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2 01:04:35亞塔

ㄍㄧㄥ不下去

每一天都有不同的朋友陪我,有很多朋友一個接一個的來關心我!
每一天與他們聊的時間,就是我最好的娛樂及安置我的避難所!

今天下班之後,不知覺地到了媽媽的店去,因為一個電視節目,節目的主角是她認識多年的客人,也透露了這個朋友已經離婚了!於是在機玄巧合之下,我就跟我媽媽談及「無常」這真理!

我說:「世事一切都是無常,很多事情每一刻都在變的!」

媽媽便以她的宗教理論說我大可以以唱題(誦經)來祈求宿命的轉換,

我說:「既然叫宿命,也即是命中注定,既然是冥冥中自有注定的,怎都不能轉換吧?!我才不信一些誦經或禱告的儀式,我只會相信有道理的真理,我絕不會忠於一個宗教的!」

她說不會是這樣子的,只要誠心唱題便能轉換宿命!

我說:「好....如果你說你能以唱題去祈求宿命的轉換,那這麼多年你得到了什麼?
你的煩惱有沒有因為你的唱題而消失????如果世上真可以這樣,就沒有那麼多人自殺,也不會有這麼多人有情緒及精神問題吧!」

媽說:「你也可以嘗試一下,將你的宿命轉換一下吧!」

我說:「不會的,我不相信,我不相信唱題勝於我自己的努力!我相信以自己去改變命運多於靠神!~有一些事情應該發生的都會發生,命運注定你要死,你都改不了!就像吳浩康的媽媽,她也是你的教友,她也夠誠心了吧,最後還不是因為cancer而離世,這叫做什麼???宿命真的可以轉換嗎?...不..可..以!」

媽說:「這就是一個人的使命已經完成了吧!」

我說:「總之怎樣說我也不會相信宿命是可以轉換!你所說的祈求也不過是強求!........」

媽說:「對,有很多事情都不可以強求的,就得放開一點吧!.........由其是感情就更加不能強求!有時失去也未必是失 去,可能因為這次的失去會有更多的得著!」


此時,再裝ㄍㄧㄥ坐在櫃檯死忍不哭的我,也終於像決堤後不停流眼淚!
而媽媽亦不理會我哭喪著臉,一直說她想跟我講的說話:
「有時候太重感情,你會很容易受傷害的!沒有一段感情是保證永遠的,有時你可能不自覺的時常黏住他,他可能會感到煩厭的!你要給對方多一點空間吧!你們的了解也許是不太足夠,就慢慢來喔!慢慢就會了解對方的性格,慢慢就會知道如何相處是最好的啦!!!!! 如果你努力過而他真的不要你,是他的不幸,不是你呢!你這個人太容易為一個人全心全意的付出了,忘了自己也不是一件事!............」

這個時候的我更加哭到連話也說不出來!
從來我有什麼事情發生都不會跟爸媽說的,再不開心都只會藏於心底!
不過,這幾天心裡面總是想跟爸媽聊,我想跟他們說你們的女兒在這個時間很害怕失去,我很怕很怕.....
突然變得軟弱起來卻一直硬撐的我其實很需要身邊人的關心!只要一句說話就可以把我在谷底救出來,不用多,只是一句甚至一個字吧!
(還好我的好友們他們都知道我是一個外硬內軟的人!hehe...我真是很愛我身邊每一位的親朋!)

剛好爸爸出外回店,看見我這個不似人形的樣子,很驚訝的問:「怎麼了?」
哈哈~被他們見到我這樣子,我也立即拿起包包,飛奔走了...............
不竟人在脆弱時都不想被身邊的家人發現及知道!哈哈~(又ㄍㄧㄥ了)

ㄍㄧㄥ完了,也哭完了,我又再重新開始了,一切也要回復正常!
我會努力依計劃去做,努力的開店,努力的去做他背後支持他體諒他的女人,
努力的將自己變成一隻濛濛!哈哈!





今晚跟紅姐去了食糖水,聽到這首一年前的hit歌,大家都不禁感慨起來,因為這首歌的歌詞真的好到不行!令人有很多反思及借鏡的位置!大家一起看看吧!(台灣的朋友,有興趣可以send給你們聽聽呢!)

有機會的話我也希望跟我的廁所分享一下呢!

愛得太遲
作曲:楊鎮邦 填詞:林夕 編曲:雷頌德

我過去那死黨早晚共對 各也紮職以後沒法暢聚
而終於相約到 但無言共對 疏淡如水
日夜做 見爸爸剛好想呻 卻霎眼看出他多了皺紋
而他的蒼老感 是從來未覺 太內疚擔心

最心痛是愛得太遲 有些心意不可等某個日子
盲目地發奮 忙忙忙其實自私
夢中也習慣有壓力要我得志

最可怕是愛需要及時 只差一秒心聲都已變歷史
忙極亦放肆 見我愛見的相知
要抱要吻要怎麼也好 偏要推說等下一次

我也覺我體質彷似下降 看了症得到是別要太忙
而影碟都掃光 但從來未看因有事趕
日夜做儲的錢都應該夠 到聖誕正好講跟我白頭
誰知她開了口 未能挨下去已恨我很久

錯失太易 愛得太遲 我怎想到她忍不到那日子
盲目地發奮 忙忙忙從來未知
幸福會掠過 再也沒法說鍾意

愛一個字也需要及時 只差一秒心聲都已變歷史
為何未放肆 見我愛見的相知
要抱要吻要怎麼也好 不要相信一切有下次

相擁我所愛又花幾多秒
這幾秒能夠做到又有多少
未算少 足夠遺憾忘掉

多少抱憾 多少過路人 太懂估計 卻不懂愛錫自身
人人在發奮 想起他朝都興奮
但今晚未過 你要過也很吸引

縱不信運 你不過是人 理想很遠愛於咫尺卻在等
來日別操心 趁你有能力開心
世界有太多東西發生 不要等到天上俯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