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1 21:18:37水輕雲瓶

公主與狩獵者

公主與狩獵者  Snow White and the Huntsman

由於我很喜歡飾演壞皇后的莎莉賽隆,而我也是暮光之城的粉絲,所以一直關注飾演白雪的克莉絲汀史都華動向,更何況白雪公主可是我們小女生時期最美的童話故事之一!綜合以上就很期待欣賞這部電影版白雪公主囉!

 

首先,我覺得劇本改編得相當好!原版的大家熟知的格林童話中的白雪公主,保留各種元素如蘋果魔鏡小矮人等,在電影中各自擁有代表的意義,狠心的擁有魔法的皇后為什麼這麼心理不平衡的追求永生美貌也解釋清楚.

 

但我私以為,編劇與導演肯定是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的影迷耶!

 

公主逃入幽暗森林的那一部分,因為吸了沼氣產生幻覺,蠕動的樹枝蟲體,黑膠狀的溶化物佈滿畫面就是惡靈,皇后為了維持美貌與魔法,就像星塵奇緣裡的女巫們,必須吸取少女的精氣,平常的小零嘴是幼鳥心臟等等,並且汲取周邊大地所有生命氣息,像人類的貪心破壞,身上穿的羽毛披風就像變成飛鳥阻止戰爭的霍爾,當公主穿過黑暗森林抵達精靈守護的生命寶地,出現了魔法公主裡面的山獸神,擁有誇張鹿角淡定表情的大白鹿!

 

另外,我很喜歡電影中的時代背景設定,除了英國腔的小矮人,還有其他真的就像我參觀過的歐洲城堡與小農村!不只服裝該華麗的就精緻,該符合身分的也很仔細,城堡的機關和村落房舍泥濘的道路感覺都很考究,只是~劇情很多驚悚的地方,看得我動作超多又緊張萬分!一度嘴巴是張開開的好久!幸好是在暗黑戲院中……


小矮人終於出現的時候我大笑了~另外,公主因為真愛之吻而解咒清醒,開始呼吸的時候還OK,但就穿著一身雪白壽衣復活,大家怎麼沒有嚇到公主屍變了?

上一篇:歲月神偷

下一篇:命運化妝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