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8 00:49:07飛天馬

敬愛的老師,祝您教師節快樂!

我很喜歡老師,也許因為父親就是一位老師吧

小時候跟著父親帶著大學生到處旅行

喜歡學生們來家裡和父親聊天,喜愛父親受人敬重的樣子

 

這一生遇到許多疼愛我的老師

國中的林老師將我的文章在課堂上朗誦

要我代表參加作文比賽,我也沒讓她失望

因為是最好班,留校時間已超越家居時間

於是媽媽和老師常會錯亂,糗呀!竟然叫老師為媽媽

當家母意外去世,我的老師邊宣布邊在課堂上流淚一幕難以忘懷

 

高中的林老師寵壞我,於是聯考作文差二分得滿分

(志得意滿的人,其他科目都不行)

高中後叛逆心強,和父親大吵,丟下家中餐廳

跑回學校附近西餐廳,從領班升到經理,仍不回家

我的老師不但常帶他的家人去西餐廳捧場

並且還希望我每星期二星期四早上到老師家吃早餐

老師是吃素的人,她會準備素食稀飯,有時怕我吃不慣

特別烤牛角麵包給我吃,牛角麵包灑上老師家明亮的陽光

順著光看著窗外綠色盆栽

教人把所有心思都放下,老師才緩慢漸進勸我回台北的家

 

大學的葉老師也疼我,見我履歷是一本書

毫不猶豫把我分數拉到最高,我順利進入大學

然而敝人對此科目沒有志向目標

是很混的學生,甚至翹了教授的課

相信教授應該對小人很失望吧

他說我應該可以念碩士的,再見教授在一場婚禮上

葉教授成為系主任了 他一定是最優的主任

 

今天是教師節,我的老師們您們都好嗎?好想您們!

一個正直廉明道德的國家,最需要智勇雙全教師們的諄諄善誘

教師是偉大的,刪掉教師節的人真無恥

重建整個社會尊天地君師親的地位是重要的

 

如果今天早上8點到10點,你也和我一樣想起

心目中最重要的老師,請你撥個電話問候你敬愛的老師吧

老師,教師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