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5 08:42:51飛天馬

我的偶像生日快樂


太宰治崇拜芥川龍之介;切 . 格瓦拉能背誦聶魯達的詩作;貝多芬崇拜莫札特;舒伯特崇拜貝多芬.......崇拜就像水蒸氣看見湛藍的海,也像是一束光為了提升,進入更高次元的美麗境界。

 

人類為什麼需要偶像?

 

偶像通常是人們自己希望自己折射成像偶像一樣同樣偉大的巨人,或者是藉由偶像補自己不足,追逐遙遠星星一樣的生活目標吧。

 

我的偶像小時候是三毛,長大就是陳文茜!三毛在我的所見聞的她是愛情忠貞的流浪者,是廢棄家具重生的魔術師,她流暢的文筆,讓人覺得世界上有另一個天堂就是在她的到過的地方..


陳文茜更可愛了!我從她正熱戀的時候聽她廣播節目至今也五六年吧!最記得有一次車開到山稜最高峰,看這星光夜色剛要轉換,忽然覺得這世間怎麼有那麼迷人的聲音呀!

當她拍紀錄片正負二度C的時候,我在facebook上幫她買廣告(買廣告才驚覺所費不貲),讓更多人看見這麼新潮的環保概念;近兩年陳文茜主持一個音樂節目,教大家非常喜歡,恰巧當時我也失戀了,所以頻率不同的新歌聽起來格外特別,跟心靈原始預留的哀怨空間是不相同的一扇窗,以音律調整心的頻率,當腦海增添好多歐洲歌曲之後重新建構新快樂!最後,她選的歌曲竟然能讓我解憂!


陳文茜有點像我的孔子,她的行動很快,不管新知識或者新音樂方面,很快能和國際社會接軌,我想像顏淵一樣來讚美她:<仰之彌高,鑽之彌堅,瞻之在前,忽焉在後!循循然善誘人,博我以文,約我以禮。>

好感謝她!美麗可愛幸福的偶像,祝文茜生日快樂,美夢成真!心情跟我一樣平靜中有一點小開心!


 
相片
 
相片

上一篇:周杰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