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8 15:56:18melancholy

正青春


我家開始有聚會是在四週前的禮拜一晚上,為了排解一個人晚
餐的寂寞,遂煮了咖哩義大利麵,吆喝三兩好友前來晚餐。餐
畢,Ivy說,下次換我來貢獻麻婆豆腐吧,乃敲定隔週週一。

從麻婆豆腐開始便擴大邀請,除了我家兩位美女室友、主廚Ivy
之外,還包括提著奇士派前來的賤人幫左右護法、餐末才出現
捲袖子洗碗的林大美女、抱著三碗綽冰的Dinger以及住在樓上
但姍姍來遲的郭先生。接下來這些班底輪流出現,踏熱我家陽
台,吵熟了這房子裡的空氣。

如果不說,真覺得這是正青春的大學生才會做的事。平常各自
在家都鮮少開伙的年輕人們,居然願意買菜來到我家洗手做羹
湯,麻婆豆腐之後我們還吃了郭先生的家傳壽喜燒,「壽喜燒
,壽喜燒,壽喜燒蹲完咖哩鍋蹲」,這鍋徐大護法燉的咖哩鍋
一燉燉了一整個星期,號稱咖哩週。下禮拜我的美女室友要準
備麻辣鍋,接下來Ivy自告奮勇做乞丐麵,在時間表上排著隊的
還有「主廚認領」的焗烤。

上次F說,這種大夥兒一起吃飯的情景讓她想成家,當時我還
哈哈地笑了一笑,沒想到連著在我家煮了這些餐,偶爾我也成
了他們口中的潘媽媽:下班 → 休息片刻 → 買菜 → 做飯 →
在廚房忙碌一陣 → 坐下來吃,說真格的,我很謝謝大夥讓我
有機會學習做主人,學習在客人來之前款菜,在客人離去之後
洗碗。令我意外的是,在某些恍惚的時刻,居然那種「想成家
」的念頭也不自覺衝上腦門,只能甩甩頭說,唉喲喂呀,我還
有印度要去的呢!

那種滿足不只在於吃,還在飯席其間與其後的談話,雖然徐大
護法戲稱這些談話是「殺時間用的」,但我可真真切切地從這
些葷素不忌的談話中,感覺這些是「快樂的」片刻。那些餐後
的玩笑話、風涼話、生猛話題、國家大事、KTV夜唱甚至是
換上布鞋來個餐後散步,都讓我忍不住在心中飆淚,我告訴自
己,我正在與這些人創造回憶。

但是,我害怕!害怕這樣的甜蜜無法持續多久,每個人都有事
要忙,誰即將在夏天啟程離去,誰的階段性任務即將完成,而
我們只是在這些過程中,因為某種得來不易的奇異緣份在此相
會。理性上我完全明白這些事,情感上我卻小小聲地呼喊,朋
友們,請別太早說要分離!多讓我享受一會兒「正青春」的美
麗,儘管這種青春感建築在「廚房裡的歐巴桑形象」上,但我
仍十分享受。

害怕無用。我只能盡心地做好款菜與洗碗的動作,誠心邀請眾
家親友蒞臨晚宴,把握當下每個開懷大笑的時分。

請大家繼續與我一同創造回憶。等我們老了,躺在床上,才會
有回憶可以回想。



--
註:聚會時間改於每週二晚上,歡迎參與,有興趣者請以各種
方式與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