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18 10:59:15飛天馬

火燒愛爾蘭眼淚咖啡

這一晚妳失去了眼淚
妳說眼淚早已釀成極品藍山


我像最透明的冰淇淋
拼命的想要澆熄妳愛心火苗
妳卻一直護著
那一瓶我認為失去甘醇的老酒

妳的聲音像咖啡
妳的心事像咖啡
身藏在最高的山峰之中
雲霧之上
咖啡樹低垂的孤單
是妳跪下來祈禱的身影

親愛的愛爾蘭咖啡眼淚妳
柑橘香味的纏綿悱惻已經斷裂
在滾燙的蜜糖裡焦黑
掌心上的透明彈珠早已經隨酒精破脆


不值得
不值得
放棄放棄
我不想說明原因

白細細如沙漏的砂糖像妳慢慢疑問
我這一杓低能38
也不知道名酒將去什麼國度蒸發

我只愛說
去吧
遺失眼淚的自由
凍卻溫度的憐惜


然而
妳的執著竟然比我想像的還多


愛情咖啡眼淚永遠不會苦澀
端看那老酒的功力
火燒過的試煉
早已超越膚淺的安慰

膚淺的言語總會像風
總愛吹熄你們彎彎曲曲的誓絮
但邱比特像不滅的火星
白天夜晚也眷顧著愛情

甜蜜的兩顆心
在軟軟的酥糖蛋糕裡存在


堅定得連我這多餘的冰淇淋也開始融化



放心吧
我會好好的記下這一段交集
隨著湯匙
點點滴滴的在人們的腦海裡


回味無窮呢
我們一直沒忘記
那一道老酒化成的粉紫色火焰
攀著果香..淋漓盡致燒蒂
在燈光漸漸熄滅的黑夜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