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5 20:27:49雪色妖狐

【布布】銀月.血闇 第二章 桃莓 下篇

第二天自己依約而來,女子也依然唱著歌,只是曲子不一樣了,穿著也較為正常,(之前不正常?....是不正常= =|||||)是一般中原女子的穿著,不像那日只穿著肚兜披肩、薄紗裙擺。

她很高興的迎接自己,桃花樹間多了一張雅桌和涼椅,也準備了精緻的茶點,雖然那些茶點自己沒看過、沒吃過,但那看來應該是茶點吧~


佈置的那麼精緻~她真的好像很期待今天的碰面。

自己也真的很奇怪,今天竟然不會想咬她,明明自己昨天還想咬她的..........。



自己也問了她︰「為何昨夜要我天明的時候離開?」

「你不是不能曬到太陽嗎~?」喝口茶,慢斯條理的答著。

「妳知道我是嗜血者?」那為何聽到自己嗜血者時非但不害怕還說要認識自己?

「嗯~」吃塊糕點,無所謂的答出。

「那為何......」想說的話都還未出,卻被桃莓硬生生的打斷。

「我就想認識你,就那麼單純罷了~無關你的身分、是何種族、是誰。」


桃莓的話讓禔摩很不解,一般來說,自己身為嗜血者、吸食人血,聽來應該很聞風喪膽才是,連中原正道也十分忌諱,為何她根本不怕自己,就那麼篤定他不會咬她?


自己的心中突然升起一種暖暖的感覺,這種感覺...好像是一種.......出生以來第一次被原諒,原諒自己的種族、身分、原諒了我冰爵禔摩,原諒自己不得不存活於黑暗,原諒了自己所有的一切..........

眼前的女子,對她的感覺還是不清楚,但我很明白我根本不會討厭她,我很喜歡她。



自己也該對人類不利才是,但眼前的女子自己卻不想傷害她?!

是愛嗎?自己愛上這宛如精靈般美麗的女子了嗎?

不是!這不是愛的感覺~自己的心早就淪陷在西蒙身上了,那到底.......是友情嗎?是朋友、知己的感覺嗎?

自己又為何如此的信任她?只因為她說想認識自己?但以自己的外表想必也是有很多女人認識的吧~



「妳為何想認識我?」
我給人的感覺應該不會讓人很想認識我吧~自己都冰的跟風之痕有的比了。
(某風︰阿我是跟你有仇喔)


「我也不知道,也許是因為你給我很特別的感覺吧~總覺得很不一樣,好像是被你吸引了。」

「吸引........妳喜歡我??」我知道我的皮相是真的很好沒錯。

「噗~~~」桃莓差點被茶水嗆到了,
「呵~~~我是喜歡你沒錯啦,但那只是類似朋友~~~非關愛情的!要說吸引的話,你還不是被我的歌聲引過來了」

「.........」好像也是,自己也是被她歌聲吸引過來了,不然自己也不會認識她。



兩人相處之後,發現她是一個很可愛、幽默詼諧、想法特別不一樣的女子,反到自己雖然話不多,也因自己的性情不喜多言,但她也不介意的繼續談天;而兩人之間的氣氛還是很好,也很有話聊,跟自己與西蒙相處時不同,自己雖然也很喜歡跟西蒙在一起的時候,不過她沒有西蒙給的那種緊繃感、壓迫感,只是全然輕鬆的感覺。


自己沒有用外人的方式看待她,對她沒有排絕在外,就當她是與自己一般的人,甚至更比一些在闍城裡的下屬更加.........親近的感覺。


他也不是發現自己今天的話特別多,喜歡跟她聊天、閒話家常、更喜歡聽她唱歌。
覺得那一夜真的好短,自己才跟她聊沒多久,一下子就要天明了,也覺得很特別,她帶給自己的感覺很不一樣。

桃莓就像是一個誤入凡境的桃花精靈,那雙漂亮清靈的桃花眼深深惑住自己的目光。



那晚過後,躺在自己的銀白色的棺木內沉思,那時太多理不清的頭緒在腦中盤旋,越想越覺得匪疑又不可思議,自己一向視人類為低下的糧食,自己今天還跟個人類女子平起坐,促膝長談。


他跟她說了好多好多,只因為她發問,而自己照實回答,一字不誤...........


她明瞭嗜血族大舉侵犯中原,豪不遲疑的問︰「你們為何侵犯中原?」

「給我們嗜血的人民有更多的生活空間,也要讓我們所懼怕的白晝消失,屠盡世上所有的神佛、使世界不再光明。」


對於我這般的回答她卻不害怕,也沒有要說那類似正道的話加以反駁或阻止,只是一昧接下去的不斷發問。

「妳不害怕?」

「我怕......我怕我有天也會成為嗜血者或糧食,但世界不會因為我一個人的害怕或行動而所變化。」

「這可說不定。」
自己領教過這女子的不思議,竟然能閃避自己的動作,相信她絕非泛泛之輩。

「就算如此,我也不想去送死。」

「的確!」如果出面幫助正道,與嗜血族為敵,無疑是提早去見上帝。



連自己的情人也是她提出的問題︰「你有情人嗎?」

自己再為她提出解答︰「他就是闍皇喔~~~」


她非但不覺得男人和男人間的情事非一般世俗,還很好奇的問我和西蒙的相處如何,好一個不介意世俗眼光的女子。



回憶到此情景的禔摩,心裡五味雜陳...............

那時不願再多想的我,不在想那些煩人的思緒,反正自己只知道自己不討厭桃莓、喜歡她的為人。


那時她的歌聲又為何自己急的想找尋,有如久逢甘霖?

不清楚~~不知道~~~當時就只是想找到源頭,是純粹的慾望,就是純粹的想找尋。



那是無解的謎。

卻牽動了兩個人...........

改變了一個人.........


牽動了我和桃莓兩個人,我跟她相處過一起的那段日子,很開心也很特別的,讓我不只是活在闍城那小小的空間,讓我知道除了黑暗之外的美好,還是和西蒙在一起所沒有、闍城理所沒有的那種快樂,我永遠都會把那段日子的點滴記在心頭。


就因為與桃莓的深識,所以桃莓改變了我對於很多事物的看法與見解,徹底的改變了我...也拯救了我。







禔摩想把從以前發生到現在發生的事一次哭盡,所以放任自己淚流不住的哭泣,直到哭累了,才昏睡在桃莓的懷裡。

最後被安置在床上的禔摩睡的安穩,雙眼還微微紅腫,睡的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