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1 12:03:39飛天馬

由電腦程式設計的新式劇本

 

經濟學人最新一期報導有關機器人,讓人聯想最近很多人事物都跟機器人有關..比如說google的頭家談起無人駕駛與氣球巡邏,或者福特新ceo新創新,或者連積木廠商都在學習積木機器創造新客源新動能……

 

其實iPHONEgoogle已經用麥克風開始聲控世界,未來寫一篇文章,也許兩三分鐘就可以達成古人一天的成就…..甚至我異想天開……..利用公式就可以寫出一本劇本!

 

這個概念有一點像是一位中醫生叫樓中亮,他把金木水火土一排序,就可以算出什麼食物適合你,什麼食物對你不利,哪一個時節你該防病?哪一個時間你有靈感揮霍?

 

電腦若將你的生活喜好輸入運算,也將你朋友的生活喜好輸入運算……..你家人的感情歷史,你的感情歷程,一一輸入電腦,電腦也許會算出 : 每天你九點起床,喝咖啡閱讀書報,你每天晚上11點睡,兩點再起床;你曾經有過兩位知心三位男友四隻小狗寫過五本書喜歡吃冰淇淋喝沛綠雅,常去東南亞卻嚮往歐洲,荷蘭的藝術家影響你的審美觀,研究社會學,最愛讀印度詩文,聽古典樂…..月亮和地球之間的漲潮距離讓你夜晚激動,白天的某一棵樹又讓你理性………….

 

你媽媽有一個知己兩位情人你的爸爸今天買了一套音響…..你在台北公館上課,你的同學喜歡在青島東路上打卡,雖然不支持她們,但你關心其中一位新的暗戀的人………(這是電腦計算出來的,因為你每天上她的部落格三次.FB五次).你們之間的家族(電腦分析她)會讓這段愛情變成悲劇,於是你根本不打算追她,但是緣分又讓你們靠近…….

 

!這也許就是未來電腦程式設計發展的劇情?或者,每一個人都逃不過六個人當中一定有一位將會你有關係的故事?宿命?靠著機器人水晶球……..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