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7 17:14:59捷拓

2009/05/23  離開穴居的那時分

   親愛的張晴,妳離開穴居了嗎?不曉得,此時的妳,是否遇到鯨魚男孩了?最近的我,才深覺原來自己,住在亞利安星球一端,跟地球是沒有聯繫地,聯繫彼此地,是網路,近來很不開心、極不開心,卻也沒有掉淚,是因為那件事情不足我掉淚嗎?我想不是地,是我知道,就算我哭,這件事情也無法改變什麼,目前最該做的,是,調整自我心態,這樣才能繼續走下去,於是我嘗試出走,希望當我走過這段後,能笑看它,就如同我笑看阿瑋一樣。

 

  許久沒逛逛誠品,獨自一人,想說是否會有豔遇,答案是,No,畢竟我不是什麼正妹,怎麼會有呢?但只要抱持這種想法,心情總會開心地,硬要求蔡育航帶我出去,最後的行程是帶修園小朋友去童年渡假村玩樂,我的工作則是,拍照,不曉得為什麼,我對待小孩的態度,屬於慢熟型,總把他們當作小大人,畢竟現在的小孩早熟地令人咋舌,因為每個小孩都希望當大人,長大了,卻又希冀回到那天真的年代。

 

  這般的我,本該是熱情活潑地,是什麼讓我沉默不願敞開心胸,社交圈漸漸地縮小,討厭與人群聯繫,大概是我厭惡人際裡本就有地勾心鬥角,所以這麼逃避了,懦弱地縮進我的星球裡,僅利用網路作為我與這個星球聯繫的方式,這種病症或許稱作「Alienation」吧!我的驕傲不允許我示弱,因此畫地自限的結果是,孤單的貓大王,競爭於忙碌的工作中,適應不協調,或許是我把人際想得太簡單,最後孤單的貓大王想離開,給個打氣,衝衝衝,我要更好,漸漸擺脫Alienation,對它說,掰。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