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3 00:23:41*=蒲公英=*

歹路無ㄊㄤ行

這是我今天在奇摩看到的新聞

整個就是很對我的fu

--------------------------------------------------------------
闖紅燈害死騎士 行人判賠210萬
--------------------------------------------------------------------
台北縣1名許姓工人,前年回家時貪圖方便,沒走斑馬線還闖紅燈穿越馬路,造成1名騎士閃避不及,撞上男子後摔車滑行,被後方轎車輾斃。法院認為許姓男子違規害死人,判刑10個月,還要賠償死者家屬210萬。

貪圖方便闖越馬路,這一步就毀了2個家庭,38歲的許姓水泥工人,前年回家時一時搶快,沒走斑馬線就直接闖紅燈想穿越馬路,沒想到行經的劉姓騎士閃避不及,撞上水泥工後翻車滑行,慘遭後方轎車輾斃。

意外釀成悲劇,許姓男子的妻子代為喊冤。

認為丈夫只是太靠近車道,不是故意肇事,但法官認定,許姓男子是違規害死人,加上肇事轎車逃逸,無從追究責任,因此判決男子10個月有期徒刑,並賠償死者家屬210萬元。

無法接受判決,但丈夫已經入獄服刑,許太太也只能盡快找工作,撫養2名子女,而死者家屬則認為,兒子枉死判決太輕。

---------------------------------------------------------------------
為啥我覺得這個新聞很對我的fu

因為

我超討厭那些穿越馬路的人

我不敢說我從來不穿越馬路

但很少

如果有班馬線

我會盡量走班馬線

如果快變綠燈

我也不會硬是要走

寧願多花時間等下個紅燈

因為

我真很討厭那些歐巴桑、歐吉桑

真的有夠愛穿越馬路

年輕人也一樣

但這樣真很危險

不要以為你是行人

只要出了車禍你就一定沒錯

因為新的路權已經通過了

就算是你被撞

只要你違規

理你是行人還是騎士

懂不懂

講句難聽的

我每次看到有人穿越馬路

心裡真的會有這樣的念頭

「撞死你 你還要賠我你知不知」

不過當然沒真的這樣做啦

希望這新聞能給一些人一些警惕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