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9 22:35:35melancholy

在夜裡踩過安平



夜晚,課後,隨興地敲敲你的藍色大門,隨興地揹起妳的
背包,隨興地讓三台品質不一的腳踏車於門口集合,隨興
地規劃路線,隨興地前往未知但浪漫的夢境。而最浪漫的
僅是那種隨興的心情。

在單車上我們多半保持沈默,只偶爾轉頭逡尋,確定夥伴
們並未被闇黑吞噬;單車前前後後行進,剎那交錯之時我
們聽到彼此的歌聲,呼吸聲齒輪轉動聲混著風聲,排擠週
遭的人車踏雜,長長的安平路上,我只想要感覺到妳,你
,還有我自己。

然後我們在右邊備足水糧,在左邊吃豆花補充能量,一鼓
作氣衝上四草大橋,戲笑那些手在肥軟屁股上接吻著的情
侶們。下橋後甩尾做U型回轉,吸足氣再衝回橋上,在情
侶與情侶的空隙中,我們依橋而坐。「妳現在在想什麼?
」妳問,我說我想起那一次與國中同學到黃金海岸夜談的
景像。其實這件事只是脩忽閃過的一秒,在那個時刻我可
以想些什麼呢?除了盡力感受當下的幸福之外。

騎在名貴的腳踏車上享受這個城市的高低起伏,一種「那
就這樣一直騎下去吧」的感覺油然而生,然而這趟旅程總
有盡頭,於是將速度放慢,唯有放慢速度才能拉長享受的
時間,捨不得啊捨不得停下來。因為捨不得結束,所以我
們逛進那24小時營業不休的大賣場,東摸西看做無目的的
「櫥窗血拼」。

旅程結束之前,我們走入墮落之淵,看妳與你掙扎著點下
小籠湯包及羅勒蛋餅,一邊說好吃好吃好好吃!一邊說啊
好墮落啊!我只喝著我的清漿莞爾,並且安慰著說:「沒
關係,你們等一下還要工作嘛,現在吃總比待會工作到一
半再吃,吃完馬上睡覺還好」。親愛的你們,你們回家之
後,是認真工作以消耗宵夜的熱量,還是讓我們又往「大
農莊」前進一格呢?

我會記得我們曾經約定要騎腳踏車拜訪旗山(還有美濃及
燕巢嗎?),我會記得妳說要做越南河粉(印度週韓國週
越南週接下來還想要有哪一國呢?),我會記得我們試圖
牽著單車逛大賣場卻闖關不成,我會記得在我應該睡覺卻
沒有睡覺的夜裡,是你們陪著我。而那感覺是,╳,真他
馬的幸福。

除了幸福之外,再無其他語辭可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