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7 21:38:55飛天馬

讀書心得: 陳文茜 樹,不在了


一本書代表作者的心境和內在涵養,聰慧的陳文茜不只有敏銳的觀察力、不只有流暢的文筆,還有一顆急切關愛年輕人、擔憂社會脈動的慈愛心。

作者陳文茜從去年到今年多次經歷開刀成敗的生死關頭,特別希望能留一些好的訊息送給年輕人,於是她說:「永遠莫執著於以單一角度論斷一個大事件,年輕世代的夢,要靠自己尋覓。聆聽你的心,找到所長,找到屬於年輕的潮流。培養國際觀,尋找一個與我們成長的體制相異的國家,比較相異體制文明,人才能在其間長智慧。」

陳文茜還說:「別急著定型自己,給自己更多嘗試、冒險的機會。那怕失敗,都是一場難得的學習。青春的你,看似一無所有,但沒有一項資産贏過年輕這回事;培植自己不斷學習的毅力(學習跨領域)。認識自己,無懼自己的缺項,學習團隊精神、面對挫折。每個世代皆有相異的機緣,世界經濟轉變太快,尋覓自己的才能,找到時代的切入口,趁機會學習更多技能,尤其英文、資訊科技,機會不會留給抱怨的人。」

正如法國詩人路易.阿拉貢每一分每一秒都用自己的文字心念與混亂的環境中兩搶時間。陳文茜《樹,不在了》我認為她也是,書的每一篇每一頁懸念著孩子們未來的希望到底在哪?怎麼樣比較不用走冤枉路? 

閱讀陳文茜的新書《樹,不在了》,不單指引我們去理解整個世界趨勢潮流的方向,還能從作者所舉出的許許多多:努力為生活奮鬥的小人物如何從忍耐當中等待美夢成真的例子學習 : 時間不等人,我們得加快腳步爭取:如何讓自己走出庇蔭自己的樹之外的世界,更腳踏實地,不害怕失敗,為了自己的希望夢想 繼續前進!


快速購書:

http://24h.pchome.com.tw/books/prod/DJAD3J-A90057SKO






上一篇:遠山的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