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7 22:49:33捷拓

Freesia:Bullet over Tears  復仇大逃殺〈復仇之法〉

  這是玉木宏吧!不可否認我是視覺系動物,進了電影院後,才發現,男主角竟是玉山鐵二,我不依我不依啊!他從頭到尾,酷酷地,沒什麼說話,喜歡他的外套、喜歡他的特殊能力,最後淡淡靜靜的結局。西島秀俊所飾演的俊雄,是個沉默咖,他在片中展現過人的瞄準度,算是個令我出乎意外的驚喜。

  如果有天,向自己的犯罪加害人報仇是合法的,那會是怎樣的世界?末世的日本通過了這項「復仇法案」,復仇代理者向加害人要求對決,一旦身亡形同法律處決。導演熊切和嘉改編自松本次郎同名漫畫,整部戲劇的Tone調,強調暴力與陰暗面,總讓我有種在看大逃殺的Feel,只能說,日本人的想像力真不是普通的豐富,老喜歡來個什麼法案,制定這個世界,最後就免不了打打殺殺的場面,當然,觀眾愛看也是原因之一囉!

  其實進電影院前,心底一直挺猶豫,總怕踩到地雷,你知道的,一部從未看過的電影,片長103分鐘,近乎兩小時,要是不歡喜,睡在電影院是可能的,幸好,內容毫不冷場,僅令人小不開心的是,電影院前座的人客,一個講完換一個,讓人心想,你的事業做的可真大,討厭討厭討厭。

  浩史,玉山鐵二飾演。嘿嘿嘿,觀賞這部電影時,腦海不斷播放,他是鬼他是鬼,冷靜、乾脆、快速不拖拉,有個怪癖,挑食,真實身分是兩個士兵之一。
  俊雄,西島秀俊飾演。劇中角色本是軍人,後因受不了軍方冷凍彈實驗逃兵,逃掩於一座小工廠上班,繼而引發與浩史加樋口的對決。
  樋口,鶇飾演。當年生還的唯一小女孩,挾帶怨恨十五年之久,終對俊雄展開復仇計畫,復仇後被下格殺令,與浩史有約,回到最初相識之地。
  溝口,三浦誠己飾演。是個極搞笑的殺手,每次殺人總有意想不到的笑點,被刀捅仍能爬起來、被槍擊仍可脫防彈背心,最後是被浩史射擊,仇人最後一擊而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