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8 21:32:45簡單就是愛

只是習慣

其實我都記得,

所有以前快樂與悲傷經歷過的事件,
到現在都還記得,
當時看著他哭得像個孩子,
我竟也跟著難過起來,
甚至更討厭自己幹嘛要這樣讓眼前的這個男人難過成這樣。

這樣跟他一路走來,
不知不覺也好幾年了,
他還是和以前一樣,
像父親疼愛孩子般的任勞任怨,
我和他的關係越來越像親人,
我不想看到哪個人欺負他,

我也想保護他,他工作稍微不順心,
我希望他說出來,
想要與他一起分擔憂愁,
我想這是成為親人最基本的守護吧。

一個人一輩子中,
有多少個機會可以和另一個人相處七.八年,
當邁入第一個4年的心情又該如何調適,
有多人知道那其中的焦慮不安與自我懷疑,
那麼,
當第一個十年來臨時,
兩人之間又該怎麼看待彼此的關係?
我想這只有深入其中的男女們才能夠了解這箇中滋味。

習慣令人害怕且想退縮
,當一切都變成習慣,
所有的感覺都會轉變成另一種感覺,]
在我與他多年後的之間
我們少了當初戀愛悸動,
剩下一些夜裡的感嘆與早已習慣。

如果沒有極度難過悲傷又怎麼能夠換來勇敢堅強的人生呢,
我老覺得他不夠勇敢,
倘若他能面對沒有我的日子,
那麼現在的他是否早已是家庭幸福圓滿了?
這個問題,我一直思索著,
至今還無法尋找到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