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1 00:17:16亦飛

山區韶關過聖誕 DAY 2 @ 玉女攔江山

20081226 @玉女攔江山




先生說今天的山不高,是丹霞地貌,只有三、四百米,有「寨子」。 先生常說:「有寨必有門、有門必險」。今天我們要走險山。

 

寨子

我們先走渡河走入村子,就要丹霞地貌的山在眼前。在外走山很好,看到香港沒有的景與山。

 

 

 
 


由於人太多,我們要分兩批渡河, 山川人合照~




渡河登岸,看看我一馬當先~ 呵呵~




朱先生早上說,早下來的朋友可以在這裡釣魚,因為今晚在我們就在河邊打邊爐~ 



山不高但險,我從沒走過寨子,所以感覺得特別、很新鮮。 走過寨門,上山時更出動繩索,很好玩呢~ 他們常強調,山藝用繩與攀岩是兩回事,我們用繩是走一些險的地方作保護,不會令你fall 到底,但卻不是用作攀爬之用~ 



 
 
 

走在丹霞地貌~



往寨子,很美的路段。




迷路

十時出發,一時多吃午膳,三時才開始下山。還以為兩小時左右就下山,山就是這樣不能預計,我們在山林中迷路!  帶路的朱先生找了好幾次也找錯路,帶著27走回頭再找。 

 

要說的是:迷路的出現,通常在入黑、入林、入谷的情況下發生! 我們這時始發現先生手上的「地圖」是A5 size 白紙,上有手繪兩條線,一藍一紅的簡圖! 先生叫我們坐下穿衣,我們就坐下穿衣吃東西。 時間溜走,我們入黑還在山上,心中當然怕,但沒有辦法,我們沒有地圖,又不熟這裡的環境,我們就跟著我們的教練而行。 後來發現,我和evan 當時的想法是一致: 有達sir,sir, Frankie, 就不要怕, 大不了就走回頭路、大不了就吃我背包內還有30個的小蛋榚!


還未知道「艱難」在後面,我們在山頂合照~ 





 
沒路啦! 用方法下撤..



苗寨打邊爐

我們鏟林,由走不是路,大概七時多,開始寬闊,走到有路杯,先生就大聲說:「我們走對了路,是一條完全正確的路啦!」是哄我們嗎?走多大半小時,見到有村民來接我們,這時候,我就覺得我們終於解困啦! 

 

九時才到村寨打邊爐,走地雞是主菜,正! 

 

吃飽乘船過河,走半小時就到巿,我們沿馬路而行,就當食飽散散步。丹霞山莊正是我們今晚住的地方。可惜晚上下著毛毛雨,有點擔心明天的路程。

 

我們的教練

在找路時,我們「坐以待斃」,森SIRFrankie 則回頭希望找到剛才在山上見到的兩個村民的路印,途中留下記號;後來又聽evan 說,我們迷路時曾入了一個乾溪,是達sir 他們叫停先生說這不是路,先生才再回頭找路,如非這樣,我們豈不是一路錯下去! 

 

教練果真是教練,因為有他們,我們做學員的才可這樣放心呢~ 





 
 
被人偷影也不知~ 影得我幾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