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05 00:09:01飛天馬

我的愛情沒有保險

明日報現在分得太細,有一點難以抉擇。
為什麼要歸納在旅人日記上,我也不清楚?
其實這也不是旅人日記。
就當你正在看旅遊狀況之外吧!?

反正我的旅途中充滿了各式的出糗。
人生旅程狀況之外須不需要保險?
要繳多少保費?誰來收感情的保費?

今天是幾月幾號?
你多久沒有來讀我的心事呢?
不寫日記已經變成一種習慣。
就像是已經習慣不想念你。
你很忙,忙工作
你很忙,忙戀愛
你很忙,忙失戀
你很忙,是你對自己、對我的藉口。
你心愛的是誰?到底是誰、你可不可搞清楚?
反正不能是我,我也不需要。

喜歡自言自語
你應該知道我喜歡亂寫、亂想,
所以別說破曾經愛你一點兩分。
其實根本從來沒有?

好不容易找到你的家,
難道就是來聽請我遠走?
誰在哭著:不如歸去!
苦情?應該不是我。
我愛這淋漓盡致的分裂!
你該不該也為愛情保險?
時時刻刻付出的、到頭來哪顆心前來理賠?可以不怕收不回
這樣說我也小心翼翼的深怕受傷;怎還是會掉進旅遊的大陷阱裡?

我今晨好不容易可以夢到最愛
竟然很賭氣、很快速的過馬路、轉身離開
只為了讓他怔怔聽我說一句:
『沒有來生!只有這一輩子!就算是有下輩子,不會有那麼巧讓我再遇見你!』

醒來的時候、憤慨的靈魂,反而為愛情加註了一個藉口:
『兩個人都記得了幾世紀,要找回來彼此、還不容易?』

整理所有飛天馬之城的文章
發現有好多很經典的:
每一天每一篇都有我和我心愛的影子、
雖然從來沒有影子愛過我。

愛是恆久忍耐嗎?
我可不相信把你的感情藏起來後,還能說這是真正相愛
我可不相信你還能在下輩子說聲:是你!絕對是你!錯不了。
我開始不相信下輩子
因為連這些日子,我們都鮮少電話了
遑論下一輩子、再一輩子

誤踏飛天馬之城的人注意?
我發現你應該從頭看到尾...
而不是從末端看我的文字
因為我已經走上了旅途的絕路了

末期的病人文字很難看
沒有創意沒有心思
失去了心愛失去了可愛失去了想愛
一下子失去了好多人
你說你說你還要不要端詳我的瘡疤?

我喜歡第九頁的詩;喜歡第六頁的詞;喜歡第七
我讚嘆我的真摯
很自戀
但那可是真真實實全部都給心愛的啊!

都化成煙,該向誰索賠?
該嘆幾個氣
還有沒有微笑?要不要快樂?


昨天重感冒急性聲帶炎喉嚨被塗上厚厚的農藥
但是沒隔兩分鐘耐不住性子
我吃了醫院隔壁最美味東山鴨頭店的魯味
原來病人是沒有美味兩字的
失去味覺的愛情
是不是也很難看、難聽、難懂、難入口?
千萬別笑我多情啊!
親愛你怎麼還在這裡偷笑?

ps
這篇是今天凌晨寫的
卻因為明日報新增:修改功能。加了早晨的夢!
不知有修改是好是壞
可以回頭修改自己的過,固然是好事
但錯誤、何嘗不是另一種美!?
我曾經就犯了好大的錯!
謝謝你的遷就與包容。