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6 16:05:24半發酵●黑麵糰

米勒之《春天》──故事改編

〈二次大戰,於西方戰線〉

〈喀啦、喀啦、喀啦〉黝黑的發亮、熱氣蒸騰的格林槍,左輪飛快旋轉,一圈又ㄧ圈,彈匣如黃蜂般傾巢飛出然後一一墜落。一組組機槍、一管管大砲,地獄使者!一粒彈匣彈落,一名戰士的靈魂吸入地底,直達永恆黑暗的冥府。轟然巨響,頭顱炸裂,如熟透西瓜,血肉四處飛濺。被彈飛左腿的士兵,瞪大白眼斯喊著,依然單腳跳躍向前,斷口筋肉血淋淋的抽動著。看見了嗎?草木如此繁盛壯碩,難道春神依然會在戰場穿梭?溫熱的鮮血一次次澆灌,大地佈滿溼熱的腥羶。

正午,戰火稍歇,送信員捎來妻女的思念。激動又顫抖的緊握,一遍又一遍的,讀著支持他在戰火中奮力求生的信仰。火藥屑在空中沉滯、紫羅蘭卻依然盛開。美麗的紫羅蘭噢!替我傳達吧!傳達我的思念吧!「喂!做什麼啊?小心被爆頭!」、「安啦!去去救回來!」,他爬出戰壕,小心翼翼的,爬向堅韌不屈的紫羅蘭。「喂!我看到啦!對面一個傢伙出來了。」、「你輸了我二十個還不放棄啊?」。〈答、答、答〉。一個拇指般粗的小孔,醒目的點在鋼盔上,血漿匯集成小河。不疾不徐的向前流動,似乎趨向東方的塞納河,決心與之匯流。



〈巴黎市郊農莊〉

暴風雨方至,去了又走。那彩色的拱橋豎立起來了,天神對諾亞約定的印記。雨水已潤澤大地,而滿田野的野花綠樹,像是對即將到來的新世代抱以期盼,顯的如此柔媚。雲霧中落下天界的光之梯,上帝澆灌了祂的花園,總要撫著長鬚喃喃讚美一番。

真不像在戰爭啊!艾莉絲對美景嘆道,坐在搖搖椅上,搖晃打著毛線,貓兒貪婪的窩在懷裡打呼嚕。庭院前的田野也在視線中搖晃著,丈夫到了火線上,家裡的一切事物總是難以打點的得心應手。不過,就快了!些許憔悴的臉龐上,焦急盼望與萬分期待的複雜神情,悄悄的浮現。每搖動一次,似乎離夢境中的歡聚就更加接近。

就快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半發酵●黑麵糰 2008-07-31 23:11:29

為暑假作業而編的浮淺故事,看看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