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6 11:48:23浪費生命..製造回憶

第一次吃副食品

哈哈....沒錯!小叡兒開始吃副食品啦....

因為醫生說他喝母乳......所以四個月以後就可以吃副食品了....

我一開始抱持著半信半疑的心態.....

因為我印象中都是六個月開始吃的......

所以上網查了許多資料.....才發現現在小baby吃副食品的時間大概是四個月至六個月之間...

每個小孩的發展不同.....如果小孩已經開始流口水、看大人吃東西時嘴巴也會跟著動等

就表示可以讓他接觸副食品了

小叡兒都有符合吃副食品的先決條件.....再加上他很不愛喝母奶外加配方奶....

 

因此,和老公商量過後....決定讓他吃副食品啦.....

 

決定以後.....又上網找了好多有關製作副食品的文章及器具.....

我眼都要花了....

後來慧珊給了我一篇文章......寫著超級詳細....作法也一清二楚.....

(她真是我育兒的好幫手....一有什麼問題....總是先問她^^)

 

在準備副食品的器材上....其實沒什麼特別的

就是買了所有媽媽都推薦的攪拌棒....跟大部份媽媽推薦的裝副食品的盒子

而這兩樣東西真的超好用....

尤其是盒子....聽說這是網路上的冰磚王....(brother max)

(但也是有些人覺得不是那麼好用....)

但我喜歡它可以放進消毒鍋裡頭消毒....使用上也很方便

所有副食品的器材....我都是在馨慧馨醫院對面的一間婦嬰用品專賣店買的...

 

比網路上賣的還便宜....光攪拌棒就便宜一百多塊了吧....

主要是因為老闆和他兒子以及老闆娘...人都很親切

東西又便宜.....所以才會大老遠的跑去那買.....

 

小叡兒第一次吃副食品.....我選擇了十倍粥.....

(也就是一杯米,十杯水,大同電鍋外鍋放一杯水)

因為不知道他的接受度怎麼樣....我還特地到五金行買了超小的量杯.....

但做起來還是超多的.....40ml的盒子裝了9盒....還裝不完....剩下的就我跟大姑吃完><

 

因為太專注於做副食品....所以也沒空拍照....

就只有小叡兒第一次吃副食品的照片....

最後這一張超好笑的...一副就是「媽媽!!妳要餵我吃什麼啊???」

 

很多媽媽都說...小孩第一次吃副食品的接受度都不高....

可能吃了一兩口就會不吃了...

 

但小叡兒讓我超有成就感的...哈....

他是吃完了...大哭著還要吃....

 

但第一天吃完副食品後.....感覺腸胃不是很舒服....

一直脹氣...一個小時內大哭了好幾次....還打了六次嗝

我跟老公一直猶豫著還要不要繼續讓他吃

 

後來第二天我還是有讓他吃....大概是15ml

吃完後....狀況就比第一天好很多.....

到了第三天....就完全沒什麼不舒服的感覺了....大概是腸胃已經適應了

 

而且吃了副食品以後....小叡兒整個胃口大開....母奶和配方奶都正常喝....

而且量還增加....讓我非常訝異....簡直是附加的優點.....

 

現在他大概還是吃15-20ml....然後吃完後再喝150c.c的母奶....

希望可以繼續維持下去....^^....不要又當神仙...什麼都不給我吃了....>"<

 

時光真是流逝的太快

小孩的成長就在我們的一轉眼之間

最近看見許多同學和朋友陸續考上教甄...

除了羨慕、祝福之外,心裡有時候會覺得有點落寞或空虛.....

但一轉頭看見小叡兒睡得很安穩的臉....

看見他把媽媽準備的副食品吃光光的樣子....

 

又覺得能陪著他一起長大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或許...沒有所謂的可不可惜....

得到或失去只是一念之差....

 

我很幸福.....即便當個很辛苦的全職媽媽

即便總是會有不相干的人老是要問妳:怎麼不去上班

總是問妳:妳以為帶小孩很好玩嗎?要帶小孩到什麼時候啊?

對於這些人的閒言閒語,我心裡也會罵個千百回....

 

但管他的....批評別人...講別人的事情總是很簡單....

 

我不覺得帶小孩很好玩.....

但看著孩子成長、進步很幸福....

這種幸福讓我捨不得離開......



這小子總喜歡抱著被子睡覺...而我和老公也最喜歡看著他胖胖的小手

抱著被子...睡得香甜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