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1 11:40:07林 玻璃

about蝴蝶效應

是在錄音室工作的空檔和一群大男生一起看完蝴蝶效應的

當他最後終於回到一切的開端
在感情的第一株芽該萌生的那一刻 用盡力氣狠狠的踩死了他
聽著那個小男孩說出傷人的話
我的眼淚掉了下來

一群男生傻眼的看著我
有一個還問我:玻璃姐 我很誠心的想問你 哭點到底在哪裡啊?
男生們只覺得這部片的手法很炫
我也覺得 但其實 這麼刻意的手法反而是使我無法更感動的原因
男生們只覺得這個思考邏輯很炫
但對我來說 我的人生原本就充滿著無法停止的沙盤推演
一點也不炫 這只是造成我長期睡眠障礙的其中一個很平常的負擔而已

對我來說 人生就是一個又一個選擇的串連
而「我」 就是一個又一個的feeling→ thinking→ action 的串連
站在每一個選擇面前 我的腦子就開始自動畫出樹狀圖
如果我選A 這麼走下去的下一年的下一年的下一年 我會是什麼
如果我選B 這麼走下去的下一年的下一年的下一年 你會怎麼離開我
如果我選C 這麼走下去的下一年的下一年的下一年 我永遠是個罪人
如果我選D 我現在就跟死了沒什麼差別
17歲開始 我已經明白 每一個選擇都會得到 也一定都會失去
不管你選擇A或 B或 C或 D 都一樣要承受你幾乎無法承受的事情。

不過奇妙的是 所謂『幾乎』無法承受的事
真正的涵意就是「你畢竟會學會如何去承受的事」
在沙盤推演的過程中 你學會面對痛楚 你學會看清自己現在的貪圖
上帝笑著說 你想要 就能得到 我賜你自由意志是讓你選擇
要沒有愛也沒有痛不知為何而來的活過這一生
還是親口吃下這顆你想望了800年的果實 然後見證他在你體內腐敗長蛆 永世啃噬著你的心
自己的決定自己負責 上帝微笑著說 Take it !!

曾經有一個人告訴我:你就當作我從來沒有出現在你生命裡 倒帶 delete
一向希望人家要什麼就給他什麼的我 在那一刻開始認真的想了起來
然而我不懂 每一個delete的動作 就是一個新的決定 就會造成一個新的人生
一個又一個的delete
我已經不再知道 如果當初你沒有出現在我生命裡 今天的我到底會是什麼
於是突然間我的身體無法反應 抱著胃 劇烈的乾嘔起來 直至虛脫
所以 其實片中人每次變身後的身體反應 我個人覺得還蠻寫實的

無止盡的沙盤推演
都只為了尋找一個愛人的方式

然而我愛你最好的方式 就是徹底的離開你。

離開一個人的勇氣 我想我是有的。
但 我想讓你一輩子也忘不了我。
因為愛你 所以要讓你不知道世界上有我的存在 不知道我是如何的愛著你
親愛的上帝 我承認我做不到 我寧願下地獄也做不到
這是我的脆弱 我的驕傲 我的自尊 我的貪圖 我的自私
這是我流淚的原因。

上帝笑著說
孩子 你何必想這麼多 那只是電影而已。
我給你的只有自由意志
自由意志之外的事 是你無法決定的
誰要和誰相遇 誰要在哪一刻被哪一個表情吸引 誰要愛誰勝過愛自己
那是我的決定 我才是上帝。

這是我流淚的原因
是的 上帝 我錯了
再多的沙盤推演也只是證明身為一個人的無奈和無能
我真的是你的孩子你看見了嗎?
我乖乖的使用你賜給我的自由意志流著淚啃著我想望了800年的果實
等著見證你讓他在我體內腐敗長蛆 永世啃噬著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