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3 02:31:26Victor

一段過去的友情

7/22剛剛過了,記得這是一個大學時代好友的生日

一個已經沒有任何聯絡的好友

還記得我們是在那樣尷尬的場合裡認識

她小我一屆,是學校附近某所私立科大的學生

認識她應該算是我倆倒楣中的幸運

因為我們倆是陪各自的好友去見網友的人

結果原本要見面的那兩個人都沒了聯絡

反倒是我們這兩個不相干的人,變成了好友

她是個會抽煙的漂亮女孩

我老是唸她把煙戒掉,只可惜她只會在我面前呈現戒菸狀態

記得我們曾一起在雨天跑去聽林曉培的演唱會

記得她考上汽車駕照,高興的在我面前炫耀的情景

也還記得一起去看過電影,逛過街,拍過那時很流行的大頭貼

那時的我們交情真的很好

她說著我像是她的姊妹..很多事感覺很容易就可以跟我頃吐

她跟我說過很多很多的事,也跟我抱怨分享了很多開心和不開心的事

她說著我總是可以給她很多參考的意見

所以她喜歡找我聊

後來她換了一個男朋友,一個忌妒心強,不容許我存在的男友

那段期間,我們很少聯絡,不過每到節日總是會收到對方傳來的簡訊

互相道賀,

在我後來畢業當兵以後,她跟她男朋友分手了

那時的我們,似乎不再像過去一樣那麼有話聊

或許2年的時間把我們都改變了吧

她畢業後補了一年習要考高普考

落榜後...又跟男朋友分手

那時的她總讓我感覺好堅強

不像我一直活在對方的陰影裡頭

她找工作,而我上網幫她一起找

後來她到了台中一家上市公司工作

待遇不錯,可惜也走向了我們等同絕交的路上

當她告訴我有個男的對她很好,讓她有點心動

我本很開心的想為她祝福

可惜當她告訴我她決定要跟她在一起時

我才從她口中知道..那男的有女朋友

而她成了介入人家的第三者,而我卻勸不動她

她跟那男的在一起了,成了我最最最討厭的那一種人

而我們也就慢慢的不再聯絡

就這樣,她選擇了她想走的路,而我也選擇了我想交的朋友類型

原本的好友,到今天的陌生,

我並不知道,這樣決定放棄一個好友的決定對不對

就像我不知道現在在我跟工作認識的朋友之間存在的是誤會

還是什麼....

我只知道,朋友不需要來往的那麼辛苦

也不需要輕視對方心意的感覺

更不需要懷疑對方是否另有企圖而疏遠的作為

是朋友的,不會這樣對待朋友吧

所以不是把哥們或是死黨掛在嘴邊就是好友

沒有這樣的事的

哈哈...我又在亂寫了..

僅以昨天的祝福還有今晚的文章

紀念一段逝去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