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2 23:02:49飛天馬

詩的綠洲

就這樣了,這裡沒有雨,也沒有霧,一切平靜,思念的歌也散了,豢養的小狐漸漸甦醒;美麗的流域,如何期望和悲傷劃上等號?失去的日子裡,不想挽回什麼,如子夜的昆蟲高歌,卻從不寄託誰是知音;手指的菸味還沒散去,墨色應聲跌落,拾來的心事如雪,命運融化在掌心河,河入月光,揮灑滿天星辰,愛你,尚未被人發現


又是一個美夢,屬於後山階梯下的晴天,浸過山嵐的慕蓮,芬芳高傲,灑了一晌午的陽光,心還是熱的,等了一輩子,才稍稍明瞭,沒有你的醉意,盡是苦澀


讓光重新排列組合,闇黑發亮的日記,最掛心那個人,隨風的角度再為自己譜一首歌,誰來撫平五臟六胕的傷?塵歸塵 土歸土,不再殤夜等待,不再向日徘徊


無法入睡的是你還是咖啡?滾燙的思念, 100度的苦楚。等待黎明再輕輕對你說:親愛早點睡...血液全是你的影,沸騰思考,灼燒靈魂!傷心翅膀,墮落北緯 47度。等你維修。注射在靜脈裡是你愛喝的文,愛聽的曲,在時空的光點間沸騰,再也融化不了你眼中的冷,融化不了你的美麗與哀愁.咖啡倒影上,遇見自己


我睡著了不必叫醒我,讓我偶爾回來探你的夢;愛戀像燈,一關熄滅,遺忘像月,永現微光;今年最短的詩,獻給今生最長的夢,風眠不覺春曉,然在夢中,你仍這般躲避我


愛戀心意,什麼能安慰?迷散靈魂,什麼能交通?憐憫慈悲,什麼不傷慟?愛戀相同,心意相同,慈悲相同。什麼又有什麼好擔心?先知已先知,黑暗中甦醒;後知的後知,黎明中發亮,玩生命的時間,玩信心的文字;失生命的時間,失信心的文字。又有什麼好讓我們像沙漏汛動離怯?又有什麼好讓我像頑石枯坐等候

雲離月,月離雲,明月不動,撥風撥雲,離開渾沌,離開服從,離開黑,離開月,離開幽人,距離十萬哩。說書的唱:風間億吋有心照,青空萬里無雲擾。霽天空野都像月影,如夢,如如不動,如人間,無雲、無風;無儂,無我。


讓身體變更透明,潛入第 25顆晨星,落入情人的夢境/接近月亮的地方/自己,像吳剛/魂被天神處罰,不能停地擷取東邊第 36棵靈感:寫詩為了討好月亮。 順著瀑布,來到森林,3秒從石頭青緣,滑入樹妖住的河。泥濘的落差,懸崖的落差,你我的落差,又回到柔軟的床上,等天使哼著安魂曲

-給詩人

沉浸紫紅色的溫泉裡
自然輕吻秋的蕭瑟
風帶來的詩
發酵後幻炫了酒神
圖騰也天旋地轉
微酸悠遊於42C
發燙時愛意蠻流
該唱哪一首詩歌
來讚賞旺盛的對流
渴望也蒸發昇空
*******************
滋養在咖啡的溫泉裡
天空擁抱雲的溫柔
雨帶來的詩
瀰漫後點醒了夜神
記號也睜開眼睛
泡沫浮盪於58C
發燙時愛意蠻流
該唱哪一首詩歌
來迴響娑蟲的高鳴
孺慕也音律嘹喨

上一篇:他只要他的風箏

下一篇:誘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