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9 10:15:16飛天馬

勉強 圖書館

勉強

 

日文的勉強很有意思,是讀書,認真學習的研究學問;中文的勉強則有點像心不甘情不願的湊近一個專案裡…早晨張開雙眼,我們勉強起床,勉強工作,勉強讀書,勉強吃一些蔬菜,勉強背單字,勉強寫作文,勉強塞在車陣中….一切勉強來自於時間的節奏不等人,我們勉強從這一格跳到下一格..男人為了事業家庭,勉強哈腰鞠躬;女人為了男人小孩,勉強服從犧牲…然而若不是我勉強寫作,怎麼能遇見充滿智慧的你?若不是我勉強放棄,又怎麼能成全你愛自由的心意?

 

問題

 

福委會好友圍著一個圓桌,傾聽彼此最近發生的趣事..世賢奇蹟似的躲過災殃.是不幸中的大幸運! 嘉鳳小孩貼心,老公有活力;紀姊孩子成績優異.考上醫學院;心怡感謝主和先生讓她脫離憂鬱;佳明孝順幫媽媽種菜,更能感恩愛惜菜根香..馬基和老婆聯手出新書,計畫新的未來..秋媛關心公司和家人;雅萍幸福甜蜜蜜,婚期將近...我的好友都懂得感恩惜福呢!

 

我說我一切安好,照星座來說,我擁抱最幸運木星,照生肖來說,今年我紫微星高照!但是就像月有陰晴圓缺一樣,當一個人最好狀態,通常身邊家人並不是最好:生病的生病,應考的應考..我從最幸運的人,變成一個’’有力氣提’’起整串粽子的人,家人的好壞,也是我們命運規劃的部份;人不能自私到只管自己好,家人不好就放棄家人…沒有家人的好,自己再好,也就沒有什麼意義了!我發現人處在良好狀態,只是比別人少忙一點,多一點清醒,有機會殺出重圍..心境,心境很重要,是嗎??得意時多幫助家人親友,失意時代表壞事已經過去了!再壞也只能這樣壞了!感謝天!再好也只能感受這些嗎?不,你應該學習勉強自己更快樂更快樂!得意須盡歡,因為人好運的時間也只可那麼短…

 

閱讀

 

去書店找一些你不想放手的書,不想放手的人吧?!當你讀書的時候,你會比別人花更少的時間,體悟到一些新奇的.寧靜的.計畫的.打開視野的人事奇觀;人生頂多再給你六十年,六十年當中你的眼睛明亮,妳的心思沉靜,妳的健康允許你閱讀允許你發想有關妳未來的感情家庭美貌健康理財….讀書讓我每一天試圖打開我的靈感門,過去未來體認門,智慧門,愛心門,傳播心事門,想像感官門,面對真實之我門..

只要一直練習安慰自己,保護自己,按摩自己,接受自己,打開自己..相信很快的,您也可以發現:原來愛妳的除了你自己之外,還有大地也愛你,鳥語花香也愛你,陽光清風也愛你..你會得到很多靈感,很多回應..你會感謝你擁有的動能,感謝呼吸,感謝寧靜中漸漸喜悅的你……..去書店吧?找到與你相互契合的那一些靈性和氣質

項少雲 2013-07-14 11:29:34

谢谢你教会我日本的勉强是什么意思:)

Momo~ 2013-06-25 13:07:34

That;s why I like reading~

版主回應
^^ 謝謝Momo~ 2013-06-27 04:48:10
飛天馬 2013-06-07 05:54:53

V 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