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4 16:29:37有理頭

最近一直被裝笑維

第一次找房就不太順利
當然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我們經驗不足(首次購屋...)
找房的時機不對(在奢侈稅開跑了才開始看房...)
還有我們買房的條件太多...(禁忌一堆...)
再來就是這區的仲介都很兩光(非常兩光...)
明明就已把我們不喜歡的條件都說了,他也抄下
但帶我們去看的房,就是我們不要的條件之一
而且還不止一次
讓我們整個很火,有被裝笑維的感覺
我們又不是住附近,這樣光來回一個多小時也是很累耶!
那天我老公就直接這樣噹那小姐
當然那小姐滿嘴抱歉,也不知道是有沒有聽進去
只希望那小姐以後能"金光"一點

再來就是幫我們看風水的老師
第一次是他少說一個不合的條件
所以我們剛好找到一間不合的請他來看
他看了還怪我們怎麼沒過濾,明明就有跟我們說過
但我們才覺得莫名其妙
因為他真的沒說過

之前也有問他如果看中的房子人家有拜祖先、神明可以嗎?
他當時是回答最好不要,因為怕請的不乾淨
害我們看中很多條件不錯的房,都因為這個條件直接跳過
昨天我老公又再打電話去想再確認一次
他這次竟然改口說其實沒關係
說人家會請走,不用擔心
害我聽了差點沒翻桌
這真的是裝笑維耶!
我們因為這個條件刪掉了多少物件
現在又回頭跟仲介說這個條件沒關係
我覺得搞不好連仲介也覺得我們在裝笑維

還有就是我老公打電話確認這個條件後
有說下禮拜想請他去幫我們看風水
他突然轉變成商人的口氣:之後我出門一趟就要收3600,且限五公里以內
這點驚嚇到我們二個了
因這個老師是我老公的丫姨介紹的
丫姨給我們的名片上面是寫看風水「隨喜功德」
我們也有先問過丫姨都包多少
丫姨是說他請老師看房子一間都包600
通常一次會找二、三個案件給老師看
所以第一次我們請老師去看三個案件時,我們就包2000
現在老師突然改3600,對我們來說當然落差很大
也有被裝笑維的感覺
想說是不是覺得我們年輕好欺負
所以講話改來改去
我老公就說不好意思,我們不知道,所以上次包不夠
老師也客氣的說之前就算了,之後就是要這樣
後來我老公把老師新的名片拿出來看
正面就是名字、電話、地址
背面就大大寫著「看風水 3600」
我們二個綠掉
我們恐怕被當成奧客一族的了
難怪這次講話這麼硬
但我們也是照丫姨的意思做啊
為什麼差別待遇...

其實聽到這樣,就很不想找這老師看了
第一、老師講話都改來改去,讓我質疑他的專業
第二、我討厭他商人的口氣
並不是說他愛錢不好
而是他明明一開始就說的錢不重要,看我們的心意
現在又突然改口,讓我覺得他假仙
但我老公仍想找他看房,那我也就隨他了
不過我跟他說,下次事前先直接告訴他地點,請他報價
我們就照他報的價錢再加二千上去
不然我還蠻怕他會因為我們上次包不夠,房子就隨便看看

這次是我們第二次出擊看房
第一次老師有看到優的,但我們議價失敗
希望這次二個都能順利成功
在農曆七月之前完成!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