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2 22:46:23芳華

福音網站 挪亞造方舟

1. 要用洪水滅世,囑咐挪亞造方舟

(創6:9-14)挪亞的後代記在下面。挪亞是個義人,在當時的世代是個完全人。挪亞與神同行。挪亞生了三個兒子,就是閃、含、雅弗。世界在神面前敗壞,地上滿了強暴。神觀看世界,見是敗壞了;凡有血氣的人,在地上都敗壞了行為。神就對挪亞說:「凡有血氣的人,他的盡頭已經來到我面前,因為地上滿了他們的強暴,我要把他們和地一併毀滅。你要用歌斐木造一隻方舟,分一間一間地造,裡外抹上松香。」

通過讀這段經文,你們對挪亞這個人是不是有一個大體的了解了?挪亞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原文是這樣的:挪亞是個義人,在當時的世代是個完全人。按現在人的理解在當時的時代「義人」是什麼樣的人?「義人」應該是個完全人。你們是否知道,這個完全人是人眼裡的完全人還是神眼裡的完全人?毫無疑問,這個「完全人」是神眼裡的不是人眼裡的完全人,這一點是肯定的!因為人瞎眼,看不著,只有神鑒察全地,鑒察每一個人,只有神知道挪亞是個完全人,所以,神用洪水滅世的計劃便從挪亞蒙呼召那一刻展開了。

福音網站 挪亞造方舟

福音網站 挪亞造方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