰會在乎呢?世上再也不會重複一個莎士比亞。但如果沒有我,這世界又與我何干呢?它是黑是白又有什麼關係呢?正如查拉圖斯特拉說:“偉大的星球啊!假若沒有被你照耀的萬物,你的幸福又何在呢?”沒有我,這世界對於我根本一點意義也沒有,這不是狂妄,這是真理。所以人啊,不要為了社會宣傳的“應該”而去縱容某些壓迫自由的道德,還有那些不必要的規則,壓抑太多,生活就變得不快樂,在不影響、不損害別人的情況下,沒有什麼比自己的快樂更重要,那是你專屬的個人情感,你不去愛護,誰能比你更愛護呢?

回去,我一個人在電梯裏大聲地唱:“生日快樂……我對自己說……”我喜歡在電梯裏唱歌,音效可比任何一家K店都好很多呢,而且有錯覺自己唱得很好,嘻嘻。到了,門開了,寂寞被歌聲淹沒了,而不是寂寞吞沒了我。誰不寂寞呢?但我此刻是快樂的,其實擁有它是很簡單的。

就這樣,特別的一天到現在已經不知覺地過了,有狼狽的、有心酸的、有激動的、有憤怒的、也有快樂的……比平時有趣多了,對這天的印象也更深刻了。

Today is not a bad day. Today is my birthday. Happy birthday porthinl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